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8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关紫雪半晌没有说话,就只是盯着嫣凝看,应该是在想着方才她说的这些话。
  “娘娘,您是如何想的?您觉得太后把粟耘怎样了?”
  “失踪自然是比你方才说得那样做要好得多,太后是皇上的母后,不可能真的与皇上为敌,更不可能撕破脸。人失踪了,不见了,皇上只要找不到尸首,就不会真的生太后的气,时日久了,人一直找不到,感情也就淡了,又不伤母子感情。”关紫雪想了一下,才悠悠道:“太后这一招,可真是厉害啊。”
  嫣凝想着关紫雪的话,连连点头,“娘娘说得没错,果然还是太后更了解皇上,若是真的就这样把粟耘给坐实了,皇上必定与太后翻脸,很有可能这事成为太后与皇上一辈子无法解开的心结。而现在这样却什么都不怕,那娘娘觉得……”她迟疑着问道:“太后究竟把粟耘怎样了?”
  关紫雪明白嫣凝的意思,对方是想问自己,太后是否将粟耘给杀了,关紫雪微微浅笑,“妹妹,有些事不是咱们姐妹该知道的,知道得太多了,反而更麻烦,妹妹又何必如此执着呢!”
  嫣凝笑了,“娘娘说得极是,臣妾并非执着,这事也真是不关臣妾的事,臣妾只是在想,臣妾这皇贵妃的位置是否算又坐回去了。”她自然不关心粟耘的死活,只要他能永远的离开皇上,粟耘在哪里都与她无关。
  她虽然痛恨粟耘要抢了她的皇贵妃之位,但最重要的还是粟耘离开皇上,只要粟耘不在皇上身边了,那一切都不重要了,粟耘之前对她做得那些事,她也就不在意了。
  关紫雪在嫣凝的肩膀上拍了一下,“这后宫之主还是太后娘娘,这种事妹妹若是担心,那就去找太后说说,这对妹妹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只是最近事情比较多,太后又是刚刚回宫,又与皇上闹了些不愉快,妹妹这时还是不要去找太后比较好。”
  嫣凝点头,“多谢娘娘提醒,臣妾记下了。”
  关紫雪若有所思,若是粟耘真的从此失踪了,那是否表示没人会再追查杨连一案了呢?皇上是否知晓此事,还会派别的人来查这件事吗?
  关紫雪打发了嫣凝之后,杨桃也得到了方才送信出去的回信,她从香囊里拿出信笺递给关紫雪。
  关紫雪让杨桃在外面守着,她自己则急忙打开了信笺,信笺上的意思是说,那边会好好安排的,她这边以不变应万变即可,让她无需太过担忧。
  “杨桃。”关紫雪将看完的信笺烧掉之后,喊了一声,杨桃立即走了进来,“你去给府上带个消息,让爹爹去查查粟耘的下落,只是失踪还是不够保险,咱们必须坐到万无一失才行。”
  杨桃道了声是,躬身告退,便立即下去传话了。


第275章 恭喜粟大人
  一连三日都始终没有粟耘的消息,栎阳暧晗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在宫里宫外的查找,都始终没有粟耘的消息。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粟耘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害得栎阳暧晗这几日在朝堂上也都是浑浑噩噩心不在焉的样子。
  这日栎阳暧晗下了早朝,忧思被众臣子给围住了,纷纷来问道:“忧总管,皇上近日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听说后宫出了点儿事……”
  “按理说咱们前朝是不该管后宫之事的,但忧总管也知道,咱们前朝的臣子们送了不少自家的姑娘进了后宫,总也有些不放心。现在又看到皇上对朝中之事都有些没了精神,咱们心里也都十分担心。”
  众臣子七嘴八舌的说开了,忧思陪着笑脸却始终不说话。
  “大家先莫急,还是听忧总管说说吧。”有人反应过来,阻止了其他人多言。
  他的话让众人都安静了下来,所有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忧思,忧思的目光扫过所有人,最后停留在粟远堂和粟豁达的身上。
  有臣子立即反应了过来,转身朝着粟远堂拱了拱手,“粟大人,听说这事和你们粟家是有些干系的,还请粟大人指教。”
  粟远堂沉声不语,粟豁达对那大人拱手道:“任大人此话何意?粟府并不知道宫里的事,还望大人明示。”
  任大人干笑了两声,舔了舔嘴唇道:“这个嘛……下官也只是听说而已,具体怎么回事当然还是要请忧总管来说说了。”
  “既然大人并不清楚,那怎可信口开河。”粟豁达冷冷道。
  任大人也皱起眉来,“粟大人,你这话说得可就难听了,下官怎么就是信口开河了呢?现在后宫早就传的沸沸扬扬了,你们家送进宫的明明是女儿,突然就变成了儿子,女人变成了男人,还能迷惑皇上,你们粟家还真是有本事!”
