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9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巧冉点头,眼睛扫向粟府外,并未见任何的异常,但她知道皇上的人肯定还在暗中监视着,她拉着一双儿女走回府中,让人将院门关牢,“他是皇上身边的总管太监默仁,自幼便伺候在皇上身边了,深得皇心,皇上用他很顺手,所以这种事都让他前来。”
  “那皇上会来治咱们的罪吗?娘,我好怕。”粟可心的声音怯怯的,原本是个嚣张跋扈之人,但被关了这些时日,又看到方才的焚烧活人,她便已经有些惧意了。
  这会看到默仁,愈发的胆怯起来。
  巧冉揉了揉粟可心的头道:“你不必多想,不会有事的,即便真有什么事也是娘亲一人之事,与你们无关,何况方才我也已经说了,只是为了救粟耘,并不是要害他。”她说着,不由地想到了粟耘。
  “我觉得没什么事,娘是郡主,方才那人不过是个奴才,难道他真的敢回去禀告皇上吗?”粟可仁道。
  巧冉笑着在粟可仁的脸上捏了一把,道:“此事你们不要插手,也不要再找粟耘的麻烦,一切让娘来解决,知道吗?娘好不容易让你们出来的,你们都给我安分一些,现在你们回自己的房里去睡吧,已经很晚了。”
  粟可心与粟可仁相互对视了一眼,还不是很想离开,但见巧冉态度坚决,也不好再多说。
  “雪凝,你送他们回去吧。”巧冉对雪凝道。
  雪凝一个晚上都有些恍惚,或许也是被吓到了,她默默点头,对粟可心与粟可仁道:“少爷、小姐,随奴婢回房吧。”
  粟可心和粟可仁与巧冉道了晚安,说了一些关心巧冉身体的话,让她也早些休息。
  巧冉点头,看着两个孩子离开,待他们走得看不到人影了之后,她才朝着粟耘的竹园走去。
  竹园中此刻已经被默仁留下的那些侍卫给把守了起来,在门口就有两名侍卫眼也不眨的看守,见到巧冉走近,他们便将腰间的佩刀横到她面前,“你不能进入。”
  巧冉心下咯噔一下,面上却不动声色,语气温和道:“我只是想要看看粟耘的身体可好了。”
  侍卫摇头道:“粟少爷现在很好,郡主还是回去吧。”
  巧冉不甘心,于是坚持道:“你们看这样可好,你们去与粟耘只会一声,说是我想要见他,他若是不想见我,我便离开,说不定他也想见我,难道他想见我也不行吗?”
  两名侍卫迟疑了一下,相互对视一眼,眼神示意后,一名侍卫转身进了竹园,另一名侍卫依然当在巧冉身前,巧冉知道他们是同意了她的建议,也就耐心的等待了。
  巧冉猜测也许粟耘会想要见她,这种时候,那小子也许也会有话要对自己说,抱着这样的心情,巧冉一直等着,等得也有些心焦。
  过了一会儿,侍卫走了出来,对另一名侍卫递了眼色,两人站到一旁,给巧冉让出了一点儿路,道:“你进去吧,不过不要待得太久。”
  巧冉谢过两人,又冲袖中拿出了一些银两给他们,两人摇头,并未收下。
  巧冉倒是有些吃惊,这些侍卫竟然连银子都不肯手,心里暗暗的震惊的同时,人已经走进了竹园。
  前些日子她还来过这里,那时粟耘失踪了,付锦绣待在这里,她还假意来安慰她过,现在再来,时隔几日而已,她却感觉一切都好像变了好多似的。
  或许是因为园中很多地方都安排了陌生的侍卫,让她多少心里有些惧色,来到粟耘的卧房前,门口又有侍卫拦下了她。
  并未为难她,只是那侍卫转身进了屋子,似乎是先对粟耘禀告,过了一会儿那人出来,对巧冉道:“你可以进去了,不过快些出来,粟少爷现在身体还很虚弱。”
  巧冉点头,推门走了进去,屋子里并没有侍卫,却有两个奴婢在伺候着,见巧冉来了,也没有回避之意。


第109章 去问皇上吧
  巧冉径直的走向粟耘的床榻前,看向床上躺着的人,露出关心的表情,眼神却是一如既往的冰冷,“你还好吗?”
