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0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忧思抬头一看,正巧看到了粟可心的脸,他吓得向后退了一步,还以为是自己想着粟可心的事想太久,才会莫名的出现了对方的脸,定神一看,原来是对方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小主回来了?”忧思惊问道。
  粟耘淡淡一笑问道:“皇上可在御书房中?”其实这话也无需问,忧思在御书房外,皇上必定是在此的。
  只是还不等忧思回答,不远处便又走过来一个人,扬声问道:“哎呀,忧总管,这位是什么人啊?”
  青羽一听到这个声音,顿时一阵头皮发麻,对于这个声音她今日听得多了,也是不用看便一下子就知道对方是谁了。
  那正是今日来了竹青阁找麻烦的嫣皇贵妃的奴婢环儿,没有想到她这个时候怎么又会出现在这里。
  而既然她来了这里,是否表示那位嫣皇贵妃也出现在了这里呢!
  粟耘感觉到青羽的不自在,转头朝着声音的方向看了过去,一个宫女模样的人扶着一个衣着华贵的美艳女子朝着这边走了过来。
  这个嫣皇贵妃,粟耘是不曾见过的,之前甚至都不曾听说过,只是方才在青羽的口中听说了对方,听说和太后还有些亲戚关系,好像是太后妹婿弟弟的女儿,虽然远得可能太后都不太记得她,但是她爹是大将军,也是立过赫赫战功的。
  加上她的样貌出众,最初时才会被太后立为皇贵妃,太后当初是希望以她的姿色可以博得皇上的欢心。


第208章 皇上下令不见
  忧思没想到嫣皇贵妃竟然又来了,而且还是在粟小主来的时候过来的,难道这真的只是巧合吗?倒让人有种嫣皇贵妃就是盯上了粟小主才来的。
  忧思方才是要给粟可心进御书房去禀告的,结果现在嫣皇贵妃来了,他也便迟疑了。
  环儿见忧思不答话,便将矛头指向了青羽,她来到青羽身边,“呀,这不是青羽姐吗?”
  青羽被环儿这样打着招呼,她也不好不说话,于是躬身对着环儿身后的嫣皇贵妃道:“奴婢见过皇贵妃娘娘。”
  忧思也躬身道:“奴才见过娘娘。”
  嫣皇贵妃对两人道:“都起来吧。”便看向了青羽身边的粟耘,嫣然一笑道:“这位便是可心妹妹吧?”
  粟耘见麻烦已经找上门了,就算是自己不理睬也是不可能的了,于是挑眉看了嫣皇贵妃一眼,笑道:“是,娘娘有礼了。”
  “原来这位就是粟小主啊,方才我们娘娘去看小主,小主声称身体不适,没想到这么快倒好了。”环儿因为有嫣皇贵妃撑腰,对粟耘的态度十分不客气。
  青羽听着环儿当着忧思都敢对粟可心说这种话,心里暗暗气恼,再怎么说对方也只是个奴婢,居然敢对主子这种态度,实在是很过分。
  粟耘倒并不在意环儿说了什么,事实上他想少惹后宫的女人,他觉得她们都太过麻烦。
  “听说妹妹被晋封为姬位了,真是恭喜妹妹了。”嫣皇贵妃见环儿的话并未引起粟可心的注意,不知道是粟可心不敢得罪自己,还是因为城府很深,便转移了话题。
  粟耘却只是对嫣皇贵妃微微一点头道:“多谢。”便再度转向忧思道:“忧总管,既然皇上在御书房,就请通禀一声,粟可心求见。”
  事实上粟耘才不想求见栎阳暧晗,只是之前对方传召自己,自己不曾出现,现在回来了总要有个交代才行。
  “好,奴才这就去禀告皇上,请小主稍等片刻。”忧思说着便要转身进去,这才又想到还有嫣皇贵妃在,便又顿住了脚步。
  忧思看向嫣皇贵妃,赔笑道:“不知娘娘来此有何事?”
  “忧总管,您这话是什么意思啊?粟小主来是求见皇上的,咱们娘娘来此自然也是求见皇上的了。”环儿说着还白了粟耘一眼,好像在说她能见皇上,我们娘娘就不能见皇上了吗?
  忧思的眉头立即就皱了起来,并未马上回答环儿的话,也没有进去通禀的意思。
  这下不只是环儿发怒,嫣皇贵妃不悦,就连粟耘和青羽都有些奇怪了,不过就是通禀一下的事,像忧思这种会看人脸色办事之人,又怎会去得罪嫣皇贵妃这种人呢!
