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8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暧晗见粟耘听了自己的话,更是不肯走了,便又凑近了粟耘道:“时机未到,你先要得到太后的信任,日后什么都会迎刃而解的。”
  栎阳暧晗的心思他当然懂,对方说得也很有道理,但那是建立在自己也想留在宫中,与他长久在一起的基础上的,粟耘狠狠瞪了栎阳暧晗一眼,甩开他的手。
  栎阳暧晗愣了一下,眼睛一转,很快就想明白了粟耘的心思,忙走上前,道:“怎么?你不想与朕在一起?”
  粟耘扫过栎阳暧晗的脸,又是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这人怎可如此,假粟耘的事还未交代清楚,倒就想着将自己留下了。
  “皇上后宫佳丽三千,除此之外,竹园中还有个心心念念等着您去的公子,您……”粟耘的话还未说完,宝云就从静安宫中走出来迎接他们了。
  只见宝云面带笑容,对栎阳暧晗叩拜道:“奴婢参见皇上,参见粟小主。”
  栎阳暧晗见粟耘未说的话被打断,朝粟耘幸灾乐祸的一笑,说实话之前他还担心粟耘对自己生分了,不过是忌惮自己的身份,才不得已与自己在一起的。
  如今听到粟耘这嫉妒的话,说明对方心里还是在乎自己的,只是他现在对自己心存不满的是对假粟耘之事。
  “宝姨起来吧,太后近日可好?”栎阳暧晗的语气轻快,他伸手拉过粟耘的手,拽着他往静安宫走。
  宝云看着栎阳暧晗牵着粟耘的手,心里既惊且喜,之前皇上还是看粟可心很不顺眼,处处为难她,即使太后对粟可心很看重,皇上对她也仍是十分的不屑。
  没想到这才没几日的工夫,皇上对粟可心就完全的改观了,居然肯牵着对方的手来见太后了,这改变实在太惊人了。
  宝云看着偷偷的替两人开心,也替太后开心,这不正是太后想看到的结果嘛。
  只是不知道这次,皇上是否真的定下心来了,是否从此后便会宠幸后宫了呢?宝云这么想着,跟在两人的身后走进静安宫。
  太后听到了声音,笑着迎了出来,她脸上的笑容是这么多年来都少有的,栎阳暧晗对后宫的女人都没什么兴趣,这件事一直是太后的一块心病。
  今日见到栎阳暧晗牵着粟可心的手,她的心算是彻底的放下来了,她甚至都不会去想,明明前几日栎阳暧晗对粟可心还很不上心,怎么今日就对她特别好了呢!
  太后因为太过高兴,根本就没想到这个问题,她只是觉得粟可心十分乖巧可爱,栎阳暧晗没有理由会不喜欢她。
  “皇上怎么这个时候来了,也不早些来,哀家都用过晚膳了。”太后语气中有几分埋怨,但嘴角却是一直上扬的,她越看两人越觉得开心。
  “臣妾参见太后。”粟耘欠身施礼道。
  太后笑着道:“可心起来吧,快过来坐,你的身子可完全好了?”她说着上下打量粟耘,见对方气色不错,这才放心。
  “多谢太后关心,臣妾已经没事了。”
  “太后就放心好了,朕亲自照顾她的,她才好的这样快。”栎阳暧晗一副邀功的样子,眼神则是坏坏地盯着粟耘。
  粟耘在太后面前,不好表现的太过明显,虽然心里气得牙痒痒,面上却未表现出来,他垂下头,不看栎阳暧晗,眼不见为净。
  栎阳暧晗来到太后身边坐下,端起宝云松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后,道:“太后,朕这时等不及过来,是有事想和您商量,说完朕和耘……可心就走,咱们还都未用膳呢!”
