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5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放屁!你少胡说八道!我没有下毒,没有。”林然气急败坏的大吼,转给跪到太子脚边,“殿下,属下真的不曾下毒,属下不知怎么会有毒的,属下真的不知啊!”
  栎阳展若有所思的看着地上跪着的林然,又看向粟耘道:“你是怎么知道菜里有毒的?你并不曾靠近过桌上的菜,你的奴才也没有机会靠近,甚至你连桌上的酒菜都不曾仔细的看上一眼吧。”
  粟耘勾唇一笑,可话还未出口,栎阳展就又恍然大悟道:“难道菜里的毒是你下的?不对不对,你不曾靠近不可能下毒,而且下了毒你更不会对本殿下说。”
  林然把头磕在地上不敢抬起来,听殿下的语气,这酒菜里确实是有毒。
  粟耘笑意更浓,示意小柱子将他扶起,他勉强在小柱子的搀扶下起身,缓缓的坐到桌案前,他喘息了一会儿,坐稳了身子,这才拿起桌上的筷子,夹起一筷子距离自己最近的一盘绿叶的素菜,在众目睽睽之下将菜塞进嘴巴里。
  屋里的几人皆是一惊,小柱子更是扑到粟耘身前,硬是要掰开他的嘴巴将菜抠出来,林然也是半张着嘴看傻了眼,栎阳展再度确认刚才的那块牛肉,他已用了随身携带的银饰试过毒了,确实是下了毒的。
  粟耘不慌不忙的咽下嘴里的素菜,又不慌不忙的又夹了一块竹笋到嘴巴里,慢慢的咀嚼后吞咽下去。
  栎阳展眯着眼睛盯着粟耘的动作,顿时恍然大悟道:“原来只有那盘牛肉里被下了毒。”
  粟耘淡笑点头,“是的,敢问殿下,您喜欢吃牛肉?”
  “是,难道连这个你都知道?”栎阳展用不可思议的目光凝视粟耘,这个看起来很弱小的少年,竟然会知道的那么多。
  本该是被众人遗弃的痴儿,竟然成了令人惊讶的神算子。
  粟耘摇头笑道:“殿下抬举粟耘了,粟耘可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只是巧合了,您和粟耘一样,都喜欢吃牛肉。”


第76章 感觉不孤独
  屋子里沉寂了一阵,只有粟耘慢悠悠吃着菜的声音,林然垂首一脸困惑,最终还是栎阳展恍然大悟道:“你的意思是说本来这毒是给你下的。”
  粟耘点头,对小柱子勾了下手指,小柱子都看傻了,主子说有毒,又在猛吃,不过主子确实也没什么事,于是傻乎乎的看着粟耘。
  “把牛肉和那壶酒拿掉。”粟耘对小柱子说道。
  小柱子说了声是,忙把那两样东西撤下了桌,而后又立于粟耘的身后。
  粟耘的气色恢复了一些,看来并非只是受伤,还因为是太饿了,才会身子那般虚弱的,现在吃了些东西后,身子比刚才看起来好了许多。
  栎阳展盯着粟耘又看了许久,来到他身旁的凳子坐下,道:“你是如何得知酒菜里有毒的,又是怎么知道下毒是冲着你的?”
  粟耘微微侧头看向栎阳展,笑道:“殿下一同用些吗?林统领准备了这么多酒菜,自然不是为了粟耘,而是为了殿下。”
  栎阳展此时才想起还跪在地上的林然,蹙眉瞪着他,道:“说!到底是不是你,不会是你看粟大少爷不顺眼,还心存杀意吧。”
  林然听栎阳展此话,吓得直把头重重的磕在地上,只几下额头上就碰出了血。
  栎阳展眉皱的更紧,嫌弃的睇着林然,“哎呦,也真是的,不是你就不是你吧,把自己的头磕成这样做什么,本殿下不喜欢血,太脏!”
  粟耘淡笑道:“殿下,放心,粟耘并未认为是林统领下的毒,何况林统领若真的下了毒,是再怎样都不会让殿下您一起吃的,您说对吧?”