  可是忧思却好像十分为难似的,脸色不太好看,环儿快人快语等不及了,冷哼道:“忧总管,您这是什么意思,方才你分明就是要给她去通禀皇上,现在我们娘娘要你通禀,你就黑着一张脸,是她给了你什么好处不成?”
  忧思听了这话心里自然不悦,但面上仍是赔笑道:“娘娘莫要多心,奴才只是奉命行事,可不曾收过什么人的好处。”
  青羽扫了环儿一眼道:“我们小主初进宫,也不曾带什么值钱的东西,即便是有心赠送忧总管一些,也没什么可拿得出手的。就是太后宴请的那日,我们小主拿出来的也不过就是一幅字画而已。”
  环儿瞪着青羽冷哼道:“哈,你倒是伶牙俐齿,既然你们主子没有送东西给忧总管,那忧总管你今天就把话说清楚,为什么对她们和对待我们完全不一样啊!”
  嫣皇贵妃的脸色也沉了下来,那张美得几乎不太真实的脸,即使生气时也艳丽得耀眼。
  粟耘微微侧头看着嫣皇贵妃,不知皇上看到这张脸时是怎样的感受,对方会成为皇贵妃,如此之高的位份,除了出身地位之外,和她的这张美艳的脸应该也有些关系吧。
  这张脸在粟耘见过的后宫的几个女人中,绝对算是最为出色的一个。
  忧思本是不想说出来的,这事能够圆滑的解决掉最好,但是环儿跟在嫣皇贵妃身边嚣张惯了,这种时候必定是不依不饶的。
  嫣皇贵妃本就对粟可心这种刚入宫就被皇上宠幸了的秀女十分不满,又见到忧思对她们都有所区别对待,自己还不如一个小小的秀女,即便对方晋封了姬位,那距离自己的皇贵妃也还差上了好几级呢!怎么忧思对那粟可心反倒比对自己这位贵妃娘娘还要重视。
  青羽温柔一笑,对忧思道:“忧总管,这的确就是您的不对了,虽然我们小主是先来的,但是既然娘娘也是来求见皇上的,您进去通禀咱们小主求见之时,将娘娘也求见皇上的事一起说了不就得了,干嘛惹得娘娘不高兴。”
  忧思心里暗苦,女人都是不好惹的啊,青羽算得上是温和善良的,被欺压了之后也是有脾气要反击的,她这话表面上是说给自己听的,实则是说给环儿的啊,顺带也把嫣皇贵妃给带进去了。
  环儿听了青羽的话,自然是更怒了,只是她也知道和青羽理论也是无用,所以更是盯上了忧思,“忧总管,你快把话说清楚,我们娘娘哪里得罪你了,你在这里给我们娘娘使绊子。”
  忧思听环儿的话是越说越难听,嫣皇贵妃的脸色也是越来越难看,这分明也是已经开始生自己的气了。
  嫣皇贵妃虽然不受皇宠,但必定位份在那里,不是忧思这种人得罪得起的,惶恐忧思也并不想给自己树敌,他本来也不是为了故意刁难的,于是他立即赔笑道:“娘娘有所误会了,并非奴才区别对待,只是……”他说着顿住话头,目光朝着御书房的方向看了过去,几个人都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顿时意识到了什么。
  看样子忧思不肯去通禀嫣皇贵妃求见皇上一事,是皇上早有交代不会见吧。粟耘猜想到应该是这么回事,心里多少还是有些惊讶,也有些心喜,惊讶皇上对后宫的这些女人已经冷漠到了这种程度,心喜的是即便是像嫣皇贵妃这么美艳的女子也没有入得皇上的眼。
  青羽也明白了忧思未说下去的话,这分明就是皇上不想见嫣皇贵妃吧,虽然她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但想到自己主子如此得宠,堂堂的皇贵妃也也无法求见皇上,也只能是看着自家小主求见皇上,这多少让她心里感到一丝舒爽。
  别看环儿现在耀武扬威的,但皇上若是看不上她家娘娘,她怎样都是没用的。
  刚刚还是气焰嚣张的环儿,这会儿也大致明白了忧思的意思,难道是皇上早有交代,不让自家娘娘求见,她有些难以置信的想着,于是看向了自家娘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