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6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那小子看似简单,却是个心机深重之人。”栎阳暧晗将茶杯重重的顿在桌上,被盖从茶杯上滑落下来,摔成了两半。
  巧冉半晌没有反应过来,只是愣愣地盯住那两半的被盖,仿佛它们能够告诉她究竟此刻发生了什么事似的。
  即使如此,栎阳暧晗的怒气也仍然未消,他的拳头攥得紧紧的,道:“这等虚情假意得卑鄙小人,本殿下绝不会轻饶他。”
  巧冉又愣怔了片刻,终于回过些心神来,反应过来三皇子的怒气是冲着粟耘的,便转惊为喜了。
  “那个……殿下此话是何意啊?”巧冉故作惊慌的问道。
  “何意?”栎阳暧晗阴恻恻的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冰寒得脸更是让人看得不寒而栗,只是巧冉现在太过激动,反而也就没那么害怕了,甚至还很期待得知粟耘究竟是如何的得罪了三皇子。
  “臣妾是真的不知啊,耘儿一向乖巧,怎会是殿下口中说得那般,莫不是殿下对他有什么误会?”巧冉假惺惺的问道。
  “误会!哈哈哈!”栎阳暧晗说着爆出一阵狂笑,笑得屋子都为之震颤,道:“本殿下若是没有切实的证据,自然也不会如此说他,本殿下是绝对不会放过他的,为了不想让粟太傅太过伤心,本殿下才未对粟太傅明言此事。”


第85章 怕什么,补救而已
  栎阳暧晗收敛狠厉的目光,半信半疑的看向巧冉,沉声道:“郡主真的不知道粟耘的下落?”
  巧冉此刻确实不知对方情况,于是很笃定又坦然的道:“臣妾确实是不知道啊!”正欲再辩解几句的时候,雪凝自外面回来了,她的脚步声不大,而且显出几分迟疑来,巧冉本是没有注意到的,但栎阳暧晗注意到了,还转身回头去看,并哼笑着道:“郡主,刚刚你若是真的不知粟耘的消息,现在应该就快知道了。”
  巧冉心中一惊,面上故作冷静道:“殿下说笑了,臣妾怎么会知道呢!莫不是殿下想要告诉臣妾吗?”
  “无需本殿下告诉你,自然会有人告诉你的。”栎阳暧晗说着已经走至门口,将房门猛地拉开,雪凝刚好若有所思的走至门口,抬头看到栎阳暧晗楞了一下后,忙跪下身去,“奴婢叩见殿下。”
  “行了,起来吧,把你得到的消息告诉你家郡主吧。”栎阳暧晗很笃定雪凝是得到了什么消息的。
  雪凝暗暗心惊,趴伏在地上的身子微微颤抖着,一时竟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况且刚刚得到的消息,本就让她心慌意乱的,现在被栎阳暧晗这样盯着,她愈发的不知所措。
  巧冉看出雪凝的迟疑,心中料想是有了那下毒之人的消息,也知道肯定是不好的消息,于是忙解围道:“殿下说笑了,她一个奴婢能得到什么消息啊!”
  栎阳暧晗的脸色阴沉下来,明显是对巧冉的话不满,巧冉尴尬地垂下头,看向雪凝,道:“没什么事就滚下去干活,没看到我与殿下还有事情要说嘛,这里不需要你伺候了。”
  不待雪凝开口,栎阳暧晗的脚挪动了一下,挡住雪凝的去路道:“郡主,本殿下与你说了这么多,你如此没有诚意恐怕不太好吧。”
  巧冉的呼吸略微一窒,仔细回想方才栎阳暧晗的话,他也确实说了对粟耘不满,但对方真的可信吗?
  “说!到底得到了什么消息?”栎阳暧晗说着,抬脚踩在了雪凝伏在地上的手背上,冷冷问道。
  黑色的靴子重重的踩在雪凝的手背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雪凝平日里耀武扬威惯了的,好久都不曾吃这样的哭了,一脸委屈的看向巧冉。
  巧冉怕雪凝撑不住,忙求情道:“殿下,她真的不知道什么消息,求殿下息怒。”
  “是嘛。”栎阳暧晗嘴上这么说着,靴子却用力的在雪凝的手背上撵去,道:“粟耘和什么人在一起,本殿下相信郡主是真的不知,不然也不敢冒险下毒,但现在你的这个奴婢应该对有些事情已经了解了,郡主真的不想听她说说吗?”
