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7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走进潇枫苑,人未到声先出,“娘亲,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雪凝听到粟耘的声音怔了一下,没想到他在这个时候也会出现,见到粟耘后忙施礼道:“奴婢见过大少爷。”
  粟耘扫了他一眼,嗯了一声,先是对付锦绣施礼道:“孩儿见过娘亲。”才又转向郡主,道:“粟耘见过郡主。”
  “耘儿来了,你也是来见老爷的吗?那就正好了,姐姐说老爷不在,可今日不是早朝之日,我方才也问过奴才,老爷今早也不曾出去。”郡主叹了口气,道:“那就不知老爷是何时不见了的,怎么就不见了呢?去了哪里呢?”
  巧冉说完将视线落在付锦绣的身上,断定她是在说谎,现在粟耘来了,看她如何能再继续骗人下去,于是嘴角含着浅笑,一副等着看好戏的样子。


第92章 粟耘要进宫
  付锦绣在郡主前来潇枫苑之时,就已经是心慌意乱,这些年来她对郡主便是一直畏惧,不然也不会因此让粟耘装傻来避之锋芒。
  如今已是再无法继续下去,付锦绣也是欣然接受了现在这样的粟耘,可对郡主的那种害怕,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去除的。
  虽然现在郡主对她比之前可是客气了许多,也再不敢对她动手,可雪凝这样的揶揄却还是时常有之,付锦绣并不在意,她只是不想惹事。
  但被对方这样说了,她又无言以对,也只是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现在见到粟耘来了,她倒似看到了救星,忙上前一把捉住了粟耘的袖口,低唤了一声,“耘儿。”
  粟耘知道娘亲受到了惊吓,手在她的背上拍抚了几下,安慰道:“娘亲有什么事慢慢说,到底是怎么回事?耘儿知道娘亲是不会骗人的,爹爹是真的不在对吗?”
  还不等付锦绣开口,雪凝已经忍不住的道:“奴才都说了老爷今早未曾出去,老爷怎么可能不……”
  “闭嘴!主子说话,什么时候轮到你开口了,雪姨您也是跟在郡主身边的老人了,这等规矩居然不懂?”粟耘冷声斥责道,眼睛狠狠扫过雪凝。
  以雪凝的脾气,在平日里是忍不住的,但如今粟耘今非昔比,在粟府的地位蒸蒸日上,再加上被粟耘的眼睛一瞪,她立即就想到了对方被魔鬼附身的事,不但不敢再说下去,甚至还偷偷地向后退了一步。
  巧冉懂得雪凝的心思,沉下脸道:“你这奴婢,真是本郡主平日太宠你了,把你都给宠坏了,说话没个分寸不说,也没了尊卑,没了规矩。”
  粟耘不理会她,又转身付锦绣问道:“娘亲,您既然说爹爹不在,可是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奴才又说爹爹今早不曾出府,你可又知道是怎么回事?”
  付锦绣缓和了一下心神,又有了粟耘在身边,心定了不少,这才缓缓说道:“昨日是早朝之日,老爷说去上早朝,便出了门,早朝结束之后,老爷确实回来了,晚上是与郡主用了晚膳。”
  巧冉也正是因为如此,断定老爷昨晚在,今早又不曾出去,人怎么可能就又不在了呢!老爷从自己家里出门,难道还需要背着奴才不成!
  粟耘点点头,问道:“那后来了?难道爹爹昨晚又出门了?”
  付锦绣用力点了一下头,道:“昨晚子时,老爷又出了门,那时奴才也都睡下了,故而并不知道老爷出门之事。”她说着,眼神委屈的看了郡主一眼。
  郡主皱眉,道:“老爷从不会这么晚出去,这么晚出去去了哪里?之后便再未回来直到此刻?姐姐你都不担心老爷出事了吗?竟然还不把此事告诉咱们?”她说着瞪大眼睛,甚是惊讶。
  “这……”付锦绣被她说得垂下头去,半晌也没个解释。
  粟耘语气温和,尽量放缓语调道:“娘亲,您可是知道爹爹去了哪里?又或是爹爹交代你不可告知咱们,你才不肯说出来?”
