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5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杨沐月这才反应过来,粟耘身上也还是湿透的,她点头道:“谢谢姐姐关心,那沐月就先回去了,再次谢谢姐姐的救命之恩。”
  粟耘对她摆摆手,转身离开了,一路上他都在想着肖竹亭的事,现在他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重生前他也只活到肖竹亭进宫前,他没想到肖竹亭当初会来杀自己,就是为了要进宫。
  难怪她会如此狠心,进宫的诱惑对于肖竹亭这种爱慕虚荣的女人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肖竹亭为何要将杨沐月父母的事告诉杨沐月,她又是如何知道对方家里的事呢!此事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粟耘一面想着一面已经走回到竹青阁,由于心思完全放在想着肖竹亭这件事上,他竟然是没有发觉阁中有异样,直到他推门进屋,才猛然发现房中居然有人。
  粟耘一愣,忙跪地叩道:“臣妾参见皇上。”
  栎阳暧晗从上到下的扫视着粟耘,冷冷道:“呦,粟小姐这深更半夜的去了哪儿啊?把自己弄成这个模样回来!”
  忧思被粟耘的模样吓了一跳,方才沐浴好的栎阳暧晗没有直接入睡,而是让自己带着他来粟可心住的地方,他就已经被吓到过一次了。这会儿见到粟可心的模样,更为吃惊。
  “小主,您这是怎么了?”
  粟耘垂头不疾不徐地道:“臣妾方才出去走了走,不慎掉进了池塘里。”
  栎阳暧晗先是一愣,而后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你掉进了池塘里?你会掉进池塘里?你当朕这么好骗吗?”
  “天色太暗了,臣妾又在想心事,真的是一时不慎就掉进了池塘里。”粟耘不想将他救人之事说出来,到时只会让杨沐月很被动,她要如何说出她掉入池塘的理由呢!
  “朕说了朕不会相信的。”栎阳暧晗的语气愈发地阴冷,“欺骗朕很好玩儿吗?你究竟有何不能告人之事?”
  “没有,臣妾没有。”粟耘死鸭子嘴硬,就是不肯承认。
  “是嘛。”栎阳暧晗起身,来到粟耘身边停下,问道:“你方才说你在想心事?你在想什么心事?”
  粟耘的脑子里闪过多个念头,最后说道:“在想皇上的事。”
  “胡说!”
  “是在想皇上的事,想臣妾是什么时候得罪了皇上,让皇上看臣妾如此的不顺眼,处处的刁难和不信任。”粟耘没有一丝畏惧的道。
  忧思可是替粟可心捏了一把汗,这个女人就是有将皇上的怒气挑起的本事,而且她还真是敢说。
  想想她不是该很乖巧的嘛,这才能够讨得太后的欢心啊,可是似乎只要一见到皇上,这个粟小姐也就跟着变了,说话总是绵里带针,倒好像她对皇上也是心有一肚子的怨气呢!
  难道是生气皇上未让她侍寝,不过忧思立即又摇头否决了这样的想法。
  “对于你这种满口谎言的人,朕怎么会看着顺眼。”栎阳暧晗伸手捏住粟耘的下巴,用力的向上挑起,盯住他的黑眸,望进他的眼眸中,似乎想要确认着什么。
  然而他什么都未确认到,而是又对上了粟耘那一双充满着委屈、愤怒、依恋、怨怼等等的各种复杂情绪的眼眸。
  栎阳暧晗在最初的时候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可是他不止一次的从粟耘的眼眸中确定了这些东西,这些复杂的情感。
  为什么会这样,栎阳暧晗不明白自己为何总觉得粟可心看起来那样的熟悉,熟悉得让他不知想要把她怎样对待。
  事实上栎阳暧晗知道自己想要如何对待她,但是他不能,他排斥的回避的便是这种感情,这种想要对粟可心好一些,还深深地被她吸引着的感觉。
