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7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假粟耘慌里慌张地附身跪下去捡,栎阳暧晗却只是冷眼看着他的动作道:“算了,别捡了,让奴才收拾好了。”说着他喊了来人。
  信合与忧思一起推开门冲了进来,信合忙上前去收拾地上的碎片,忧思则来到栎阳暧晗的身边,低声问道:“皇上,您没事吧?”
  栎阳暧晗起身,看着假粟耘道:“耘儿,朕先走了,您若是不舒服就早些歇着吧。”
  假粟耘忙叩首道:“奴才恭送皇上。”听着栎阳暧晗离开的脚步声,假粟耘的心狂跳起来,皇上究竟有没有怀疑自己呢?他没有把握。
  走出竹园的栎阳暧晗,与来时完全的不同了,来时的脚步是犹豫而迟缓的,现在却是脚下生风,走得稳健而有力,甚至还十分的轻快。
  忧思甚至从皇上的脚步声都能感觉得到对方的心情大好,刚才来时明明心情很差,现在见过粟耘之后,就突然心情大好起来,这实在很神奇啊!
  若说方才忧思进屋的情况是皇上与粟耘相谈甚欢,皇上心情大好也并不稀奇,然而此刻情况却是完全相反的。
  茶杯打翻在地,粟耘的脸也如抽筋一般的难看,皇上看着他的表情也没什么好的,可是皇上却在走出竹园时,心情瞬间好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忧思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看着皇上心情好,忧思的心情自然也是好的,他们这种伺候主子的奴才,看得就是主子的脸色,不管主子因为什么心情好,只要主子高兴,忧思就替主子一起高兴。
  栎阳暧晗的心情确实是很好,虽然只是寥寥几句话,但从粟耘的表情和反应已经完全看出,这就是栎阳暧晗想要的结果,他的猜测准没有错。
  而如果他的猜测是对的,那么这段时日他的纠结与痛苦就都不存在了,一切的不悦与郁闷也就都化解了,这当然让栎阳暧晗感觉轻松和心情愉悦了。


第185章 竹青阁找茬
  粟耘并未因为自己的身份可能已经被栎阳暧晗揭穿,就离开皇宫,他当初来这里的目的的确只是想揭穿假粟耘,和见见栎阳暧晗,然后再见机行事。
  现在虽然他已经知道了假粟耘的真面目,但还未想好要如何处理此事,还有一个不该出现的肖竹亭竟然也来了宫里,还又开始做起了坏事,粟耘不打算轻易的放过他,所以自然是会留在宫中静观其变的。
  因此粟耘明知皇上派出了奎羽盯着他,他也还是回到了自己所住的竹青阁,而皇上并未急于将他抓回去,粟耘也就松了一口气。
  由于竹青阁有几天未住了,房里蒙上了一层灰尘,粟耘正想着要如何整理收拾一下的时候,青羽就来了。
  见粟耘正自己动手整理屋子呢,青羽忙跑了上去,“主子,让奴婢来做这些吧。”
  粟耘早已猜到青羽会来,而且应该还是皇上将她派来的,名义上是照顾自己,实则是监视自己,反正自己又不想跑,有个人照顾起居也挺好。
  栎阳暧晗自从见了假粟耘回来,急躁的心情也变了,现在反而不急着找粟可心算账了,就这样几天都未再理睬粟可心。
  粟耘就这样过了几天的安生日子,不过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的,以栎阳暧晗的城府,是不会这么急着找自己算账的,何况毕竟是皇上,每日的政务繁多,哪里会总记着自己这点儿小事,于是这几天他就开始着手调查起杨沐月父亲杨连御史的事了。
  这日晨起,清仪宫中十分热闹,因为是后宫嫔妃给皇后请安的日子,有位分的后宫嫔妃们都来此了。
  本来给皇后请安之事该是天天做的,但是皇后关紫雪是个有气度之人,又是将军的女儿,不太喜欢太多的礼数,便改为三日让她们请安一次。
  嫔妃们给皇后见礼后,姐姐妹妹的就聊了起来,因为都知道皇后是个和善之人,大家也都比较随意,有什么便说什么。
  更为重要的是,虽然她们都是后宫的嫔妃,但一个都不曾被皇上临幸过,有些是先皇之前就赐予皇上的,比如说皇后。还有些是皇上登基后被送进宫里来的,也是太后的主意。
