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远堂叹了口气,今日也累了,不想再多说,三皇子要来的时,让他也是倍感压力,“耘儿病了,你自己过去看看吧,我让他娘留在那里照顾他,你让郡主那边就别再找付锦绣过去了。”
  粟豁达虽然心里犯嘀咕,但让恭敬的应着粟远堂的话,道:“豁达知道了,一切都听爹的安排,孩儿会和郡主交代清楚的。”
  “嗯,你去吧,顺便把福伯叫进来,我要交代他准备一些三皇子要来的事宜。”粟远堂说着又坐回到书桌前,继续之前未完的公务。
  粟豁达默默的退出去,看到送好信回来的福伯,拦住他道:“福伯,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爹怎么会一下子对粟耘的态度有如此大的改变?”
  福伯笑笑问:“老太爷没和老爷说为什么吗?”
  “爹乏了,懒得和我说了,我想你肯定是知道其中的原委的,你就和我说说吧,不能让我一直这样蒙在鼓里吧,还说要让锦绣留在粟耘那里,我还要回去跟郡主有个交代呢!”粟豁达在福伯面前直言不讳,反正对方什么都知道。
  福伯沉吟了一下,道:“老爷还是先去看看大少爷吧,看了之后也许不需要老奴说什么,你就什么都懂了,若是看了之后,您还不明白,您再来找老奴,您看这样可好?老太爷现在肯定在里面等着老奴呢,三皇子要来,要准备的事情太多,老奴就先告退了。”他说完也不给粟豁达再开口的机会,加快脚步就离开了。
  粟豁达看着福伯无奈的摇摇头,转而去了竹园,粟耘所住的竹园是粟府最偏僻的院子,从书房走过去需要些工夫,粟豁达心急如焚,脚步也是越来越快,心里七上八下的想了不少,可就是想不明白爹突然改变态度的原因。
  一个痴儿,怎么就让爹又操起心了呢?难道是外人说了什么?还是宫中有人说了什么?这本是粟府自己的事,外人应该插不上手吧。
  付锦绣听粟远堂的话一直照顾着粟耘,不过面上没给粟耘好脸色,心里虽然也高兴粟远堂对粟耘的重视,但总担心这事不妥,觉得粟耘做事太鲁莽,这样下去恐怕会出事。
  她总希望粟耘还是能够理解她的心情,凡事低调一些比较好,奈何现在粟耘身体不好,她也不好在这种时候对粟耘太过严厉,因此母子俩显得也有些疏远。


第14章 许久不见的异样
  粟耘一口口喝着付锦绣送到他唇边的汤药,看着愁眉苦脸的娘亲,他实在忍不住了,直接接过娘亲手里的汤药碗,咕噜噜的灌进嘴巴里,一口气喝光后把药碗放到了旁边的桌上,“娘亲还在生孩儿的气吗?”
  付锦绣叹了口气,道:“耘儿,娘亲知道你的苦心,你舍不得娘亲,但这就是咱们的命。”她说着忍不住低声哭了起来。
  “什么命?”粟豁达推门走进来,门外听到的正是那句‘就是咱们的命’,便随口问了一句。
  付锦绣已经有几个月都不曾见到自家老爷了,郡主不让她有任何见到老爷的机会。
  现下突然听到老爷的声音,瞬间就懵了,要不是粟耘在她手背上捏了一把,她还没能立即起身给粟豁达见礼呢!