  栎阳展哈哈一笑,自己的那点儿心思都被粟耘看破了,他低头对林然道:“行了,林统领起来吧,本殿下与粟大少爷都知道下毒之人不是你。”
  林然缓缓起身,立于栎阳展的身侧,他不敢再多言,也不知道怎么酒菜里就有了毒,无论如何若不是粟耘发现了酒菜里有毒,殿下真的吃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林然,再去准备一壶酒,本殿下要敬粟大少爷一杯,粟大少爷可不是个简单之人啊,本殿下的命方才算是被他救下的。”栎阳展这话并非只是说给林然听的,更是说给粟耘的。
  粟耘微动了动嘴角,像是在笑,又不十分明显。
  这次林然对酒特别的仔细查看过,又让店小二自己喝过,确保没有问题,才由他自己亲手送到屋子里。
  栎阳展看到林然手里的酒坛,沉声道:“这酒没有问题吧?”
  “回殿下,没有问题,属下让人尝过了。”
  “嗯,那就倒酒吧。”栎阳展笑看粟耘,道:“你身上有伤,但本殿下兴致极高,十分想和你喝上一杯,你可以少喝一些,可不要扫了本殿下的兴哦。”
  粟耘看着林然给自己的酒杯里斟满了酒,小柱子不放心的上前道:“小爷,还是让小的给您试一下酒吧,刚才有人下毒,没有得手的话,也不知道那些人是否会轻易罢手。”
  经小柱子这样一说,倒是提醒了栎阳展,他回身叫道:“林然。”
  林然上前一步,道:“属下在。”
  “既然粟大少爷对酒还是不放心,你就试给他看看吧,这样本殿下也才能放心嘛。”栎阳展的脸色深深沉下道。
  林然说了声是,将他倒给粟耘的那杯酒端起,一饮而尽。
  随后林然又取过一个酒杯,再度斟满了酒,将酒杯推到粟耘面前,冷声道:“粟大少爷,请吧。”
  清亮的酒液在杯中摇晃,粟耘伸手过去,拿起酒杯举起在栎阳展的面前,“粟耘敬殿下一杯,承蒙殿下看得起,请粟耘喝酒。”
  栎阳展哈哈大笑,端起酒杯道:“本殿下见了你才知道,不枉此行啊!”
  一杯酒下肚,栎阳展再也忍不住了,笑道:“来来来,粟大少爷,说说吧,你究竟是如何知道酒菜里被下了毒的?”
  粟耘吃了个七分饱,也就不想再吃什么了,于是放下筷子,道:“其实粟耘也并非完全肯定,只是感觉有异,看殿下要去用那牛肉,所有担心便直接说了出来。若是方才发现真的没有毒,粟耘倒还真的说不清楚了,哈哈,也算是运气吧。”
  栎阳展半信半疑的道:“真的?只是运气?那就说说粟大少爷的运气吧。哈哈!”
  粟耘拿着酒杯在手里晃动着,道:“方才店小二送酒菜进房里之时,殿下可还记得他身后跟着两个人,随着他一同前来,将酒菜摆上了桌?”
  栎阳展回忆了一下,“嗯,好像是有那么两个人,本殿下倒是没太注意,难道他们有什么问题?”
  粟耘摇头,道:“他们没有问题,但他们其中有一人知道这酒菜里有问题,我怀疑是有人在酒菜里下毒之时被他瞧见了,他一直犹豫不知是否该说出此事,所以脸上显出了为难之色,表情十分可疑。”
  栎阳展震惊道:“你难道就是因为看到他脸色不对,就知道这酒菜里有毒了?”
  粟耘点头道:“的确如此!殿下不信是吗?”他从栎阳展瞪着的那对大眼睛就能知道对方不相信。
  栎阳展略微思索着道:“你这样说有些牵强,本殿下确实无法相信,你见他表情不对,即使知道菜里可能出了问题,又怎么会知道是牛肉和酒里下了毒呢?”
  粟耘伸手给栎阳展喝光的酒杯里又斟满了酒,道:“那脸色不对劲的店小二的眼神告诉了我什么里面下了毒。”
  栎阳展盯着粟耘似笑非笑的脸,脑中琢磨着他这句话的意思,“你是说那店小二一直在盯着牛肉和酒壶?仅凭此你就确定这两样东西里有毒?”
  粟耘笑笑道:“这个或许有些难以相信,主要是殿下没有注意到那人的表情和动作,那人因为看到有人下毒,有知道殿下是店里比较尊贵的客人,他十分担忧,心中甚是忐忑,所以他的动作慌里慌张,他的眼睛盯住那盘牛肉,甚至几次都想把那盘牛肉再撤走。”
  “原来如此啊,那酒呢?”栎阳展开始有些相信粟耘的话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