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6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他摇晃了一下身子,勉强稳住了身体,躬身对栎阳暧晗施了一礼,“臣妾……参见皇上。”
  栎阳暧晗的怒气腾地一下就上来了,尤其是看到粟可心摇摇欲坠的身体时,破口大骂的火气都有,这女人是不知道她自己现在是个什么身体状况吗?居然还一路走到了这里,她是不要命了吗?
  想到方才李太医给她服药之前,她还是昏迷的,若是醒不过来,小命就没了。
  只是还未等栎阳暧晗的怒气发出来,粟耘便是已经撑不住了,眼前的人影瞬间变得模糊,头顶上方一阵旋转,他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栎阳暧晗甩开怀里的人,一个健步冲到粟耘身前,将他的身子稳稳地接在怀中,低声喊着,“喂!你醒醒,醒醒啊!朕命令你给朕醒过来!”
  吓傻了的忧思听着皇上的吼声,回过神来,忙跑进屋子道:“皇上,还是快些请太医看看吧。”
  栎阳暧晗瞪大眼睛看了忧思一眼,拦腰将粟耘抱起往外走,并对忧思道:“快去请太医,去朕的寝宫。”
  三人风卷残云一般的走了,什么都没有留下,假粟耘好半晌都未回过神来,心里排山倒海的疼痛,让他连呼吸都是难以忍受的疼。
  皇上果然是喜欢上那丫头了,假粟耘闭上眼睛痛苦的回想着,方才初见到粟可心站在门口的时候,皇上的反应很不寻常,吃惊的同时更多的分明就是心疼。
  当粟可心的身体摇摇欲坠的向下倒去时,皇上更是用力的甩开自己,冲到了粟可心的面前,就是为了接住她。
  假粟耘知道,自己在皇上心中的分量,远远不如粟可心了,为什么偏偏会是粟可心呢!若是别人,或许自己还不至于这么愤怒!
  假粟耘深吸了好几口气,突然他倏地睁开了眼睛,而后他的嘴角微微的上翘,最后竟然是大大的扬起嘴角,再后来是张大了嘴巴大笑起来。
  信合瑟缩在角落里,根本就不敢靠上前来,公子的脾气他最了解,今日发生的事会让公子暴跳如雷,自己肯定又是那个倒霉鬼,被公子拿去发泄出气的。
  可是信合没有想到,公子最后竟然大笑了起来,开始时,他还以为公子是怒气反笑,可是过了好一会儿,公子笑够了,情绪平复了下来,心情似乎还是一样的好。
  他不敢上前询问公子究竟是怎么了,只躲在一旁偷偷地看着。
  栎阳暧晗感觉到怀中的人是彻底的陷入了昏迷状态,即使在自己的身上颠簸,她也再未睁开眼睛。
  栎阳暧晗心里又急又气,生怕怀中之人再也醒不过来,终于回到寝宫中,他并未将粟可心放回到偏殿她该睡的床榻之上,而是放在了自己的龙塌上。
  李太医很快的就赶来了,为了方便照看粟耘的病情,他被安排住在宫里,当夜并未回去。
  李太医战战兢兢、谨慎小心的为粟耘把脉,虽然很想问人怎么突然病情加重了,但却还是忍下了,看着皇上那张沉下来的脸,他可是什么都问不出口。
  “她的病情怎会如此严重,还这样的反复呢?”栎阳暧晗看着昏迷的人问李太医。
  “这……”李太医迟疑着,栎阳暧晗立即便知道他有所隐瞒,瞪着他沉声道:“这什么?难道还有对朕都不能说的话?”
  “微臣不敢,只是微臣医术有限,还并不能十分肯定。”
  “爱卿不必自谦,说来便是。”栎阳暧晗摆手道。
  “是,微臣、微臣确实从粟小主的脉象上发觉了一些异样,粟小主的身子外强内弱,应该是受过极重的内伤,照理说不可能活得下来的。”李太医说着有些纳闷的摇头,“微臣实在也是弄不太明白,还请皇上恕罪。”
  “受过内伤?还是极重的内伤?”栎阳暧晗惊诧不已,他的目光从李太医的脸上移向龙塌上的人,这怎么可能。
  一个女子,怎么可能受什么内伤,何况这个女子还是粟太傅的孙女,郡主的女儿,受到粟府上下的宠爱都还来不及。
  虽然李太医说得并不十分肯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栎阳暧晗相信李太医的医术,他既然诊断出对方受过内伤,便必定是如此的。
  只是粟可心为何会受伤,这个消息怎么也没有传出来过,看来这事需要好好的查一查了,似乎有什么自己还不知道的事,正在呼之欲出。
  这个粟可心给栎阳暧晗的感觉,与他初到粟府时的感觉,实在很不一样,这其中肯定是有些什么事的,或许就是因为粟可心曾经历过什么,才让她现在变得和之前不同。


第177章 你认识她?
