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7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暧晗没了兴致,起身便走。
  忧思对屋外的侍卫晃了下头,他们立即走进殿内,将杨沐月拖了出去。
  “皇上,她是为了她父亲才会想要自尽的。”一道略显虚弱的柔和声音,在寝殿门口悠悠响起。
  栎阳暧晗顿住脚步,眯眼盯着已经缓步来到自己面前的粟可心,她的模样还是很虚弱,走路都没什么力气,看起来随时都会昏倒的样子。
  栎阳暧晗看到粟可心这种虚弱的模样,又不知道好好休息时,还要管别人的闲事时,他的怒气就会莫名的升上了。
  “你对她的事倒是比她自己都清楚啊!”栎阳暧晗冷哼道,在粟耘快要走到自己身前时,他已经忍不住冲上前去,一把将他拦腰抱起,大步往屋子里走。
  粟耘惊得瞪大了眼睛,他以粟可心的身份被栎阳暧晗抱着也不是第一次了,可前两次都是他昏倒后,像这样清醒着被栎阳暧晗如此抱着,还是让他一时震惊不已。
  栎阳暧晗自然是感觉到了怀中人的紧张,不知为何,看到粟可心紧张惊恐的模样,他的心情反而一下子好起来了。
  粟耘试图挣脱栎阳暧晗的怀抱,当然是没有成功,于是他忍不住道:“皇上,放臣妾下来吧,臣妾可以自己走。”
  “朕可不想看到你再度昏倒,每次为了救你,李御医都是大费周章,还让太后也为你担忧。”栎阳暧晗的语气责备,还冷冷地扫了怀中人一眼。
  想到太后担忧自己的模样,让粟耘不由地想到了自己的娘亲,太后慈善,关心自己时的模样就像是关心自己的孩子,那种发自内心的关切,让粟耘很感动,因此也心怀内疚。
  有了这份内疚,粟耘没再开口,甚至在栎阳暧晗的怀中也老实了许多。
  栎阳暧晗倒是没想到,他就这么几句话就让怀里的人消停了,倒还有些不太相信,又看了对方几眼,对方都安静的伏在他怀中。
  不想跟一个病人总是较真,万一真的粟可心再昏过去,也实在是很麻烦的事。
  “皇上要将杨沐月赶出宫去吗?”粟耘在栎阳暧晗的怀中抬起头来,方才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他才撑着无力的身子出来的。
  “不可以吗?朕做什么事还需要经过你的允许了吗?”
  “臣妾不是这个意思,皇上要如何做都是皇上的事,只是皇上只因为杨沐月有自尽之心,就逐她出宫,似乎有些草率,会有人猜疑此事,对皇上不好。”粟耘因为高烧,一双眼睛闪着湿润的光,看着栎阳暧晗时,那对深黑的眼眸异常的灵动,而又显出几分委屈来。
  栎阳暧晗只与他对视了片刻,就立即别开了视线,栎阳暧晗发现,他如此看着粟可心时,竟然想起了五年前初与粟耘在一起的情景。
  为何会变成这样呢?难道自己是这么容易移情别恋的人吗?
  栎阳暧晗将怀里的人放到龙塌上,自己则坐在了塌沿上,沉着脸问道:“朕听说你与她并不相识,那又为何要管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之事。”
  “不管认识与否,那是一条人命,见到有人落水岂能见死不救,臣妾相信任何一个人见到另一个人有难,都会出手相救的。”粟耘一脸坦然的道,他那黑亮的眼睛闪着坚定的光,没有一丝犹豫。
  栎阳暧晗的心被面前的人此刻的模样震慑住了,这种将人命看得如此重要的人,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能够做到的。
  若不是曾经经历过生死,明白活下来不易的人,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把人命看得这么重。
  栎阳暧晗不由地又想起了李御医的话,粟可心是受过重伤的,想到此,他也便直接问了出来,“你曾受过重伤?粟府的千金为何会受重伤?”
  尽管粟耘向来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他脸上出现的微妙变化也还是落入了栎阳暧晗的眼中,也正是因此,栎阳暧晗确信面前的人肯定是经历过什么的。
  粟耘抿了下嘴唇,干笑道:“皇上怎么会这样想,正如皇上所言,粟府千金怎么可能会受什么伤,更何况还是重伤呢!”