  皇上虽然没有反对,但也就把她们当作个摆设,随意的放在后宫,也不予理睬。
  也就偶尔因为太后不悦,栎阳暧晗才会到皇后那里走动一下,用了膳什么的,便再无别的什么了。
  也正因为如此,大家谁也没什么好嫉妒的,能有现在的位分多数都是根据自己的家室,和对皇室的贡献而定的,所以怪不得别人,只能自叹自己的身世不如别人好。
  就比如说关紫雪是皇后,主要是她父亲的功劳。
  “各位姐妹可听说了吗?那个秀女粟可心住进了皇上的晗祥殿了。”说话的是德妃,平时就话比较多,每次来给皇后请安之时,就说她爱说。
  后宫的嫔妃们无聊之时,倒也都喜欢听她说,粟可心的事大家多少都有些耳闻,却不知道真假,听德妃提起,一个个都来了兴趣。
  “臣妾也听说了,她可真是有福气,臣妾都还未与皇上说上过一句话。”这次开口的是珠贵姬,她悠悠地说着,十分的羡慕,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在座的有几人的遭遇都和她差不多,见过皇上却都还未与皇上说过话,或者只与皇上说过几句话而已。
  “是住进去过,不过听说现在已经又住回竹青阁了。”淑妃冷冷道,提到粟可心她就是一副狠狠地样子,“也不知道她有什么了不起的,居然能够住进晗祥殿,不知道是个怎样狐媚的东西。”
  听了淑妃的话,不少人随声附和道:“就是啊,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刚入宫就进了晗祥殿。”
  “可不是嘛,臣妾入宫几年了,连晗祥殿的门朝哪边开都还不知道呢!”
  “哎,听说她是粟太傅的孙女,好像是早就与皇上相识。”
  “粟太傅的孙女就了不起了嘛,论家世地位比她高的又不是没有。”这位嫔妃说完,忙就住了口,毕竟皇后的家室也不是特别显赫的,她只是父亲功高而已。
  皇后就那样静静地听着她们聊着,也不答话,脸上挂着淡淡的笑,似乎完全不在乎这件事。
  众后宫又聊了一会儿,见皇后乏了,这才不太情愿的离开,她们到最后变成了声讨粟可心,话说得越来越难听,火气也是越来越大了。
  出了清仪宫,德妃说得还不尽兴,继续道:“淑妃妹妹,你难道就不好奇这个粟可心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淑妃看向德妃,略有迟疑道:“当然好奇啊,姐姐有什么想法吗?”
  德妃微微一笑,抿唇不语,眼神里露出一丝狡黠地光,淑妃立即就明白了,眼睛也是一亮,咬了下嘴唇,两人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竹青阁中,粟耘被青羽伺候着梳了头,对着镜子看着青羽将自己的头发梳理得如此漂亮,粟耘却是眉头皱得愈发紧了。
  当初为了入宫,不得已用了粟可心的身份,现在整日的扮成女人,实在是让他感觉不舒服,但身份一日未揭穿,他也只能如此。
  “青羽,下次不必为我梳这么复杂的头发,随便弄弄就行了。”粟耘起身说道。
  “主子说得哪的话,您这般漂亮,奴婢若是不给您梳得好看一些,怎么对得起您,更对不起皇上。”青羽看着被自己梳理得很漂亮的头发,笑得美滋滋的,倒好像是她变漂亮了似的。
  “皇上不会想见我的,你不用这么费心。”粟耘说道,还自嘲地撇了下嘴角,他现在也不希望栎阳暧晗来烦他,他还有杨连的事要查呢!
  “主子不要如此妄自菲薄嘛,主子当初病了的时候,奴婢看得出皇上是关心您的,何况太后都很看重主子,主子日后必定……”
  “好好好,我现在要出去走走,没有这么多的工夫和你说这些,你在阁里待着就好。”粟耘说着便朝外走。
  青羽着急的跟上,道:“主子,您去哪儿啊,奴婢不能跟您一起去吗?”
  不等粟耘开口,就听到屋外传来了脚步声,听声音来的人还不少,粟耘给青羽递了个眼色,对方忙跑出去看了。
  只是没一会儿就听到外面传来吵闹的声音,女子尖利的声音道:“我们主子要见她,你让她快点儿出来拜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