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可仁听得都吓了一跳,他一面开心粟耘终于被爷爷训斥了,也一面在惧怕着粟远堂的怒气。
  “请恕孙儿不能说!”粟耘死咬住不说,完全没有理由,总不能说是为了让自己强大起来吧。
  粟耘的态度瞬间惹怒了粟远堂,只见他扬起手中的拐杖挥向粟耘,粟耘捶下头,用力闭上眼睛,绷紧身子咬住牙,然而等了一会儿,预期中的疼痛和震怒都没有来。
  “粟大人何时动这么大的气啊?”高大的少年一手轻松的握住了粟远堂挥起的拐杖,笑看着对方由震怒变成震惊的表情。
  “三、三皇子殿下……您怎么来了!”粟远堂说话的同时忙把拐杖放了下来,正要躬身施礼就被栎阳暧晗给扶住了手臂,“粟大人不必多礼,我不过是路过,听到你这里有些动静,就进来瞧瞧,你们粟府的事情还真是不少,倒是挺有意思的。”
  栎阳暧晗说着大方的找了个地方一坐,似乎并不准备离开。
  福伯忙亲自去给栎阳暧晗倒了一杯茶奉上,“殿下请喝茶。”
  栎阳暧晗接过茶杯,轻啜了一口,道:“粟大人请继续,你粟府的家事我不会插手,不过就是瞧瞧而已,看个新鲜。”他说着冷漠的脸上露出一抹笑。
  粟远堂被栎阳暧晗弄得十分尴尬,三皇子嘴上说是不管,但这么坐在这里眼巴巴的瞧着,让他怎么还敢说什么做什么啊。
  粟远堂干笑了几声道:“殿下说笑了,其实只是孙儿不太懂事,所以训斥了几句,又让殿下见笑了,唉,真是惭愧啊惭愧!”
  “怎么不懂事了?不会是粟大人的要求太高吧,粟大人严于律己,这在朝中上下都是有目共睹的,还都是孩子,粟大人不必太过严苛吧。”栎阳暧晗放下手里的茶杯,右腿翘在左腿上,私下里张望道:“粟大人的卧房也很朴素呢!实在让人钦佩。”
  “多谢殿下夸赞,老臣羞愧羞愧。”粟远堂被栎阳暧晗的两句话哄得心情好了不少。
  粟可仁眼看着粟耘的事就要就此作别,实在很不甘心,他咬咬牙走上前去,状似无意得碰了粟远堂拿着书的那只手。
  书本果然从粟远堂的手中滑了下来,粟远堂的眉皱起,弯腰拾起地上的书,瞪着粟耘。
  栎阳暧晗清了清嗓道:“不知粟大人刚刚为了你孙儿的什么事发那么大的火啊?”
  “这个……”
  “怎么?粟府的家事,我这个外人不能知道?”栎阳暧晗本就不爱笑,虽说还只是个少年,但是一张脸阴沉下来,也是格外的骇人,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气势。
  粟远堂忙摆手,道:“不是的不是的,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润心阁乃是粟府的禁地,可是大孙儿粟耘却偷偷的跑了进去,国有国法家有家规。”
  栎阳暧晗嗯了一声,他看了粟耘一眼,道:“他承认他去了禁地?”
  “小子做错了事,哪敢承认!”粟远堂叹了口气,虽然心有怒气,但毕竟碍于三皇子在面前,也就忍了。
  “话可不是如此说的,粟大人一向正直,相信大人也不是个会冤枉人的人,他是粟大人的亲孙子,他既然说他没去禁地,大人怎么会不信任他呢?这可就是大人的不对了。”三皇子似笑非笑的道。
  “这……”粟远堂迟疑着。
  “有人看到他从润心阁的方向而来,怀里还藏着书,自然便是去过了。”粟可仁一时着急,把心里想的话都给说了出来。
  粟耘心里暗喜,有粟可仁如此急功近利,自己反倒有了反击的机会。
  “是嘛,你倒是知道的很清楚啊?难道看到他从润心阁回来的人就是你吗?”栎阳暧晗说着,已经站起身,缓步朝着粟可仁这边走来。
  粟可仁一阵喉头发紧,吓得冷汗直冒,三皇子那墨色的眼阴冷的好像蒙上了一层寒冰,只要看上一眼,就让人浑身发冷,毛骨悚然。
  “可仁,是你看到你大哥从润心阁那边回来的?什么时候看到的?你早就知道此事?”粟远堂见惊动了三皇子,表情也愈发凝重了。


第31章 我亲笔书写的
  粟可仁被三皇子锐利的目光盯得头皮发麻,他干笑两声道:“呵呵,那个……不是孙儿看到的,只是听说的,听说的而已。”
  “你倒是挺关心你大哥的行踪,听说的很及时吗?”栎阳暧晗皮笑肉不笑的道,他转向粟远堂道:“粟大人,看来你们粟府也算是兄友弟恭啊!”