  李太医十分肯定地道:“皇上,微臣可以很肯定,她确实是受过极重的内伤。也正因为这样的内伤,让她有时可能会比一般人的身体还要弱些,就像这次的感染风寒,她的机率会比别的人更高。”
  栎阳暧晗若有所思地看着床榻上的人,她肯定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了解,可是她却还是做了救人的事,为何要这样做呢!和那落水之人有什么关系吗?
  “你必须医好她,还要想办法把她的身子也调理好,不能让她的身子这么虚弱。”栎阳暧晗命令道。
  李太医略显为难,但还是应声道:“微臣遵旨。”
  栎阳暧晗说罢转身走出了正殿,忧思跟着皇上一同走出去,不过他在经过青羽身边时,对她低声交代道:“好好照顾粟小主。”
  “是,奴婢明白。”青羽点头,来到李太医身边,跟着他学习如何给主子煎药和伺候主子。
  忧思刚跟着栎阳暧晗从正殿里走出来,栎阳暧晗便转身对他道:“将那女人找来,朕有话要问她。”
  忧思愣怔住,显然是不明白皇上口中的女人指的是谁,他很少会不理解皇上的意思,毕竟在皇上身边也这么多年了。
  但皇上像这样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也实在是比较少,忧思正想着要如何开口问,脑中突然闪过一个人,忙道:“皇上是说那个被粟小主救了的小主吗?”
  “对,就是那个女人,都是那个麻烦的女人,给朕惹出这么多的事。”栎阳暧晗心里想着若是粟可心不多管闲事,也会没有这么多麻烦了,如此想着的同时,则又想到了粟耘之前的话,粟可心不会游泳,她的性子更是不会去救人。
  “呃……是立即就传那位小主过来吗?”忧思迟疑了一下问道,毕竟现在已经很晚了,但他看出皇上有这个意思。
  “是,马上就传她前来。”栎阳暧晗倒是毫不犹豫的道,这女人弄得他现在这里这么多麻烦事,她却能安心的睡觉,世上哪有这等好事啊!
  忧思领命,立即就将调教秀女的嬷嬷给找来了,嬷嬷睡得正香,被人吵醒的时候很不情愿,一看是忧思派的人来了,一个激灵地彻底醒了过来。
  “哎呀,这位公公,这、这么晚了,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了吗?”嬷嬷满脸堆笑,急忙将衣裳穿好。
  那公公沉着脸,只道:“你先出来吧,忧总管在外面等你呢!”
  嬷嬷一听更是着急了,鞋也顾不上完全穿好,就直往外跑,出门果然看到忧思站在院子里,她忙跑上前去,施礼道:“哎呀,忧总管有什么事,派人说一声就是了,怎么还亲自来了呢!”
  “这么晚来,必定是皇上的旨意,给皇上办事,哪敢怠慢。”忧思不冷不热地道,不过嬷嬷听了此话,自然是懂的,忙道:“是是是,忧总管尽管吩咐,咱们做奴才的就是为了皇上办事的,把主子们伺候好。”
  “我听说你们这来了个要死要活的主,怎么回事啊?”忧思冷哼道。
  嬷嬷吓得一哆嗦,不过立马又笑了起来,“哎呀,忧总管啊,奴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说刚来就闹这么一出,也确实让人糟心。”
  “行了,我也没心思问那么多,皇上还等着见人呢!你去把那个主儿给叫来,皇上要见她。”忧思有些不耐烦地道。
  嬷嬷愣了一下,迟疑着问:“这敢问忧总管,皇上这是要怎么见她啊?不会是让她侍寝吧?”若是侍寝,自然是需要准备一番的,嬷嬷可不敢怠慢,当然还是问清楚的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