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6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哈哈!不忍心看到皇上伤心,你这种借口谁会相信。你这话说得倒好像皇上对他有多深情似的,真是笑话。”嫣皇贵妃冷笑着,眼里冒火,听到粟可仁的话,实在让她心生嫉妒,所以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承认皇上爱着粟耘的。
  粟可仁露出一丝苦笑,看向粟耘时又有一些羡慕,而后才又慢慢地转向嫣凝,不屑地道:“或许这话说得让皇贵妃不悦了,但这就是事实,皇上对粟耘之心日月可鉴,我粟可仁也是看得心知肚明,恐怕就是信合也知道的清清楚楚。”
  信合的身子抖了一下,跪在地上的身体又调整到更标准的姿势了,他虽然没有回答,但他的反应,明显也是承认了。
  “你心知肚明!你是什么东西,你凭什么心知肚明,和你可没有半点儿关系!”嫣凝白了粟可仁一眼,对关紫雪道:“皇后娘娘,这种人的废话就不必再听了吧,直接把人带走不就得了嘛。”
  关紫雪的心情不比嫣凝好,听着粟可仁说着皇上对粟耘的感情,她的心上就像是被亿万蚂蚁啃咬一般的难受,可也正因为如此,她更要了解清楚,不然做了不该做的事,很有可能就彻底的失去了皇上。
  “为何你看得心知肚明?”关紫雪问着,这无疑是在自己的心上撒盐,却还必须要听粟可仁说,她压下心底的嫉妒,忍耐着。
  “皇上以为我是粟耘,便将我接进了宫中,皇上会整夜的来看我,不会打扰我歇息,就只是在床边看着我,皇上每晚都会来,信合可以作证。”粟可仁说着,眼里充斥了一些陶醉在其中,这是粟可仁唯一可以放在心中怀念和回味的事。
  嫣凝一脸咬牙切齿的表情,“哼!皇上会整夜来看你,你不要痴心妄想了。”虽然她知道粟可仁所言不虚,她却无法承认此事。
  关紫雪吞咽了一下,看着粟耘道:“皇上整夜前来,就是为了那一张和你一模一样的脸吧?”
  粟可仁苦笑出声,“哈哈!还是皇后娘娘聪慧,当初我一直不明白,皇上为何不碰我,他既然以为我是粟耘,为何对我如此冷漠。既然对我如此冷漠,又为何整夜的来看我。渐渐的我终于明白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不想说出这样的事实。
  关紫雪却是替他说了下去,“因为皇上早已怀疑你的身份,怀疑你并非他心中的那个粟耘,但是你的脸是粟耘的,皇上知道这个世上再没有活着的粟耘,揭穿了你的话,他就连那张熟悉怀念的脸也是再看不到。所以他选择默许,所以他不会在白天你醒着的时候来看你这个与他心爱之人不同的假粟耘,他会在晚上来看着你,应该说是为了来看你那张与粟耘一模一样的脸。”
  关紫雪说得便是事实,关紫雪知道,粟可仁清楚,粟耘在此刻也彻底的了解了,他攥着核桃的手微微顿了一下,很快又再度转了起来,脸上还是那淡淡的表情,让众人看得十分恼火的淡淡表情。
  关紫雪与粟可仁对视了一眼,两人的眼光都有些复杂,关紫雪转而看向粟耘,问道:“你究竟何德何能让皇上对你如此情深意重?”
  粟耘微微挑眉,嘴角勾出浅浅的弧度,“皇上重情而已。”
  听了粟耘的话,惠妃差点儿立即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猛咳嗽了起来,这是什么回答?皇上重情,说皇上什么都有可能是真的,但说一个自幼就很冷情的人重情,这怎么可能?
  但惠妃却又突然想到,若非如此,又会是什么理由呢?如若皇上对粟耘真的像粟可仁说得那般深情,她倒宁愿相信是因为皇上重情,不然还能是因为粟耘有多秀外慧中不成。
  关紫雪叹了口气,转向嫣凝道:“妹妹,此事方才粟二少爷也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皇上对此事应该是已经知晓了,皇上都不追究此事,妹妹又何必……”
  嫣凝再听不下去了,直接打断了关紫雪的话,“皇后娘娘,这种事仅凭他一面之词便可相信了吗?他为了避免惩罚,才会这样说的,娘娘怎可相信?”