  巧冉听到下毒两字,身体猛然间摇晃了一下,一阵晕眩袭来,她死死的攥住自己的衣摆,让自己冷静下来,天呐!难道三皇子真的什么都知道了吗?
  “郡主?”栎阳暧晗凌厉的眼神盯着巧冉,让她无所遁形,逼着她承认此事。
  “这……殿下,这是从何说起啊,臣妾真的,真的不知啊!”巧冉不敢承认,谋害粟耘之事若是被粟老太爷和粟老爷知道了,别说是她在粟府的地位,就是她的性命恐怕都会有危险。
  “郡主可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啊!”栎阳暧晗冷声道:“郡主即使不承认下了毒也没有关系,郡主不想听你的奴婢向你禀报消息也没有关系,但有一事郡主必须知道,那就是你在给粟耘下毒之时,与他一同用膳之人是谁,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对方恐怕不一定会猜到你为了毒害的是粟耘,他身份显赫,说不定以为你要毒害的是他,那么此事可就彻底的大了。”
  巧冉的心砰砰的乱跳,对方这么说来让她愈发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她下意识的看向地上的雪凝,对方疼的满脸泪水,在发现自己看着她的时候,雪凝用力的点头,低唤了一声,“郡主……”
  巧冉的心上像是被人用一块重重的大石头给压住了似的,压得胸口闷得要窒息了,她的嘴唇动了几次,都未能开口说出一个字来,耳边听到的还是雪凝破碎着声音叫着郡主。
  巧冉说不出话来,不停地摇头,栎阳暧晗却不给她有任何躲闪的机会,直接将那人的名字说了出来,冷冷道:“当时与粟耘一同用膳之人是当今的太子殿下栎阳展,恐怕现在那下毒之人已经落到了太子的手中,如何处置倒是小事,可太子若是查出那人是谁派去的,并且认定是去谋害他的,那恐怕就不只是郡主一人的生死了吧,你们粟府和郡主的娘家善亲王府恐怕就都要夷为平地了吧,郡主的三个儿女,也再见不到这么阳光明媚的大好晴天了。”
  巧冉一连向后退了数步,最后重重地跌坐到椅子里,再无半丝力气,她的眼神茫然失落,仿佛被人抽空了灵魂一般。
  栎阳暧晗踢开地上的雪凝,道:“本殿下劝郡主还是听听你的奴婢给你带来了怎样的消息,郡主再不做打算,到时真的见了棺材,就什么都迟了。”
  栎阳暧晗的一句迟了,将巧冉猛然惊醒,她的眼睫毛抖了抖,雪凝从地上跪爬着来到巧冉脚边,抱住她的大腿哭道:“郡主,郡主……”
  巧冉缓缓地眨了一下眼睛,看向她似有询问在其中,主仆二人多年的默契,让雪凝明白主子想问得是什么,她用力的点了一下头,抽抽噎噎地痛哭起来,一方面是被吓得,另一方面是手背疼的。
  巧冉用力的吸了一口气,栎阳暧晗既然早知道此事,却没有直接告诉粟老太爷和粟老爷,而是先来找自己了,那就证明自己还有挽回的余地,巧冉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安抚自己的情绪。
  半晌巧冉咬着牙,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抖的问道:“殿下,您、您要臣妾如何做?”
  栎阳暧晗嘿嘿一笑,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只是他的眸光深沉的看不到底,不知名的东西蕴藏在无人知晓的最底层,“郡主是聪明人,有些话其实也不需要本殿下说得太明。”
  清雅阁中,粟耘等得开始昏昏欲睡,实在撑不住了就对小柱子摆了摆手道:“小柱子啊,估计林统领去请他的家人,一时半刻没这么快回来,而他既然什么都不想说,我也不想看着这张半死不活的脸,你把他弄出去,我要小睡一会儿。”他说着打了个哈欠,从椅子里起身,朝床榻走去。
  小柱子心疼主子身上还带着伤,主子要休息他自然是全力配合的,于是他跟屋里的看守说道:“你没听到吗?我们小爷不想审问他了,你先把他带下去,什么时候他的家人来了,再一起带到我们小爷这里来。”
  看守楞了一下,看到已经躺回到床榻上的粟耘,道:“那我先出去禀告一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