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接过对方递过来的东西,蘸着小瓶里的水将字写在纸片之上,然后又交予苦岭。
  苦岭小心的将那纸片折好,轻声吹了一声口哨,院落里很快又多了一个人影来到苦岭身边,他在对方耳边低语一句,将纸片交给他,那人影便立即消失了踪影。
  一切的动作都在瞬息之间,快地让人几乎不太相信方才真的发生了什么。
  苦岭做完了这一切,对粟耘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粟耘便跟着他继续走了。
  太子栎阳展失望的从栎阳殷的寝宫中走出,脸色甚为难看,他说了那么多,最后父皇却还是什么都没有告诉他,还说没有召见过粟耘。
  看来父皇还是不信任自己,自己身为太子,为何始终得不到父皇的信任呢!栎阳展的手捏紧成拳,他身后跟着太监清人。
  清人看出太子从皇上寝宫出来就不高兴了,也不敢多言,只好默默的跟在他的身旁。
  “清人!”栎阳长唤了一声。
  清人急忙上前,道:“奴才在。”
  “方才你们打探到粟耘确实被父皇召见了,是不是?”
  “回殿下的话,是的,有奴才亲眼瞧见的,说是和……”清人迟疑了一下。
  “和什么?”栎阳展盯住清人,目光严厉。
  清人吞咽了一下,垂头道:“说是和三皇子殿下一同觐见皇上的。”
  “什么?栎阳暧晗?为什么是他?”栎阳展暴跳如雷,转头对清人道:“将此事的来龙去脉查清楚,然后立即向本殿下禀告。”
  “是。”
  祥园中,祥妃娘娘这两日十分不安,自从栎阳暧晗被皇上召回之后,她的一颗心就始终悬着。
  因为栎阳暧晗受到皇宠,皇后娘娘和太子对他们母子一直看不顺眼,皇后娘娘时常找些麻烦,当然都不是什么大事,毕竟祥妃是皇上的宠妃,皇后也是有所顾及的。
  可现在栎阳暧晗回来了,祥妃不得不担忧皇后和太子又会找栎阳暧晗的茬,祥妃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茶杯。
  “娘娘,怎么了?茶不好喝吗?”祥妃的贴身宫女梨花小心的问道。
  祥妃摇头,道:“可知道晗儿这两日都做了些什么吗?”
  梨花笑道:“娘娘是想殿下了啊,那奴婢派人去给殿下传个话吧,请殿下来瞧瞧娘娘。”
  祥妃又是摇头,“不用了,他刚回来,应该也是很忙的。”说着又是一阵叹气。
  梨花正欲再开口,便听到园子里有吵闹声,梨花对祥妃道:“娘娘,奴婢出去看看发生什么事了。”
  祥妃点头,与梨花一同起身,两人才刚走出屋子,就看到已经走进了院子里的皇后娘娘。
  祥妃躬身道:“臣妾见过皇后娘娘。”梨花也忙叩拜下去。
  皇后娘娘笑盈盈地走上前来,伸手扶起祥妃道:“妹妹不必多礼。”说着拉着她一同往屋子里走。
  梨花忙去泡茶,皇后和祥妃已经在屋子里落了座,祥妃心慌意乱,不知皇后突然来此是何目的,稳下心神道:“不知娘娘找臣妾有何事?”
  “有几日未见到妹妹了,姐姐甚是想念,所以来看看妹妹。”皇后说得很是顺口,祥妃却听得心惊胆战,知道对方前来准没好事。
  “多谢姐姐挂怀。”
  皇后摆了下手,道:“不必这般客气,对了,妹妹可听说了?”
  突然被此一问,任谁也不知道皇后在说什么,祥妃是一脸的茫然又困惑看着皇后娘娘。
  皇后咯咯一笑道:“就是宫中都在谣传的,皇上找到了一个旷世奇才,听说那人有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之术,你说神奇不神奇,如此说来咱们的命运,他都能算得出呢!”