  粟耘听到脚步声,也知道是巧冉,只是他懒得睁开眼睛,现在听到对方与自己说话,他才缓缓地抬起眼皮,“还好,郡主还有什么事吗?想来看看没死的我伤得怎么样了吗?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我暂时是死不了的。”
  巧冉立即显出一脸惊讶得表情,“你在说什么啊?说得好像我想要让你死似的,你是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唉,我其实只是想要帮你。”她说着叹了口气,夸张的露出几分伤感。
  粟耘嘴角勾出一抹冷笑,道:“那多谢郡主了,郡主来此不会只是想要看我的吧。”既然对方喜欢这种虚伪的方式说话,粟耘也懒得再对巧冉多说什么。
  “嗯,当然是为了来看看你的,不过方才的情形你也看到了,我是有些好奇,默仁怎么会来这里?”巧冉盯着粟耘问着,她其实也并未指望粟耘会告诉她实情,她只是想从粟耘的言语中多少知道一些真相而已。
  粟耘微微一笑,道:“郡主原本猜测的是什么呢?”他说着在身边的婢女的帮助下,坐起身来,继续道:“应该是以为默仁是为了爷爷和爹爹才来救我的吧,但又想不到他们为什么会知道此事,你对我的恨意难道已经被他们觉察了吗?你因为担忧这个才来的吧?”
  巧冉脸上的笑容渐渐的开裂,本想就这样装傻下去,可没想到粟耘这样一个半大的孩子,却如此的聪明会揣摩人心,“你果然是被妖魔附身了。”
  “恐怕不是我被妖魔附身了,是郡主被妖魔蒙了心吧。”粟耘的黑眸泛出凌厉的光,直射巧冉,道:“我娘亲与你无冤无仇,只因你是郡主便一再的欺压她,你这不是被妖魔蒙了心嘛。”
  “你敢教训我?”巧冉知道再如何装下去,粟耘也不会相信自己的话,对方不傻。
  “不敢,您贵为郡主我怎么敢,但不要以为你是郡主我就会怕你,相反的,在你对我做了这种事之后,该害怕的人是你。”粟耘略顿,道:“默总管应该已经告诉你了吧,他并非为了帮爷爷和爹爹才来救我的,而是奉了皇上之命,你是因为听说是皇上要救我,才想要到我这里探听一些消息的,你想要知道什么?”
  巧冉心惊地听着粟耘的话,看着对方那张明明就还很青涩的脸,却有着一双异常成熟,能够洞悉一切的锐利目光。
  既然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也没什么好再藏着掖着,巧冉舔了一下嘴唇道:“我想知道皇上为何要救你。”
  “为何想知道?想看看我的靠山够不够硬,日后你该如何对付我才好吗?”粟耘咯咯笑起来,眼带嘲讽,语带揶揄。
  巧冉的脸色沉下,一言不发,对方说得也算是事实,没什么好辩解的,她也懒得在粟耘面前再装傻,“原本一切都是好好的,你装你的傻,什么都看不见听不到,我过我的日子,大家舒舒服服的,可是你偏偏的要打破这一切的平静,是你破坏了这一切,才变成了今天这种局面。”
  粟耘的心沉了一下,脸上的笑容不变,“原来郡主早就知道我不是被什么妖魔附身啊,果然如此呢,郡主只是觉得我太碍事了。”
  “你当然碍事,你和你那个娘都很碍事,如果没有你们,老爷便是我一个人的,我们一家可以过的很开心。”巧冉恶狠狠地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装傻的这段时候这日子也不错,我对你娘可以随意的欺负,谁让她要和我争抢老爷的宠爱。老爷明明已经看不上她了,可是却在你不再装傻后,连同她也一并喜欢起来了。这才是我最最无法忍受的,你们母子都该死,有你们在的一天,我的日子就不会过得舒心。”
  “谢谢郡主今日终于肯说实话了,虽然你不说我也知道这些。”粟耘淡淡道。
  “那么现在轮到你说了,皇上为何会救你这种人,老太爷的面子应该也没有这么大吧。”巧冉不服气得道。
  粟耘挑眉,摊开双手道:“或许是我的运气来了吧,龙心如何是咱们这种人猜得到的呢,郡主可真是太抬举我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