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4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不会感激肖竹亭,这个女人在三皇子那里吃了那么大一个亏,心里必定是气着的,她这么做定然是有目的的,他在心中冷哼,面上却道:“郡主谬赞了,是表妹在殿下面前求情,我并未帮上什么,功劳是表妹的,粟耘不敢邀功。”
  “你也不要谦虚,可心可仁不争气,自己做了过分的事,你大人不记小人过,还愿意早放他们出来,就证明你是个仁义的孩子,巧冉这里谢谢你了。”郡主说得很诚心又很客气。
  “郡主客气了,郡主若只是为了此事,那请不必放在心上,郡主若没事了,粟耘就先告退了。”粟耘说着起身便要走,始终未开口的肖竹亭突然起身,挡在了粟耘身前。
  粟耘一怔,没想到肖竹亭会在郡主面前如此,冷冷看着她,问道:“表妹有事?”
  肖竹亭看了郡主一眼,对方用眼神示意了她一下,她才说道:“竹亭不懂事,得罪了表哥,想给表哥赔个不是。”
  粟耘面露困惑,“表妹此话何意?粟耘不懂。”
  “表哥这么说是还不想原谅表妹吗?”肖竹亭说着,眼眶含泪,眼巴巴看着粟耘,又是悲伤又是委屈。
  粟耘最讨厌的就是肖竹亭这种假模假势的样子,前世她陪在自己这个痴傻的人身边,可想而知用的就是这一套。
  “实在不懂表妹之意,我想表妹是有所误会了,不管表妹说的是什么,我未曾生过表妹任何气,所以表妹实在不必如此。”
  “哈哈哈,我就说肯定是误会了,竹亭还不相信,耘儿这么大度之人,是不会有那种心思的。”巧冉笑道:“耘儿啊,你不知道,竹亭一直在担心你在生气她给三皇子殿下做糕点,和殿下送了她些珠宝首饰的事。这种事嘛,要讲求个两情相悦,虽说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如若已经是门当户对了,又能心甘情愿,那岂不是人间佳话?”
  粟耘阴沉下脸来,原来说来说去还是希望自己明白,肖竹亭想要攀附三皇子,让自己不要做她的绊脚石。
  想想此事也真是可笑,自己对肖竹亭既无情也无意,她想嫁于谁都和自己没有关系,她却还当自己很待见她。而三皇子自然也不会看上这么贪慕虚荣的女子。


第64章 那就退婚吧
  粟耘不说话,屋子里的气氛一时变得十分尴尬,巧冉心里暗自高兴,看粟耘的表情,像是真的在意肖竹亭,只要能够让对方不舒服,巧冉就觉得出了口恶气。
  “郡主说得没错,凡事都讲求个你情我愿,表妹似乎对有些事误会了,确实是误会了。”半晌没吱声的粟耘总算是开了口。
  “真有误会啊,那就大家把话说开了吧,正好我也在,能帮你们解开彼此的心结,我倒是很乐意。”郡主呵呵轻笑,面上慈善,实则是为了看好戏。
  “表哥说的误会是什么?”肖竹亭眨巴着那双湿润的眼睛,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她以为这样可以博得粟耘更多的同情与感情。
  粟耘想到前世的自己,或许就是被肖竹亭此刻的样子给迷惑的吧,自己还真是单纯可笑,虽然没有真的傻,但也确实傻啊!
  粟耘上前一步,与肖竹亭面对面,甚至他的身体都几乎要碰上她的了,肖竹亭一惊,下意识的向后退,粟耘一把扣住她的手腕,道:“表妹觉得我对你有意吗?”
  粟耘扣住肖竹亭的手腕十分用力,肖竹亭又疼又惧,她转而去看郡主,眼里一片惊慌,郡主用眼神示意她没事,肖竹亭才稍稍缓和了一些心神。
  “表、表哥到底什么意思?难道、难道你对我无意吗?”肖竹亭一大半是被吓的,话说得也有些结巴,不过她心里还是觉得粟耘这种奇怪的反应是因为对自己有意。
  “我想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对你无意,可你一直还在为此事纠缠,所以我说你误会了。”粟耘的手更用力的捏住肖竹亭的手腕,对她的恨意直到此刻粟耘才发现,那已经不再是最初她前世杀了自己的仇恨,而是对这个无耻女人的厌恶。
  肖竹亭摇头,手腕被抓得生疼到发麻,她现在已经完全搞不清楚粟耘究竟是何意,不知道他到底是真心还是嫉妒。
  粟耘甩开她继续道:“所以表妹不要再来纠缠于我,我对你无情也无意。”
  “你你你、你等一下!”肖竹亭眼看着粟耘就要离开了,急忙喊住他。
  果儿见她家小姐踉跄着差点儿摔跤,忙上前扶住,她被此刻的情形给吓住了,前几天不是还好好的吗?小姐来不也就是为了见表少爷的吗?怎么会弄成现在这样呢?
