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1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可心已经侍寝了,并且还被皇上晋了姬位,你可知道此事?”假粟耘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谁听到了都知道他在发怒,信合自然更是听得清楚明白。
  信合吓得整个人抖得像被风吹着的树叶,哪里还敢回话。
  假粟耘这次根本就没给信合再回答的机会,他走上前去,一脚将信合踢倒,“你现在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知道了事情都不向我禀告了,你是想要造反吗?你以为皇上夜晚不来了,我这个公子就不再是你的主子了嘛,没想到你也是这等势利小人。”
  信合本能的抱头,任凭假粟耘对他又是一阵拳打脚踢,他也已经习惯了公子会对他使用暴力发泄情绪,所以不敢躲闪,只要挺过去之后,公子便会冷静下来的。
  只是假粟耘的话,让惠妃的心里咯噔一下,假粟耘在气头上,说话的声音也很大,惠妃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他刚刚说‘皇上夜晚不来了。’这表示皇上曾经是夜晚会来这里。
  这是怎么回事?皇上会到这里来,在夜晚的时候来见一个男人?
  惠妃的心扑通扑通的乱跳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呼之欲出,她想到了这几年皇上不近后宫的事,想到了那个目中无人的嫣皇贵妃竟然会好声好气的找自己来这里见面前的男子,她想到了曾经隐约在后宫中听到的关于皇上的传言。
  她原本不肯去听后宫对皇上的传言,认为这些人是对皇上的大不敬,而且背后议论皇上,若是被抓到责罚的话,可是不会轻饶的。
  但此时此刻,这一切的线索都串联在了一起,都朝着一个指向,再加上面前的男子方才说的这句话,难道、难道皇上真的是对男子……。
  惠妃下意识的舔着干涩的嘴唇,喉咙发紧,胸口窒闷,她努力的说服自己,一代帝王即便是有个男宠,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就连城中的那些公子哥,都公然的去找男宠陪伴,皇上这样的身份,即便是留个男妃在身边,那也是不会有任何人敢反对的。
  惠妃尽量让自己快速的接受此事,想到皇上没有明目张胆的宠幸这个粟耘,应该并没有到了十分宠爱的地步,不然完全可以封他为妃,而不是将他藏匿在此处。
  惠妃脑袋里乱糟糟地,眼看着假粟耘像个疯子似的对他自己的奴才拳打脚踢,她腾地一下起身,身下的椅子被她过大的动作而撞倒在地,这才惊动到了假粟耘。
  假粟耘愤恨地目光朝着她投了过来,惠妃吓得急忙朝外跑去,好在假粟耘并未出来追她,实在是她太多心,假粟耘对她无冤无仇,怎么可能要对她怎样呢!
  在旁边屋子里的英子,早已听到这边的动静,也已经走了出来,刚来到大殿门口,就看到自家主子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她上前急道:“娘娘,您怎么了?”
  惠妃脸色煞白,慌张地看了英子一眼,抖着嘴唇道:“走!快走!”
  英子没敢再多问,扶住自家娘娘,带着她快速的跑出了竹园。惠妃甚至都不敢回头,还是担心假粟耘会追上来,另一方面她还在担心自己知道了粟耘的事,会不会因此而惹上麻烦。
  竹园外的一片树林中,素曼问身边的湖儿,“你确定他住在这里吗?”她的眼睛看向竹园的大门。
  “奴婢确定,只是……”湖儿说着,脸转向自家主子,“只是方才从里面慌张跑出来的人是惠妃娘娘吧。”
  素曼也是看得很清楚,那人就是惠妃和她的贴身奴婢,“是,可是皇上不是不容许有人靠近这里吗?惠妃怎么会从里面出来的呢?”