  听皇后说的事并非与栎阳暧晗有关的,祥妃也就不那么担忧了,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一些。
  “世上真有这样的人吗?若是真的有,那皇上可是得了个宝贝了。”祥妃淡笑着道,心里也在盘算着皇后既然不是来找自己说栎阳暧晗的,那说这些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皇后长叹了口气,“唉,妹妹,你觉得这世上可能会有这种人吗?”她说着,一双黑眸死死地盯住祥妃。
  祥妃被她问得有些懵,想了一下道:“臣妾是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但这世上奇人无数,也说不定就真的有这样的人啊!”
  “妹妹是太天真了,皇上是太渴望人才,才会听信这种谎言。”
  “谎言?你是说那个人是个骗子吗?”祥妃吓了一跳,追问道。
  “你知道那人是谁吗?”皇后似笑非笑地看着祥妃。
  祥妃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摇摇头。
  “妹妹对粟太傅应该还是有所了解的吧,粟太傅有个长子嫡孙名唤粟耘的,你可知道?”皇后拿起梨花奉上来的茶,轻啜了一口道。
  祥妃听到粟太傅三个字,不由地心中打鼓,毕竟之前栎阳暧晗就是去粟府上住了一阵子的,若是粟府上有什么事的话,恐怕会牵连到栎阳暧晗。
  “嗯,听说过一些,好像说是那孩子天生就有些缺陷。”祥妃不动声色的道。
  “是啊,天生就是个傻子,听说连话都说不清楚呢!”皇后很是不屑地道,而后扫了祥妃一眼,挑高嗓音道:“可是你知道吗?听说他不知怎么的,一下子变聪明了不说,还能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了,皇上这才召见的大才,就是那个傻孩子。”
  祥妃眼睛瞪大,甚是吃惊,皇后盯着她的表情,确认她之前真的不知此事。
  “真、真有这种事吗?”祥妃震惊不已,“……突然之间就变了,这事还真是奇特,是不是碰到什么大夫给他医好的?”
  皇后哈哈大笑,摆手道:“妹妹你可真是想的太简单了,若是大夫能够这么轻易的救治好他,他怎么会傻那么多年,听说也有十几年了。”
  “那……这是怎么回事呢?他是真的好了,并且会预知未来吗?”祥妃问道。
  “唉,那怎么可能啊,这世上恐怕没有那样的人吧,即使有也不会是那个傻子吧。”皇后说着喝了一大口的茶水,放下茶杯后,对祥妃眼神示意她屏退左右。
  祥妃让梨花将所有的奴婢都带了下去,待她们都走后,皇后才又转向祥妃道:“妹妹,此事你是真不知道吗?”
  “什么事?就刚刚娘娘所说的粟太傅孙子的事吗?”祥妃有些莫名其妙的问。
  “对啊!就是此事,你真的不知道是三皇子将那个傻子举荐给了皇上,说那傻子有大才,想要让皇上留用。”
  “什么!”祥妃一惊,从椅子上站起,皇后一把按住祥妃的手道:“哎呀,妹妹啊,看你的样子是真的不知道!”
  祥妃连连点头,“臣妾是真的不知此事啊!晗儿从未与臣妾提及此事,难道那孩子真的没有那种才能?”
  若是那粟耘没有那种才能,栎阳暧晗又将他举荐给皇上,皇上势必会迁怒栎阳暧晗,可是自己的儿子自己最了解,栎阳暧晗不是冲动之人,怎会突然做这种事呢!
  “那个傻子到底有没有这种才能,这个还说不准,有待考证吧,但是他本来是痴傻的,现在不痴傻了确是事实。”皇后神秘兮兮地道。
  “这有什么问题吗?病好了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吧。”
  “病好了自然不奇怪,奇怪的是他不治而愈,我听说他其实是……”皇后对祥妃招招手,对方凑近了一些,她在对方的耳边低语了几句,祥妃震惊不已,身子都发抖了。
  “姐姐这也是为了你好,才来告诉妹妹一声的,妹妹还什么都不知道,若是日后这事被皇上知道了,可想而知那后果不堪设想啊,妹妹可要早做打算才好。”皇后阴冷着脸道。


第103章 未搜出任何人
  三皇子寝宫晗祥殿外,皇后和祥妃一行人急匆匆的走了过来,殿外的侍卫说要先行通报三皇子殿下,被皇后揶揄道:“妹妹,三皇子殿下的架子可是够大的,您这个母妃前来也要先行通禀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