  粟远堂被三皇子的话说得一阵脸红,他狠狠瞪了粟可仁一眼,“唉,是老臣管教不严管教不严啊!”
  “粟大人不必如此,不过是二弟对大哥过度关心而已,说穿了也没什么。”栎阳暧晗挑眉道,说话的同时朝粟远堂手里的书瞄了一眼,“只是一本如何调息理气的书,倒惹出如此多的麻烦来,倒是暧晗一时不慎给粟大人添乱了。”
  一直静看事态发展的粟耘心中一惊,三皇子如此明显的话,难道是要帮自己,难以置信的盯住栎阳暧晗,对方倒是并未注意粟耘。
  “嗯……殿下这话是何意啊?”粟远堂捏住手里的书,感觉到事情有蹊跷,三皇子一向冷漠,今日倒管起他们的家事来了,必定是有原因的。
  粟可仁一脸茫然,但下意识的也觉得事情的发展似乎对自己不利。
  栎阳暧晗手指向粟远堂手里的书,“引得粟大人不信任你大孙儿的便是这本书吧,你的二孙儿一口咬定是你大孙儿去了禁地偷拿的书,其实是我送给他的。”
  三皇子说着狭长的眼睛挑向粟耘,粟耘微微诧异的回望着对方,虽然书的确是从润心阁拿的,但也确实是三皇子拿给自己的,如此说来倒也不算撒谎,粟耘瞬间就变得坦然了。
  “什么?不可能!”粟可仁冲口而出,被三皇子冷眸扫上之时立即闭了嘴。
  “这……哎呀,老臣真的是没有想到呢!这原来是殿下送于孙儿的,粟耘何德何能蒙三皇子如此厚爱,真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气。”粟远堂一下子笑开了满脸的愁云,他从心里不希望粟耘私自闯了禁地,现在三皇子还了他一个清白,粟远堂倒有几分轻松感了。
  栎阳暧晗懒散的扯了下嘴角道:“口说无凭,为了堵住某人的口,粟大人可以翻看一下你手中的书,上面所有的字迹,都是我栎阳暧晗亲手书写。”
  “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粟可仁无法相信三皇子真的会对粟耘如此厚爱,他一把抢过粟远堂手中的书本翻看。
  啪地一巴掌,书本掉在了地上,粟可仁的脸上狠狠挨了一巴掌,手指的红痕印在他白嫩的脸颊上。
  “放肆!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质疑!”粟远堂气得身体直发抖,他弯腰将书本拾起,双手恭敬的递还给栎阳暧晗,“殿下,老臣冒犯了,还望殿下高抬贵手,不要与老臣计较才好。”他说完,又转向福伯严厉道:“现在就将粟可仁拖下去,关回房里,一月内不得出来,日夜诵读孝经。”


第32章 怎么攀上交情的?
  粟远堂听着三皇子训斥粟耘的话,自己的老脸上火辣辣的没了光,忙上前道:“是老臣年纪大了,也不管个青红皂白的就要动粗,好在殿下来得及时。”
  粟耘盯着栎阳暧晗有点儿缓不过神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书不是三皇子从润心阁里拿的吗?要说他有工夫写个批注什么的是有可能的,整本书都是他亲笔书写,这就像粟可仁说的,是万万不可能的啊!”
  “小东西发什么呆,咦?”栎阳暧晗的手在粟耘的脸上捏了一下,而后不知道是看到了什么,发出一声疑惑。
  冰冷的手指捏过脸颊后,又抚摸上了脸颊上的疤痕,粟耘因为刺疼而缩了一下脖子,嘶地轻叫了一声。
  “还疼?”栎阳暧晗冰冷的手指不放过粟耘脸上的伤,用力的压了一下,厉声道:“为什么不用我给的伤药?”
  粟远堂看着三皇子对粟耘的态度,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是个怎么回事,这个一向冷漠的三皇子,现在是在关心他的孙儿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