  关紫雪说罢暗暗地给方才回来的惠妃递了个眼色,对方立即上前凑近她道:“娘娘,太后去福临寺祈福去了,此刻不在宫中。”
  嫣凝蹙眉,扫了关紫雪一眼,难怪皇后得到消息先赶了过来,太后不在宫中,这后宫便是皇后最大了,难道这事真的就让皇后这样随便的放过了嘛。
  惠妃看出嫣凝的迟疑,低声继续道:“要不想办法把此事透露给皇上吧?”她也不相信粟可仁的话,皇上怎会对一名男子如此钟情,这种话想必就是为了脱罪而骗人的。
  惠妃所知道的皇上,是个相当冷情的人,她相信皇上对任何人都很绝情,却不相信皇上钟情于男子。
  嫣凝虽然知道皇上与粟耘的事是真的,但是从皇上当初把假粟耘留在竹园藏起来,和把真粟耘用粟可心这样的女人身份留在宫中,便可看出皇上虽想把粟耘留下,但却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与他的关系。
  皇上毕竟是皇上,有个男宠不足为奇,却不能名正言顺,此时粟耘的事在竹园中传出,皇上必定是很恼火的,嫣凝便想赌上一把。
  嫣凝就赌皇上对粟耘的感情没有那么深,至少不能影响他皇族的身份,那么皇上便未必会保住粟耘,只要将这件事做为要挟,也许皇上真的会放弃粟耘舍掉粟耘,也是有可能的。


第257章 就是不放人
  嫣凝若有所思地看着惠妃,此时此刻她们两人也不好多说话,一切的意图都放在彼此的眼中,也大致都能明白对方的心思,最终两人还是达成了共同的想法,那就是将此事告诉皇上。
  反正由皇上来裁决此事总是最为妥当的,人都是皇上的人,皇上要杀要留还是要放,自然还是由皇上来比较好。
  惠妃得到嫣凝的允许,转身便又要离开,却听到了身后关紫雪叫了一声,“惠妃,这又是要去哪儿啊?”
  惠妃顿住脚步,不耐只得硬着头皮转身,支吾着道:“回娘娘的话,臣妾……臣妾只是……”
  “想去将此事通禀给皇上吗?”关紫雪柔声问着,惠妃却是心里一惊,下意识的看向了嫣凝。
  嫣凝不怕皇后,理直气壮的道:“此事牵扯重大,皇后娘娘既然知道皇上对粟耘的感情,那么现在这事恐怕还是由皇上来处理比较妥当吧。臣妾主张抓人,娘娘又主张放人,咱们不如看看皇上的意思吧。”她说着这话的时候,还带着一丝挑衅的味道。
  关紫雪并不在意嫣凝的态度,对方对自己的态度一向不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微微一笑,却是转向了粟耘,问道:“粟公子觉得呢?此事该如何解决才好?”
  嫣凝的脸色瞬间冷凝了下来,这两个姓粟的人犯了欺君之罪,皇后不惩罚他们,却还问其中一人要如何解决,天底下哪有这种事!
  “方才皇贵妃已经承认了素曼贵姬在她那里,若是她肯将人放了,我可以既往不咎,但下不为例。如果她不肯放人……”粟耘顿住话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关紫雪,“皇后娘娘觉得该怎么做比较好呢?”
  嫣凝听到粟耘的话,早就惊得说不出话了,事实上主要还是被气的,本来是在说粟耘欺君之事,现在对方对他自己的事只字不提,倒是将矛头指向了自己。
  尤其是粟耘说话的那种语气,倒像是他才是这后宫之首,一切都是他想要如何处罚便如何处罚的。
  “这件事还要细细的查证才好,本宫觉得凝妹妹这样做必定也是有她的考量的,她毕竟也是皇贵妃,皇贵妃找贵姬说几句话,或者是教训几句,也实在正常,粟公子觉得呢?”关紫雪对粟耘的态度相当客气,完全没有把他只当作是一个即将被晋封姬位的秀女。
  众人不太明白关紫雪对粟耘的态度,粟耘假冒了粟可心,即便是到最后皇上不追究此事,他也不过就是个姬位,皇上应该不会再宠幸他了吧,可皇后却对他如此的客气,倒好像他的位份比皇后还高。
  “我觉得没有必要考虑这么多,即使皇贵妃想要找素曼教训一下,现在也可以放人了,咱们把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皇贵妃还是不肯放人,这就不合适了。”粟耘的脸色沉了下来,这才他看向了嫣凝,道:“皇贵妃娘娘,你真的不打算放人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