  “有什么急事不能用了膳再说,可心身子才刚好些,你就饿着她,她若是瘦了,哀家拿你是问。”太后笑道。
  “放心,朕也舍不得把他给饿瘦了,不过朕今日来太后这里也是为了可心的事。”栎阳暧晗说着看向粟耘,用极其温柔的目光扫了他一眼。
  粟耘差点儿没因栎阳暧晗这个表情而吐了,栎阳暧晗何时用过这么恶心的表情看着自己,那样甜腻腻的,实在让人受不了。
  粟耘知道栎阳暧晗他这是做给太后看的,想让太后觉得他现在已经看上自己这个秀女了,从而给自己挣得一些名分。
  粟耘怎会不知栎阳暧晗的心思,或许是因为假粟耘之事,他觉得对不起自己吧,所以昨夜两人在一起后,他自然要给自己一些应得的东西。
  粟耘对此其实并不高兴,他与栎阳暧晗在一起,并非因为对方的这份权势,虽然他重生后便知道对方会成为一国之君,但他从未想过要攀上他这条高高在上的金龙。
  只是人心里的感情是难以预料的,粟耘就这样莫名的被栎阳暧晗吸引了,两人更是这样什么都不顾的在一起了。
  如今这条路走下去会很艰辛,粟耘想到这里不由地身体打了个哆嗦,当初在一起时,两人都是否想清楚了今后的结果?
  说实话粟耘并未想清楚,因为他从不曾想过这么多,爱上了就在一起了,倒是忘了日后该如何收场。
  皇上应该也与自己一样吧,什么都未想,便随心所欲的在一起了。
  只是粟耘现在又回过神来了,他们这样的结果恐怕不会好,心底便不由地泛起恐慌来。
  “怎么了?觉得冷?”栎阳暧晗看到粟耘打了个寒颤,便蹙眉问道。
  太后也忙投来了视线,道:“可心啊,不舒服的话就让太医来看看吧,你才刚好起来,不注意的话很可能会反复的。”
  听了太后的话,粟耘真想冲上去狠狠捂住栎阳暧晗的嘴,他要是不多嘴问这些,太后至于说这些嘛。
  粟耘忍着怒气笑道:“太后放心,臣妾没事的,臣妾的身子现在也已经完全好了。”
  “若是不舒服了,可要说出来,可是不能强忍着啊!”太后脸上的表情严肃了几分,郑重地警告粟耘。
  粟耘乖巧的点头,“太后放心,臣妾记下了。”
  太后这才再度看向栎阳暧晗,道:“皇上方才想与哀家说些什么?”
  “哦,朕是在想可心进宫也有几天了,太后觉得她如何?”栎阳暧晗道。
  “皇上何出此问啊,哀家自然是觉得可心好,不但人聪慧可人,心思也细腻,从她给哀家带了书画这件事便能看出,她还很有孝心,想着哀家这个老太婆。”太后由衷地夸奖粟可心,有时人和人见面就是个缘分,有缘了看着就是舒服。
  太后提到粟可心,那真是怎么都满意,栎阳暧晗知道太后对粟耘很看重,但也没想到竟然如此看重,只要一提到粟可心,太后就是眉开眼笑的。
  太后见栎阳暧晗也跟着点头,便故意拉长了脸道:“皇上觉得可心如何呢?难道皇上觉得哀家说得没有道理吗?”
  “朕哪有说太后说得没有道理,自然是句句都在理上,句句都是事实。”栎阳暧晗夸张的说着,眼睛扫向粟耘道:“可心正如太后说的那般贤良淑德。”


第195章 饿没力气了吗
  太后先是一惊,后是一喜,她看着皇上盯着粟可心的眼神,便知道这是好事成了啊,难道皇上真的看到了粟可心的好了吗?
  这是她一直在等的结果,只是没有想到皇上会想通的如此快,她了解栎阳暧晗,不是个容易改变心意的人,怎么会突然改变呢!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吧。
  “你终于知道可心的好了嘛。”太后面露温和的微笑,心里却是开心极了,只是这么多年来,在后宫习惯了,不管是什么情绪,都会略微压制一些,不会表现出太大的反应。
  栎阳暧晗连连点头,道:“对啊,朕总算是知道可心的好了,所以朕来与太后商量一下,也该是给可心一个名分的时候了。”
  太后的眼睛一亮,看向粟可心,皇上肯给她一个名分,自然是一件好事,便笑道:“嗯,这也是应该的,可心之前还救了人,这也是功劳一件,是她该得的。”
  粟耘脸上没什么表情,他对于名分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在意,别说自己不是真正的粟可心,即便是栎阳暧晗要封赏的是真正的粟耘,粟耘也是不在意的。
  之所以留在宫中,也只是因为想与皇上在一起,不过他也不会反对,因为在这后宫中,若是没有名分,也无法顺利的陪伴在皇上身边,反而还会给皇上惹来麻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