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4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是。”
  “一旦皇上选了牌子,你可要让忧思及时来回禀本宫。”关紫雪的语气因为激动还有些颤抖,似乎打探皇上的隐私,了解皇上的心思,这比能够侍奉皇上更让她有兴趣。
  “娘娘放心,奴婢肯定及时向您禀告,还有太后那边,也眼巴巴地等着今日呢!”杨桃道。
  关紫雪叹了口气道:“唉,太后也不容易,皇上对后宫之事不上心,江山社稷后继无人,太后能不着急嘛,这可不是皇上自己一个人的事。”
  见关紫雪已经将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杨桃忍不住劝道:“娘娘,您一直说皇上不上心,您对皇上也略微上点儿心吧,您自个儿都不在乎皇上,又怎能让皇上在乎您呢!””
  关紫雪黑眸一闪,笑道:“你怎知本宫对皇上不用心,只是太过用心了也未必就能抓住对方,若真的想要抓住对方,靠得不是心,而是这里。”她说着指指自己的头。
  杨桃蹙眉,似还有些想不明白,不过见关紫雪没有要继续说下去的意思,她也就没有再追问。
  “这后宫啊,就是要人多才好玩儿,之前就那么三三两两的人,实在冷清,也难怪皇上对后宫都没了兴趣,现在众多姐妹来了,相信皇上很快也会提起劲头的。”关紫雪咯咯笑道。


第153章 假山顶的宫女
  粟耘跟着宫中的嬷嬷进了宫里,秀女们被安排到皇后早就规定好的各个院子里,粟耘被安排在竹青阁,是个相对比较雅致的院落,因为里面有零星的几根青竹而命名。
  他在粟府之时,住在竹园,也是因为里面有青绿的竹子,君子如竹,粟耘一直都很喜欢,所以被安排在这里倒也称心如意。
  将粟耘带进竹青阁后,嬷嬷转身正要出去,想到什么后又转了回来,“这位主子,你未带贴身的奴仆进宫,这屋子便要你自行打扫了。”
  “嬷嬷放心,我自行打扫便是。”粟耘柔和一笑道。
  嬷嬷又深深地望了粟耘一眼,未再开口,转身带着她身边跟着奴婢一同出了竹青阁。她身后的奴婢,不由地好奇回望粟耘,在走到外面时,忍不住道:“嬷嬷,这位主子便是粟太傅的孙女粟可心吧。”
  嬷嬷若有所思的嗯了一声。
  “和一般人家的小姐还真是很不一样呢!别家的小姐,不管是家世如何的,至少都会带上个贴身婢女,她竟然连个使唤丫头都没带。那么大个院子让她一个人打扫,也真是难为她了。”宫女说着,还不时的回头朝着竹青阁看。
  嬷嬷扫了她一眼,“既然如此,派你去帮粟小姐的忙可好,你帮她一起去打扫屋子你可去?”
  奴婢马上噤声,再不敢多说一句话。
  栎阳暧晗下了早朝,与大臣们在御书房议了一会儿事,朝臣们走后,忧思便走了进来,叩道:“启禀皇上,方才太后差人来,请皇上移驾静安宫。”
  栎阳暧晗放下御笔,抬头看向忧思,“太后可是身体违和?”
  “奴才不曾听说。”
  栎阳暧晗的眉心蹙起,问道:“可是今日那些秀女们都进宫了?”
  “皇上圣明,秀女们刚才都入宫了,已经按照皇后之前选定的各宫各殿,都已经入住进去了。”
  栎阳暧晗长叹一声,已心知肚明,太后定是为了此事才请他去的,看看天色,已经是快要晚膳的时候了,“让御厨准备一下,朕与太后一同用膳。”
  “是。”忧思松下一口气,他真怕皇上知道是太后找他是为了后宫之事,而避而不见,那样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现在皇上既然愿意与太后一同用膳,他也就省了不少心。
  皇后的清仪宫中,杨桃从外面跑进来,进到殿内时还有些气喘,她来到关紫雪的面前,“娘娘……”
  “急急忙忙的何事啊?”关紫雪正在翻看一本兵书,头也不抬的问。
  “娘娘,奴婢听说太后今晚要宴请后宫新进的秀女。”杨桃将她方才从静安宫奴婢那里听来的消息说了出来。
  关紫雪顿了一下,缓缓抬起头看向杨桃,“今晚?那太后请了皇上吗?”