  “不想承认?因为不想告诉朕?”栎阳暧晗挑眉道:“你们女人都喜欢守着一些秘密是吗?”
  “臣妾没有秘密,臣妾只是不曾受伤而已。”粟耘坚持道。
  栎阳暧晗冷哼一声,“好啊,那就随便你吧。”他说着起身便要走。
  “皇上,杨小姐……”粟耘半抬起身子,急切的问道。
  栎阳暧晗却是冷笑道:“你的事朕不可以知道,朕的决定你也无需多问。”他说罢起身便走了出去。
  粟耘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倒回到龙塌上,有些事的确也不是自己能够管的,杨沐月何去何从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这样皇上很可能会落人口舌。
  他嗅着龙塌上栎阳暧晗的味道,那种熟悉的温暖的感觉,如同刚刚自己在他怀中时的感觉,让粟耘回味无穷。
  若不是栎阳暧晗方才问到了敏感话题,问到了粟耘实在不能说的事情,他还真的愿意让栎阳暧晗陪在自己身边,好好的和他聊聊。
  这么多年来,他盼着的不就是这一刻嘛,他甚至也期盼着把自己经历的那些事也都全部都对他说出来,他的苦涩与艰难。
  可是此刻粟耘却什么都不能说出来,只能一个人忍耐着。
  栎阳暧晗并未走远,他只是走出屋子,却还是在门口看着龙塌上的人,他看着他重重地倒在床上,听着他的叹息声,他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他被他吸引着目光却又不自知。
  忧思将皇上的模样都看在眼中,有些搞不清楚状况,最近这两日他也有好多东西看不懂,他无奈的摇摇头,不再多想。
  晗祥殿外,一双眼睛正窥探着里面的情况,在这夜幕沉沉的时刻,那双眼睛却想将里面的一切都看得通通透透,了解的清清楚楚。
  夜不如看到的那样平静,心也不如面上的那样沉稳,粟耘的心乱了,因为他睡在爱人的龙塌上,栎阳暧晗的心乱了,因为他的心在被睡在自己龙塌上的人而牵动着。


第179章 你想拉拢我?
  当夜栎阳暧晗并未回到寝殿内歇息,应该说是并未回到粟耘所在的寝殿正殿来,他将自己的龙榻让给了粟耘,自己则在偏殿将就了一个晚上。
  这一夜栎阳暧晗睡得并不好,过去的粟耘和现在的粟可心竟然莫名的在梦境中重叠在了一起,栎阳暧晗惊醒时一直都在想,这两人有何相似之处,他居然会将他们想在一起呢!
  一时并未想清楚这么多,时辰就已经不早了,忧思走进偏殿来伺候栎阳暧晗起身时,发现皇上早就醒了,他默默地照着平日的模样,伺候皇上梳洗。
  “她怎么样了?”栎阳暧晗沉声问道,并未说出是谁,但忧思也知道皇上问的是粟可心。
  “方才奴才问过青羽了,说是粟小主已经好很多了,身体恢复的很快。”忧思知道皇上和太后都重视粟可心,自然是早就打探过了。
  栎阳暧晗脸色未变,只淡淡道:“那去派人给太后通传一声,让她老人家不要担忧。”
  “是,奴才遵旨。”
  栎阳暧晗用了早膳,在出门上早朝前,他还是到寝宫的正殿的门口走了一趟,开门朝里面看了看,青羽忙走了过来,给栎阳暧晗见了礼。
  栎阳暧晗只嗯了一声,见龙榻上的人仍睡着,便什么都未说转身走了。
  听到脚步声越走越远,粟耘这才睁开眼睛,他坐起身,身体已经完全恢复了,烧也退了下去,昨夜他有了些力气,自己运功调理了以下,故而今日已无大碍。
  现在知道皇上已经出门了,他也忙起身梳洗,一连串的动作太过利落,而且根本就不用青羽帮一点儿的忙,青羽在一旁看得都傻眼了。
  看着主子风卷残云地将早膳用完,起身便往外走,青羽这才回过神来,上前阻止,“主、主子,您、您这是要去哪儿啊?”
  粟耘扫了她一眼,抿着嘴角,倒是把她给忘了,他转了一下眼睛道:“你在这里等着,不要跟着我,我有些事要去做,千万不要跟着我知道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