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7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肖竹亭脸色泛白,愣在当场,她怎么都没想到,召见她去晗祥殿的人并非皇上,而是粟耘,粟耘为何要这样做,他想对自己如何,他要把自己怎样?
  见肖竹亭不动,太监也有些不耐烦了,瞪着眼睛催促着,肖竹亭看向惠妃求救,惠妃却是一脸的想心事的样子,根本就没有看她。
  而且她平日里与惠妃也没什么交情,这种时候惠妃自然也是不会管她的,肖竹亭自知是没有办法了,也就只好硬着头皮跟在那太监身后去了。
  肖竹亭刚离开,秀女们就像是炸了锅似地说开了。
  “怎么回事?粟耘为何要找肖竹亭啊?”
  “你们听到哇,晗祥殿的人已经叫粟耘为皇贵妃了,这必定是皇上默许的啊!”
  “这个粟耘太厉害了,一个男人也能把皇上迷得团团转。”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开了,语气中都是质疑与难以置信,当然还有就是嫉妒,她们想不通这后宫怎么就突然被一个男人给掌控了。
  “肖竹亭是不是什么地方得罪了粟耘,现在人家风光了,自然是要找她算账的。”其中一名秀女这样说着。
  “嗯,很有可能啊。”另一人附和着。
  此时果儿急匆匆地自外面回来,她方才去了一趟内务府,路上听到了一些消息,说是她家小姐被带去晗祥殿了,而且召见她之人并非皇上而是粟耘。
  一听这个果儿就急死了,她知道小姐与粟耘之间的事,对方不会是想借此机会报复吧。
  “娘娘,救救我们小主吧。”果儿一进来,就扑通一声跪在了惠妃面前。
  惠妃吃了一惊,下意识的向后收了收腿,“你、你这是做什么,你家小主不过是被叫去了晗祥殿,怎么弄得像是要了她的命似的,你这奴婢也真是的。”
  “小主、小主与那粟耘……总之粟耘定然是不会放过小主的……呜呜!”果儿说着哭了出来。
  粟耘在亭子中仰躺在躺椅上,看着远处的假山绿水,手里剥着一个核桃,咯咯地笑着,他扫了福子一眼,声音中还带着笑意,“你小子倒是挺会说笑话的嘛,你这都是哪儿听来的啊?还是自己编的?还挺有意思的。”
  福子被粟耘这么一夸,更来了劲儿,高兴得眉开眼笑的,“回娘娘的话,奴才自己可没有这个本事,这些都是奴才小时候从老家的族长那里听来的,族长们还给奴才讲了好些呢,奴才笨已经记不得多少了。”
  “没想到你还挺谦虚的。”粟耘扫了福子一眼,对青羽示意了一下,对方给福子赏赐了一些银子,福子开心的都合不拢嘴了。
  拿到些银两倒不是最开心的事,能够博得粟皇贵妃的欢心,那就等同于让皇上高兴了,福子感觉自己今后是前途无量啊。
  粟耘正想着让福子再给他讲个笑话,就听到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他沉声问道:“可是把人带到了?”
  福子朝着脚步声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太监带着肖竹亭已经走了过来,便讨好的笑道:“娘娘耳力真好,可不就是娘娘要见的人来了。”
  “把她带上来吧。”粟耘收敛了笑,每次见肖竹亭都不是那么太让人心情愉悦,这个女人实在让人很反胃。
  肖竹亭咬着嘴唇站在粟耘面前,她很难对着面前这个她曾经其实很看不起的男人叩拜,敢知道自己的爹爹把自己许配给一个傻子的时候,肖竹亭不知大闹过多少次。
  后来是他爹亲口说了,会找机会悔婚,她才同意去粟府瞧瞧的。
  事实上肖伯贤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当初会想要与粟府结亲,自然是为了日后依靠粟府的势力,后来得知粟耘是个傻子,他当然也想悔婚,但若是他们提出悔婚,便会得罪粟府,便一直想要找机会。
  总之他并非什么正人君子,而他的女儿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好日子,甚至不惜将粟耘杀了。
  “见了皇贵妃怎么不下跪,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吧。”福子见肖竹亭愣愣地站在粟耘面前,便立即呵斥道。
  肖竹亭将嘴唇咬得更紧,甚至已经感觉到一丝咸腥的味道了,却还是倔强的站着。
  粟耘挑眉淡笑,没说什么,似乎并不太在意,只是他的眼底冰冷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福子不满意,他都这样说了,肖竹亭还是木头疙瘩似的,他的怒气就上来了,他朝着一旁的一名侍卫递了个眼色,“教教这位小主宫里的规矩吧,估计秀女房的姑姑没有教好,真该把那边的姑姑一并带过来,也一起教教。”
  侍卫上前,在肖竹亭的腿弯处踢了一脚,对方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这样突然重重的跪到了地上,肖竹亭膝盖疼得皱起了眉,“粟耘,你到底想要怎样?你趁着皇上不在之时,难道还想要对我动用私刑吗?”
