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8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调动聚翼需要怎么做?”肖竹亭问。
  肖伯贤愣了一下,而后一把扣住肖竹亭的手腕,“竹亭,你可不要乱来,也不要把脑筋都到聚翼上来,聚翼的人都冷血无情,他们又都是无所不能,所以千千万万不要去招惹他们。”
  “女儿办事爹爹还不放心吗?女儿怎么会去招惹他们呢?那爹爹打算怎么办呢?咱们现在已经被逼到如此地步,难道就什么都不做的等死吗?”肖竹亭的一句话,如当头棒喝,把肖伯贤得彻底清醒了过来。
  “不能不能不能什么都不做,爹爹就是为了这事在犹豫啊,但无论如何咱们也必须要先保住性命,只有活着才有以后啊。”
  “爹爹说的对,爹爹应该知道如何联络到聚翼吧,到时让他们帮咱们除掉沈益阳也就是了。”肖竹亭说着,用手横在脖子上抹了一下,做了个杀头的动作。
  “竹亭,你恐怕还有一件事误会了。”
  肖竹亭仰头看着沈益阳,“什么事误会了?”
  “包宜让咱们对付沈益阳,可不是直接将他杀了那么简单。”肖伯贤意味深长地道。
  肖竹亭凝神想了一下道:“难道他是要先让沈益阳身败名裂,然后再弄死他?这才是包宜找上咱们,而没有直接将沈益阳暗杀的原因。因为他知道沈益阳是因为面子,因为当初包宜的哥哥不给沈益阳面子,包宜的哥哥才被沈益阳如此憎恨着。那么既然沈益阳如此在意名利,他就偏偏要让他先没了名,再彻底丢了性命。”
  “哈哈!我的女儿果然就是聪明,看得也十分通透,确实就是女儿猜测的那样,杀一人太容易了,但要先让一个人身败名裂,然后在名正言顺的杀之,这才是包宜最想要的报复结果。”
  “爹爹,既然如此,咱们想办法联系聚翼,也就是了,反正沈益阳也不是咱们的人,为何爹爹还要如此犹豫呢?”肖竹亭问道。
  “聚翼是个相当秘密的组织,方才你也看到了,当包宜说到聚翼时,我很吃惊,我没有想到他竟然知道。知道聚翼的人真的是微乎其微,我也只是因为帮他们做的事多了,才知道了他们的存在,但他们究竟都是些什么人,我直到此刻也都还不知道。”肖伯贤的眼神里竟然流露出了一些遗憾,似乎不能够成为聚翼的一员,他感到很失落。
  “我倒是不相信这个聚翼的保密功夫就这样好吗?就真的没有人知道他们?”肖竹亭显然是无法相信。
  “道听途说自然是有的,但真正见识过他们能耐的人都已经成为了死人。包宜可怕,他会出卖咱们,让咱们父女没命。可是聚翼也不好对付,聚翼管控的还不只是人的生杀大权,甚至可以给你做一些更阴险的事。”
  “就比如说让人身败名裂?”肖竹亭忙说道。
  肖伯贤点点头,“竹亭真是越来越聪明了,你说得一点儿没错,所以在此时,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爹爹其实无需如此担忧。”肖竹亭诡秘一笑,似乎已经想到了办法。
  肖伯贤盯着女儿脸上的笑,这种笑容他很熟悉,每当肖竹亭想到好办法的时候,她的脸上就是此刻这样的表情,他忙追问道:“竹亭,你难道有好办法了?”