  湖儿也是一阵疑惑,“这个是有些奇……”她的话还未说完,湖儿就突然一下倒在了地上,素曼吓得瞪大了眼睛,可是在下一秒,她也咚地一下倒在了地上。
  然后从她们的身后跳出两个黑衣人,一人拖着一个将她们两个带走了。
  惠妃一路惊慌失措,好半晌都还定不下心神,英子看自家娘娘如此模样,也是一脸担忧,不知该怎么办。
  直到她发现惠妃并不是往自己的寝宫走时,才不得不开口提醒,“娘娘,这不是回宫的路。”她以为惠妃是因为惊吓过度,才会不辨方向的。
  哪知惠妃只是扫了她一眼,便继续朝着前面走去,没有要改变方向的意思。
  “娘娘!”英子没办法,只好一把抓住主子的袖口,急道:“娘娘咱们走错了方向了。”
  “没错,没错,嫣景园就是这个方向。”惠妃甩开英子的手,尽管脚步踉跄,好几次都摇晃着像是要跌倒一般的走不稳,但她还是急匆匆地加快脚步朝前走。
  英子愣了一下,忙又追上去,这的确是朝着嫣景园的方向而去的,娘娘是因为之前被嫣皇贵妃召见过,才来了这个竹园,现在又急忙的要去嫣景园,应该是向嫣皇贵妃禀告什么的吧。
  想通了这个,英子便再不多话,追上惠妃扶住她往嫣景园而去。
  嫣景园中,嫣凝的心也一直悬着,自从想通了粟耘的存在,她就愈发的觉得皇上宠幸粟可心是个阴谋,一定是和粟耘有着莫大关系的。
  若是真的证实了此事,自己要如何做呢?皇上是只喜欢男子,还是对女子也有兴趣,只是还未碰到喜欢的女子?
  皇上从未正眼瞧过自己,是皇上对女子提不起兴致,还是因为皇上从未清楚仔细的看过自己这张绝美的容颜。
  想到这里,她便又想起在御书房外,忧思说皇上有旨,后宫女子一概不见,若是当时自己硬闯,皇上看到了自己的美貌,那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嫣凝此刻突然感觉很后悔,若是当时她执意硬闯,至少有个见皇上的机会,皇上真的会将自己这样的绝世美人拒之门外吗?
  至少那时这样做了,也是一个机会,就在嫣凝胡思乱想之时,环儿走了进来,叩道:“启禀娘娘,惠妃娘娘求见。”
  嫣凝一听是惠妃,脸上显出喜色,忙道:“快让她进来。”
  环儿听了便急忙下去传人了。
  嫣凝并未将知道的粟耘与皇上的关系说与惠妃,若是让她知道了,她便做不到那么自然的去试探粟耘,也便不知道究竟粟耘与皇上到底是怎样的关系。
  不过惠妃还算是激灵的人,脑子转得也快,嫣凝又交代惠妃要多观察粟耘的反应,只要从对方口中得知粟耘的反应,应该也就大致能够确认真相了。
  嫣凝想到这里有些等不及了,脚步便朝外走,而正在这时惠妃也已经被环儿带了进来。
  只见惠妃突然扑倒在地,哆嗦着身子道:“臣妾参见皇贵妃娘娘。”
  嫣凝感觉到惠妃的不对劲,走上前去,纡尊降贵地伸手将她扶起道:“妹妹快起来。”看对方这个样子,她应该是已经知道些什么了。
  惠妃脚下发软,刚才跑得匆忙,又心慌意乱,现在到了这里才终于放下一颗心,这是便更是感觉浑身虚脱了一般无力。
  嫣凝发现自己竟然扶不住惠妃向下滑的身子,便给身边得奴婢递了个眼色,两人上前将惠妃搀扶到一旁的躺椅上。
  “快给惠妃那些水来,本宫看她的脸色不太好。”嫣凝说着又看向惠妃,关切的问道:“妹妹,你这是怎么了?走得太急了吗?”
  惠妃喘着气,一时抖着嘴唇却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她的贴身宫女英子说道:“回娘娘的话,我们娘娘好像是被吓到了。”


第220章 何必多费口舌
  嫣皇贵妃看着奴婢喂了一些水给惠妃,并让她坐下来先好好的休息一下,这才又转向惠妃的奴婢英子,问道:“你方才说你家娘娘是被吓到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被吓到的?又是被什么吓到的?”
  嫣皇贵妃面上平静,心里却也在咚咚地打着鼓,自从她和皇后商量出了结果,都一直认为皇上对粟可心是为了竹园中的粟耘后,就在想着这事该怎么做。
  皇后对此事的态度是不肯出面,嫣皇贵妃的性子比皇后张扬,她出了皇后的清仪宫就一直在想办法,皇后不想担责任,这事就由她来做,总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不明不白的老死在宫中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