  栎阳暧晗甩开粟耘的脸,他转身往回走,正欲再说些什么,粟耘却打了一个喷嚏。
  忧思借此机会忙凑上前来,为粟可心求情道:“皇上,小主浑身湿透了,这样实在容易受风寒。”
  “她的死活朕不关心,她是自找的,她自己要闲来无事去散步,还要掉进池塘里玩玩。”栎阳暧晗冷笑。
  忧思忙把声音压低,道:“皇上,您虽然无所谓,但太后肯定是有所谓的,太后让小主来伺候您,结果只有这么一天小主就染了风寒。太后会以为是皇上故意为难了小主的。”
  栎阳暧晗想了一下,瞪向粟耘,“这就是你的目的吧,朕倒是刚刚才想到呢!你就是为了要在太后面前装可怜,让朕为难才故意让自己掉进池塘里,好把自己弄病了,博得太后的同情。”
  “臣妾就算是说臣妾没有这个意思,估计皇上也是不愿意相信臣妾的。”粟耘的语气柔和,“既然如此,皇上不如放臣妾进去沐浴换衣服,让臣妾不要染了风寒,这样臣妾的目的也就达不成了,太后不会来同情臣妾,明日皇上还能继续使唤臣妾。”
  “你还真是长了一张会说话的嘴,如此的伶牙俐齿能够博得太后的欢心,却不要试图让朕也喜欢你,朕说过朕讨厌你!”栎阳暧晗说罢起身,出门的时候把屋子的门重重地关上,发出咚地一声。
  忧思忙跟上栎阳暧晗出门,出去前他对粟耘低声道:“小主快些换掉衣裳,可不要受了风寒。”
  忧思可是真心害怕,若是粟可心就这样病了,明日太后保准会找自己问话,不问个彻底清楚是不会放自己走的。
  到时是否要将皇上一直在刁难粟可心的事告诉太后,忧思恐怕要纠结一段时日了,所以最好的就是什么事都不要有,让他可以顺利度过这段时日。
  粟耘对忧思笑笑,道:“忧总管放心,我身子壮壮的,绝对没有问题。”


第168章 求皇上责罚
  翌日,静安宫中宝云正在为太后梳妆,她一面为太后梳理着头发,一面笑着道:“太后,您这秀发可真是好,又黑又亮还很顺滑,估计就算是刚入宫的那些秀女的头发也没有太后的好。”
  宝云这话并不夸张,太后国色天香,性格又好,才会深得先皇的心。
  “你这张嘴,这么多年下来是越来越会说了,撒谎都不会脸红。”太后笑道,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还是高兴的,这种话对她还是相当受用的。
  太后对着镜子照着自己的秀发,问道:“你既然说到了秀女,那些秀女现在怎么样了?女人多了就容易嫉妒,哀家看她们一个个的都在盯着粟可心,眼睛都发绿了。”
  太后这样说着,但却并不真的很担忧,甚至面上还带着笑,似乎是想到了粟可心留在皇上身边这件事。
  在太后看来,只要让那两人多待在一起相处一段时日,必定会产生感情的。这其实是因为她当初刚进宫的时候,也并没有被先皇太看中,而是先皇让她一直在身旁伺候笔墨,时日久了,两人的感情也就愈发地好了。
  “太后说得可不是嘛,奴婢就曾听到那些秀女们偷偷地议论粟小主,都是对她羡慕不已呢!”宝云道。
  太后露出苦笑,她也曾被人羡慕过,但那种日子并不好过,羡慕背后更多的是嫉妒,嫉妒了就会被人排挤,想尽一切办法的折磨和迫害。
  太后长叹了一口气,宝云明白太后的心思,劝慰道:“太后不要想太多了,看您现在多好啊,皇上对您又是如此的孝顺。”
  “皇上对哀家是不错,只是他对后宫一直这样冷淡着,着实让人着急。”太后说着眉头也跟着皱起来了。
  “皇上是还未找到那个适合他的人,估计很快便会找到的,说不定再过没几日,粟小主那边便会有好消息传出来了。”
  “嗯,你说得也对,或许有可能吧。”太后期待着这一天能够快些到来。
  宝云犹豫了一会儿,迟疑道:“太后……”
  毕竟宝云伺候太后也这么多年了,宝云这种迟疑的表情一出,太后立即便知道她是有事要说,“究竟是什么事,你就明说吧,哀家什么风浪没有经历过。”
  “太后多虑了,不是什么大事,就因为不是大事,奴婢才考虑着是否要将此事回禀太后。”宝云微笑着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