  “不是什么好办法,只是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觉得咱们可以用缓兵之计,咱们先答应下包宜的事,然后告诉他咱们需要时间去联系聚翼,看看聚翼是否肯帮咱们这次的忙,若是肯的话,那岂不是皆大欢喜。即便是不肯,咱们再想办法应该也不迟。”
  肖伯贤思忖片刻,觉得肖竹亭说的还是有几分道理的,虽然他也觉得这并非上上之策,但这无意能够解决燃眉之急,“竹亭说得也有些道理,不如咱们明日就先这样试试吧。”
  两人商讨好了此事,打定了主意,待明日包宜过来,他们便先答应包宜。
  屋外一个人在他们说完了话后,转身悄悄出了这座院子,那人正是方才与肖家父女聊天的包宜。
  出了园子,从树上跳下来一个与包宜面孔一模一样的人,他在看到包宜的脸也是先楞了一下。
  “看着我的脸不习惯?”包宜笑问道。
  从树上跳下来的包宜脸上有些尴尬,“公子,不是的,只是、只是你这易容术也太像了吧,比奴才每日照铜镜里出现的奴才自己还更像。”
  包宜伸手打了树上跳下来的包宜后脑勺一下,然后他从怀里取出一个小瓶子,倒了些液体在手上,他接过另一个包宜送上来的帕子,将脸抹干净,一张众人熟悉的脸,那个在宫中迷惑了皇上的男妃粟耘的脸,在面前放大了。
  “你小子真会拍马屁,不过这样的易容,比直接带上脸皮的要好很多,这样脸上的表情变化,对方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就像是没有易容过的本人。”粟耘随口解释了一句。


第281章 抽离不可能了
  包宜围在粟耘身边跳来跳去的盯着他的脸看,直到他被对方扫了一眼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举动有多失礼,“公子,不对,娘娘……”
  “行了,还是叫公子吧。”粟耘打断包宜,听他叫娘娘实在是别扭。
  包宜连连点头,忙又开口问道:“公子,您是如何查到聚翼的?说实话,当初奎羽哥也曾查过,不过也未查到他们的名字是叫聚翼,只是隐约的感觉到,有些事发生的都很蹊跷,又那样的捕捉痕迹。可是奎羽哥最终还是什么都未查出来,您可真是厉害啊!”
  包宜闪着羡慕又崇拜的小眼神看着粟耘,粟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包宜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一名沉稳的随时随地能够为主子献出命去的侍卫,倒像是个小书童的模样。
  “怎么了?属下问的问题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包宜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脑袋。
  粟耘摇头,“没什么,你既然已经听到了肖家父女的话,那么接下去你就不要跟我回去了,你继续留在这里,严密监视他们父女的动作,我觉得他们之后还会有所行动。”
  包宜领命,看着粟耘离开之后,才想起来对方还未回答自己的问题,想想还是下次再问吧,毕竟现在任务重要,便急忙又返回到方才的园子里去了。
  静安宫中,栎阳暧晗坐在太后对面,他放下手中的茶杯,面无表情的看着对方,“母后,朕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耘儿的,你还是把他放出来吧,当初他攻打济悦,朕在宫里等他,他下落不明,朕不放弃寻找,假粟耘来到宫里,只把他留下每日里也只是为了看那张熟悉的脸,现在朕能够与耘儿在一起了,你觉得朕会为了什么子嗣这样小的事情就与耘儿分开吗?”
  “皇上认为子嗣事小?”太后诧异不已,更多的还是气愤,“偌大的江山,所有的黎民百姓你都不管不顾了吗?你说皇室的子嗣是小事?”
  “这件事朕早已与母后说得很清楚了,没有子嗣又如何,从宗亲里过继一个孩子过来,扶持成为日后的国君便可,未必一定需要朕的孩儿。”
  “这件事哀家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答应的,你若肯妥协,哀家也便妥协,你若态度如此坚决,那么除非哀家死了,不然粟耘决不能留。”太后决绝地道。
  “如何妥协?”栎阳暧晗平静的道。
  “哀家可以妥协,勉为其难的让你将粟耘收为后宫……”太后的话还未说完,栎阳暧晗就接着道:“朕要立他为妃。”
  粟耘跟栎阳暧晗提出的是妃位,栎阳暧晗就给粟耘一个妃位,他尊重粟耘的选择,绝对按照粟耘的要求。
  太后瞪着栎阳暧晗,却是完全没有办法,叹气道:“好,皇上说是立妃就立妃,哀家已经退让了,那么皇上也该退让一步吧。”
  “如何退让?”
  “哀家还能有什么要求,方才不是已经说了吗?子嗣,你必须给皇室绵延子嗣。”
  栎阳暧晗沉默了片刻道:“母后,您先让耘儿出来,他既已为妃,那么朕便要问问他的意思才好。”
  “这种事情皇上要去问他,他是皇上的男……妃子,没有权利管到这些。”太后冷冷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