  付锦绣抬头为难地看着粟耘,又是一点头,“老爷确实是说不要将此事说出去。”
  这次粟耘也皱紧了眉头,最近府上怪异之事太多,先是刚刚他发现三皇子不在府上了,这会爹爹也不在了,娘亲又不肯说爹爹去了哪里,这事会和谁有关呢?难道是太子做了什么?
  “哎呦,你说是老爷不让说的,那现在老爷人都不回来了,你还不肯说,万一老爷出了什么事,你担待得起吗?姐姐,你可不要糊涂啊!”巧冉的脸色也沉了下来,冷着声音吓唬她。
  粟耘同样心急,于是诱哄着付锦绣说:“娘亲,爹爹若是今日回来了,你不说出来他去了哪里倒也没什么,但现在爹爹未回,此事非同小可,你或许可以说出来,让咱们也好想想办法。”
  付锦绣坚持的摇摇头,粟耘不好再逼迫她,她了解娘亲的脾气,看似柔弱实则倔强。
  “喂!姐姐,你可别是存心要害死老爷吧!”巧冉已是忍不住了,压着怒气道。
  粟耘瞪了她一眼,再转向付锦绣,“娘亲,不如这样吧,将此事告诉爷爷,让爷爷来定夺到底是否要说出爹爹的去向。”
  付锦绣一听,想了一下,终是同意了。
  既然已经说好了,几人便走向门口,转而想去沁枫苑,然而他们还未走出潇枫苑,便看到福伯急匆匆的走了进来,见付锦绣、郡主和粟耘都在,他忙施礼道:“老奴见过几位主子。”
  粟耘知道福伯前来准是有事,又见他一脸的着急之色,问道:“福伯,您可是有什么大事?”
  “这……”福伯迟疑了一下道:“请问老爷在吗?
  “爹爹不在,福伯你有什么事快说吧,可别耽误了大事。”粟耘厉声道。
  福伯犹豫了一下,看了看几位主子,咬牙道:“是、是老太爷……”
  “爷爷怎么了?”粟耘一阵心惊,爹爹这边的事还未解决,难道爷爷又出事了吗?
  福伯又是着急又是担忧的道:“老太爷自昨夜出府,直到此刻都还未归。”
  “什么!”三人异口同声惊道!
  福伯一楞,后听说老爷也还未归,疑惑的同时更是心惊胆战。
  之前是粟耘失踪了数日,这会儿是老太爷和老爷也都彻夜不归,这到底是怎么了,粟府为何会如此的不太平。
  “福伯,你可知老太爷是去了哪里?”郡主问道。
  福伯摇头,“昨夜子时老太爷出门,只说让老奴不要声张,别的便未曾说过,可老奴见老太爷一直未归,觉得事有蹊跷,才想要来找老爷商量一下。”
  郡主瞪向付锦绣,一把扣住她的手腕,道:“难道到了这种时候,姐姐还不肯将老爷的去向说出来?老太爷也是子时出去的,说不定老爷和老太爷是在一起的,你想要害死他们吗?”
  付锦绣被巧冉说得心惊,愈发为难又慌乱,她看向粟耘,意是向他询问该如何,粟耘将付锦绣拉到自己身前缓声道:“娘亲,你就说出来爹爹的去向吧,咱们也好有个去处去寻爹爹和爷爷,相信爹爹回来后也不会责怪于你。”
  付锦绣看看粟耘又看看巧冉,再看看福伯,他们各个期待的目光瞧着自己,她知道这样下去,早晚她是撑不住的,于是点头道:“好吧,那、那我就告诉你们吧。”
  几人的眼睛都瞪大了,紧盯着付锦绣,付锦绣下定决心,咬牙道:“老爷是、是去了宫中。”
  几人面面相觑,有些惊讶也有些不解,巧冉疑惑道:“老爷是进宫去了?这也不是什么不可告人之事吧,皇上有事传唤,去宫中也很正常,为何不能让咱们知晓?”
  付锦绣摇头,道:“这个锦绣真的就不知道了。”
  福伯叹了口气,却是未说话,粟耘见状问道:“福伯,你可知这是为何?”
  福伯抬头看了粟耘一眼,复杂的眼神里略显为难,粟耘眯着眼睛想到了什么,道:“难道是……并非皇上召见。”他后面的话一字一顿。
  福伯未承认也未否认,郡主也没了声音,几人不知究竟是何人召见了粟老太爷和粟老爷,也不知对方的目的,几人陷入沉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