  “锦绣见过老爷。”低柔的带着些许委屈的声音,怯怯的道。
  让听多了郡主嚣张跋扈尖锐声音的粟豁达,心里倒多了一丝激动和怜惜,他伸手扶了付锦绣一把,道:“起身吧。”
  付锦绣惊慌的避开他,并非厌恶,而是一种本能,说穿了就是吓的,两人太久不接触了,何况郡主也不允许付锦绣接触老爷。
  粟豁达的脸色立即变了,倒也不是生气,但的确有些异样,不免有多看了付锦绣几眼,对方的脸色有些白,人看着也有些憔悴,但却仍如当年那般美颜,虽说只有几个月没见,但之前见面时,粟豁达都不曾正眼瞧过付锦绣。
  今日这么一见,倒让粟豁达想到了当年他初见付锦绣时的情景,心里莫名的激动起来。
  粟耘垂头盯着粟豁达看了一眼,嘴角泛出一丝笑意,在粟豁达想要再度与付锦绣攀谈时,粟耘从床榻上直接下来跪倒在地上,他抖颤着虚弱的身子,道:“孩儿给父亲大人请安,没能及时拜见父亲大人,是孩儿的错,求父亲责罚。”
  粟豁达本是将注意力放在付锦绣身上的,对于那个病了的痴傻儿他一点儿都不在意,可是突然面前出现了一个完全正常,口齿清晰,甚至可说是懂事的粟耘,顿时将粟豁达惊住了,好半晌他就那么愣愣的盯着粟耘垂着的脑瓜顶看。
  付锦绣有些着急,粟耘的身子不好,还很虚弱,一直都在发颤,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凉,衣服单薄的跪在地上,膝盖也会受不了,可是她不敢多话,只能紧张的不停绞着手里的帕子。
  粟耘自然是知道粟豁达被自己的样子惊吓住了,可是对方的反应也太慢了,于是他不得不要提醒对方一下,他身子微微的向旁边倾斜了一些,显出虚弱到跪不住的样子。
  粟豁达本能的伸手去扶粟耘,付锦绣也紧张的去帮忙,两人的手指触碰到一起,付锦绣又是快速的收手躲避,这次粟豁达来不及想那么多,道:“快些把耘儿扶床榻上。”
  粟豁达和付锦绣合力将粟耘扶到床榻上躺好,粟耘喘息着道:“多谢父亲,是耘儿的身子不争气,让父亲担忧了。”


第15章 你要好好养身体
  粟豁达内心的震惊不小,只是他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天呐,这还是自己的那个傻儿子吗?任谁都不会相信刚刚口齿清晰的粟耘就是他那个连话都不太会说的痴傻儿。
  粟豁达顿时明白了爹让他来看粟耘的原因,也立即明白了爹为什么会突然关心起粟耘的原因,只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痴傻的粟耘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难道和他这次生病有关系吗?病了一次,反而让他变得更聪明了。
  “大夫来过了吗?身体究竟怎样?”粟豁达看着这对母子问,心里莫名的就有一种亲近的感觉,这在之前是从来不曾有过的感觉。
  付锦绣看起来温柔贤惠,那种看着粟耘时的怜惜表情,更是充满着母性的美。
  这种女人的柔美和让人充满保护欲的柔弱,是郡主永远都比不上的,粟豁达在心里暗暗做着对比。
  “大夫来过了,耘儿现在只要再服用一些药调理一下就好了,父亲不用担忧。”粟耘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对粟豁达既然恭敬又充斥着信任,大方得体,没有丝毫生分的感觉,更不畏惧。
  粟豁达除了粟耘这个儿子,还有三个郡主为他生下的孩子,一个女儿被娇宠惯了,脾气性格与郡主极其相似,不太讲道理,得理不饶人。
  对于他这个父亲,总是撒娇耍赖,讨厌胭脂水粉。
  二儿子因为粟耘之前太过痴傻,被当做长孙看待,便有些嚣张娇纵。
  小儿子或许是因为还小,也或许是因为哥哥姐姐太过强势,导致小儿子反而胆子比较小,对粟豁达这个爹是敬而远之。
  粟豁达这么多年来也没有感受到天伦之乐,现在看到粟耘对他既恭敬却也不畏惧,心里倒生出几分想要亲近的感觉来。
  “嗯,好好调养身体,不然怎么对得起你娘亲,你看他为你操心得如此憔悴,你怎么忍心。”粟豁达说着满眼温柔的看着付锦绣。
  粟耘笑了起来,“耘儿的身体定会养得棒棒的,爹爹放心,耘儿也实在心疼娘亲,娘亲照顾耘儿许久不曾休息了,爹爹可否送娘亲回房休息,耘儿乏了睡会儿,娘亲也回去睡会儿吧。”他说着意味深长的看了粟豁达一眼,粟豁达倒被粟耘弄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不过他这个儿子果然聪明,把他的心思完全看透了。
  “不用,娘亲不累,娘亲就在这里陪着你。”付锦绣连忙说道,她是真的不放心粟耘。
  “娘亲还是回去休息吧,您一直坐在这里陪着耘儿,耘儿哪里睡得着呢?耘儿也会无法安心休息的。”粟耘说着,对粟豁达暗暗使了个眼色,道:“爹爹快带娘亲离开吧,耘儿要休息了。”
  粟豁达心里暗笑,故意沉着脸道:“你随我离开吧,不要打扰耘儿休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