  粟耘忍不住大笑出声,对方这话说得确实好笑,好一阵粟耘笑够了才又看向肖竹亭,说话的声音中都还带着笑意,“肖竹亭啊,你这脸皮可是真厚,什么叫趁着皇上不在,倒好像皇上在会为你撑腰似的,你这话实在是好笑。”
  肖竹亭的脸颊有些红,她知道即便是皇上在,皇上恐怕也不会管自己这事的,但粟耘多少会有所顾及吧。
  “你少废话,有什么快说。”肖竹亭不客气的道,只听到啪地一声,她雪白的脸上就多了一个红红的巴掌印。
  肖竹亭的眼眶顿时就红了,她自幼娇生惯养,哪里受得了这种气,而且方才打她的还是个奴才,就是太监福子。
  福子一脸气呼呼的样子,咬牙道:“小主这规矩实在学得不好,奴才若是不好好教教小主,小主恐怕日后小命怎么丢的都不知道。”
  肖竹亭狠狠瞪了福子一眼,又看向粟耘,粟耘悠然地拿起桌上的茶杯,轻啜了一口,道:“杨沐月自尽之事,你知道吧?”
  肖竹亭顿时愣住,她没想到粟耘找她竟然是为了杨沐月,她略想了一下答道:“宫里的秀女都知道此事,我自然也知道。”
  “你和她们恐怕不一样吧,杨沐月会自尽,完全是由你一手操控的,你早知道她会自尽,因为是你让她去自尽的。”粟耘似笑非笑地看着肖竹亭,眼里射出凌厉地光。
  肖竹亭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事的确是她做的,但她面上平静,矢口否认,“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是你故意将他爹入狱之事透露给她的,目的就是让她担心、无奈、不知所措,然后在继续说些让她绝望至极的话,最后引导她去自尽。”粟耘脸上的笑渐渐敛起,语气冰冷。


第268章 当面对质吧
  肖竹亭的嘴角抽了抽,粟耘竟然连这种事都知道,那个被人传言是个傻子的粟耘,其实是个聪明绝顶的人,也不知道他那些年到底为何要这样做。
  “表哥,说这种话可是要有证据的,无凭无据的这样说,诋毁表妹我的名声可不好。”肖竹亭厚颜无耻地叫了粟耘表哥,方才还是一副对粟耘狠狠地样子,恨不得上前要把粟耘撕了,可在听到粟耘说了这种话之后,她的态度就立即变了。
  福子吓了一跳,方才还一直要教训肖竹亭,可他已经听到了肖竹亭叫粟耘表哥,原来他们是有着这种关系的。
  最初福子还以为粟耘是为了要教训肖竹亭,他战战兢兢地看向粟耘,却发现粟耘对肖竹亭似乎并不那么在意,对她的态度也很冷漠。
  “凭证确实没有,本宫也没有要追究你的意思,所以也不要什么证据了。”粟耘道:“今日叫你来并非为了这事。”
  肖竹亭戒备的问:“那为了什么?”
  粟耘连杨沐月的事情都不追究,自然是要讲比这还更重要的事。她可不会天真的以为,粟耘找她是为了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
  “为了她爹杨连的事。”粟耘看着肖竹亭,将她眼里的震惊尽收眼底,“是你将杨连入狱的事告诉了杨沐月吧?”他的语气肯定,并非询问。
  “原来表哥说不为这事是假的,现在还不是盯着这件事在问嘛,表哥是想要套我的话吗?说不追究了也是假的吧?”肖竹亭撇嘴一笑,就知道粟耘不会这样轻易的放过自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