  “未对皇上明言,只是方才太后已经命人去请皇上过去了,娘娘也知道皇上孝顺,太后有请必定会去的。”
  关紫雪点头,“是,即使皇上不愿意理会后宫之事,但只要是太后有请,皇上必然会去的。”
  “是啊是啊,娘娘,那怎么要怎么办?咱们可要想出个对策来才行。”杨桃着急的道。
  “咱们要想什么对策?”关紫雪不明所以的问。
  “娘娘,太后这次宴请的只有新进宫的秀女,并未请后宫的几位娘娘,也、也没有请……”
  “本宫知道,也未请本宫对吧?新人的面孔,皇上看了说不定还会有些兴趣,后宫的娘娘们若是去了,一方面让新人拘束,另一方面后宫的那些女人们也善嫉妒,到时皇上真的对哪个秀女多看上两眼,估计还未侍寝,就先被后宫的女人给记挂上了。所以太后考虑的都还是有必要的,便该如此。”关紫雪对于太后的心思倒是很能理解。
  “娘娘,您这样说是没错了,可是皇上若是真的被后宫新进的那些女人抢走了可怎么办啊?”杨桃一直都很替自家娘娘担忧,她虽关紫雪入宫也有几个年头了,可是皇上都还未在清仪宫留宿过,娘娘嘴上说得好像不在意,怎么可能真的不在意呢!
  这样是没有办法为皇上诞下子嗣的,在这后宫若是没有个一儿半女,要如何生存,现在娘娘虽贵为皇后,日后恐怕也会难保此位。
  “你觉得本宫比那些新来的女人差吗?”关紫雪挑眉看杨桃,自信满满。
  “娘娘当然比那些女人都好啊。”杨桃是真心话,她家娘娘的样貌美艳,因为自幼习武,还多了分一般女子没有的飒爽。
  “那你还担心什么?”关紫雪笑道。
  “话不是如此说的啊,奴婢看娘娘是很好,可是奴婢看了没有用,要让皇上看到娘娘好才行,娘娘见到皇上的机会那么少,皇上哪里看得到娘娘的好呢!太好现在宴请新人,不也就是为了让皇上见到新人的好嘛。”杨桃不服气,看到自家娘娘这么不担心的样子,她更是着急。
  “那就先让皇上看看她们的好吧,皇上若是真能看中谁,那倒也未必是件坏事。”关紫雪意有所指的道。
  杨桃不太明白,困惑地看着自家娘娘,“奴婢不懂那么许多,不过娘娘您也要多为自己考虑才行,那么这样的话,咱们今晚就什么都不管了吗?奴婢想派个人去打探今晚的情况,万一有个什么事,咱们也好早做打算。”
  关紫雪点头道:“可以,那你就去安排吧。”
  栎阳暧晗将御书案上比较紧急的几份奏折批阅好,看看天色也已经暗下来了,也该是去静安宫的时候了。
  栎阳暧晗放下御笔,起身朝御书房外走,忧思已经命人准备好轿子在外候着了,可是栎阳暧晗却并未上轿子,而是对身后的忧思道:“朕走过去,不用轿子了。”
  粟耘知道自己不该太急,既然已经入宫来了,慢慢的打探那个假粟耘的消息也没什么,可是他却怎样都按捺不下情绪,只要一想到栎阳暧晗与那个假粟耘每日都还在卿卿我我,他的心就会咚咚地狂跳。
  忧思一路跟在栎阳暧晗的身后,发现他走的方向并非是朝着静安宫的,正欲提醒,再仔细瞧了,这条路正是通向竹园的。
  看来皇上这又是想要去看粟公子,皇上已经很久没有在这种时候看过粟公子了,都是在夜半时分,难道是因为今日有新人入宫,皇上才又想去看看粟公子了?
  忧思胡乱的猜测着皇上的心思,但却不敢再提醒他时辰了,只好跟在皇上的身后。
  事实上栎阳暧晗也未想那么多,他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脑袋里好像放空了,一片空白,只是脚步朝着哪儿,便往哪儿走了。
  现在的粟耘和栎阳暧晗记忆中的不同,有时甚至会觉得粟耘好陌生,可是他却不甘心,总期待着有朝一日,粟耘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时刻期望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