  “怎么会有这种事呢?任大人若是没有真凭实据,可是不能乱说的,这可是欺君之罪。”肖伯贤上前一步,对众人一拱手道。
  他说着还来到了粟豁达的身边,朝他低语道:“可心难道不在吗?为何要让耘儿顶替呢,你们做这种事实在太过冒险。”
  他这话的意思分明是在说,他早就知道任大人说的是事实,但为了帮粟家,他还故意与任大人作对。
  “真凭实据!证人算不算,粟可心后宫里伺候的宫女都是亲眼看到的,好好的一个粟可心小主就变成了一个男人。”任大人说着又瞪着粟豁达,“粟大人,你们粟家就是这样攀龙附凤的嘛,你们为了讨得龙心,还真是费尽心思了。”
  “这不可能吧?既然后宫都传开了,皇上不会不知此事,可怎么不见皇上处罚欺君之罪的人呢?”有人怀疑的问。
  “方才不是已经说了嘛,人家已经迷惑了皇上,皇上又如何舍得处罚他呢!”任大人冷笑的看着粟豁达。
  任大人后面传来忧思阴沉的声音,“任大人这话是何意思,背后妄自议论国君,大人可知是什么罪啊?”
  任大人方才是因为粟豁达的态度一时气愤,这才口无遮拦,现在被忧思这样一说,他立即反应过来,忙跪地道:“微臣知罪,知罪了,还望忧总管高抬贵手。”
  众人也都附和道:“请忧总管高抬贵手,咱们不该擅自议论国君。”他们并非为了任大人求情,而是为了他们自己。
  忧思的脸色立即又缓和了下来,仿佛方才那个斥责任大人的人从来就不是他,忧思一向懂得做人,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
  他严厉的目光望向任大人,道:“任大人起来吧,这次就算了,以后莫要不分场合乱说话才好。”
  任大人连忙道:“是是,微臣记下了,多谢忧总管提点。”
  忧思点了下头,将目光落到了粟远堂的身上,态度一下子就温和了许多,他上前一步,对粟远堂拱手道:“粟大人有礼了,忧思有一事想要带皇上问问粟大人,不知粟大人可方便回答。”
  粟远堂忙对忧思拱手回礼道:“忧总管有事尽管开口便是,老臣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忧思既然没有要避开所有人的意思,那么此事必定是皇上授意他可以当众说的。忧思一向是懂得分寸之人,故而任何事任何话,在此时此刻粟远堂知道他都可以回答。
  “是这样的,粟耘娘娘好像是出宫去了,这几日都不曾回来,皇上很是挂心,想要问问粟大人,贵妃娘娘可回粟府了?”忧思面不改色的问道,丝毫不在意周围人的震惊表情。
  众臣子倒抽一口冷气,他们都知道粟豁达的女儿是粟可心,被送进宫做了秀女,而粟耘是粟豁达的长子,是粟远堂的嫡孙,之前有传言他是个傻子,可是后来被先皇看中,说他其实聪明绝顶,还被先皇点了监军出征济悦城,不幸战死杀场。
  可前一阵子也有传言,说他并没有死,其实这几年一直在后宫,然后后宫有了诸多传言,只是无人可证实究竟是怎么回事。
  现在听了忧总管的话,可以确定粟耘确实是被皇上收入了后宫,而且方才忧总管还叫粟耘娘娘、皇贵妃什么的,这说明他在后宫已是位高权重了。
  这事就连粟远堂和粟豁达也是不知的,他们听到忧思的话,也都是一惊,只是粟远堂见识多了,城府也深,面上看不出丝毫痕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