  “你究竟有完没完?”粟耘不耐烦的道,他已经忍无可忍了。
  肖竹亭在这一刻终于是有些相信粟耘对自己或许真的无意,肖竹亭咬住嘴唇,鼓足勇气道:“既然如此,那就去退婚啊!你不退婚,我又如何有自由之身呢!”肖竹亭朝着粟耘喊道,毕竟刚才还是受到了一些惊吓,所以气势不是很强,但态度却是坚决的。
  “可以啊,反正不过是父亲们随口一提的事,我们粟家从未当真,此事我会禀明父亲,还你自由之身。”粟耘转身回头道,说着看向郡主道:“郡主就给做个见证吧。”
  郡主一怔,“哦,好啊!”嘴上顺势如此说着,但确实没想到事情会是如此模样,她本以为粟耘对肖竹亭是有意的,才会说那些话去讥讽他,为的并不是逼他退婚,而是挑拨他与三皇子的关系。
  粟耘说了告退,便出了冉升苑,小柱子紧跟在粟耘身后,直到走出去很远了,都不敢开口说一句,他还是头一次见到大少爷在郡主面前都如此硬气的。
  当然他印象中的粟耘见到郡主,永远都是唯唯诺诺的低着头,现在到底是不一样了。
  “小爷!小爷!您这又要去哪儿啊?咱们不回竹园啊?”小柱子发觉粟耘走得方向不对,这才追上去问。
  “出去一次,你也一起跟着吧。”粟耘突然笑了起来,伸手勾上了小柱子的脖子,小柱子受宠若惊,一动不敢动,“哎,问你个事。”
  “啊?啥事啊?有事小爷问就是了,奴才都会告诉小爷的。”小柱子战战兢兢的道,也不知道为什么,粟耘越是对他好些,小柱子就越是感觉不安。
  “咱们上次不是去了锦绣绸缎庄给我娘弄了两匹绸缎嘛……”粟耘缓缓开口。
  “小爷是觉得那绸缎不好?还是觉得不够还想再去弄点儿?不管怎样都没有问题的,掌柜的不敢怠慢小爷。”
  “嗯,我是觉得那绸缎还不错,有些好奇掌柜的这些绸缎都是哪里进的货?对此事你可知道?”粟耘拍着小柱子的脸问。
  小柱子一脸为难,“小爷,您这可真是难为奴才了,奴才哪会知道这种事啊!”
  粟耘不无失望的推开小柱子,脸也拉了下来,“嗯,我也猜到你不会知道。”
  小柱子心里委屈,但又很想在主子面前表现,于是绞尽脑汁的想了一下,道:“小爷,奴才想到了,虽然奴才不知道,但是奴才知道有一个人肯定知道。”
  “谁?”粟耘不抱太大希望的随口问道,因为不管是谁知道,都不会轻易的说出进货的地方的。
  “桂掌柜的儿子桂响。”小柱子眉飞色舞的说着,倒好像有十成的把握,桂响会知道此事。
  “桂响是桂掌柜的儿子,说他知道此事,倒是有可能,不过这事即便你问他,他恐怕也未必会说吧。”粟耘的眼睛转着,已经进了城里,却没有直奔锦绣绸缎庄,而是找了间附近的茶楼就往里面钻。
  “小爷,咱们不是去锦绣绸缎庄吗?”小柱子被粟耘有些弄懵了,小爷做事总是很诡异,“小爷,您若是真想知道,奴才有办法让桂响说出来。”
  粟耘进了茶楼,点了一壶茶一些点心,然后开始慢慢的琢磨,看了眼站在他身边的小柱子,粟耘道:“你也坐。”
  小柱子不敢,愣愣的盯着粟耘看,粟耘不耐烦的道:“让你坐你就坐,磨蹭什么!”
  小柱子忙坐了下来,粟耘又把糕点和茶水都推到他面前,道:“吃吧。”而他自己则抓了一把瓜子磕了起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