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2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不动声色地展开纸团,只写了宫外两个字,他将纸团在手掌心中用力的捏揉,那团纸很快变成了一推碎纸,最后在他的手掌心中成了一堆粉末,于指缝中流出。
  出了宫门,粟耘朝着回去的路上走,只是脚步缓慢,他还在揣测着方才纸条上的那两个字,宫外有什么吗?还是栎阳暧晗要出宫来找自己?
  正自想着,身后拂过一缕风,熟悉的感觉让粟耘的心一下子安定下来,一只手扣住了他的手,拉着他向前疾驰,上了一辆前面就备好的马车,疾驰而去。
  进了马车之内,粟耘看清了来人,果然是栎阳暧晗,他微笑地看着对方,能够看到栎阳暧晗,就让粟耘打从心里感觉幸福。
  这种幸福的感觉是粟耘前世今生都不曾感受过的,直到现在与栎阳暧晗在一起了,他才切实地体会到。
  尤其是知道栎阳暧晗对自己报以同样的关心和在意,更让他心里暖暖的,故而让他看到对方,就是一阵傻笑。
  栎阳暧晗一把将粟耘搂了过来,低语道:“是我没有处理好,才连累了你。”语气中满是自责。
  粟耘愣了一下,继而想到栎阳殷曾问过的,是谁去了太子府上告密,太子才有找上了皇上。
  粟耘推开栎阳暧晗,用眼神询问,栎阳暧晗用手轻抚了一下粟耘的额头道:“肖竹亭来了,她让我对她父亲说我对她有意,让她父亲同意与你解除婚约。”
  粟耘的脸沉下来,眼神瞬间变得凌厉,勾唇冷笑道:“倒是将她这事给忘了,看来在出征前还要将她的事也给解决了才行,不然日后她又找麻烦,还真是不让人太平。”
  栎阳暧晗点头,未就此事多言,这事本该是粟耘自己处理的,当时他们的关系还未那般亲密,他便一时兴起,故意招惹了肖竹亭,的确是自己不好,所以现在他不会再多管,一切交给粟耘办就好了。
  “粟府的事解决了?”栎阳暧晗问道,并没有担忧的表情,他从粟耘的模样中也能看出,父皇并未责罚他。
  粟耘点头,道:“是的,解决了。”他说着抬头静静地凝视栎阳暧晗,黑眸中闪烁出某种说不出的光芒来,栎阳暧晗回视他良久后,猛然捉住了粟耘的手臂道:“你不会是答应他什么条件了吧?”
  粟耘哭丧起一张脸,点了点头,他偷偷地瞄着栎阳暧晗脸上的表情,对方方才的冷静舜时不见了,表情凝重,声音甚至都有些微颤,“你答应他什么了?”
  “唉,我恐怕要对殿下食言了。”粟耘未回答栎阳暧晗的话,反而莫名的说了这么一句。
  栎阳暧晗的表情愈发冷凝,眸中厉光闪出,拳头攥紧,“你已经妥协的够多了,即便他是皇上,你也不需如此,你是我的人。”
  粟耘原本只是想逗逗栎阳暧晗,虽然知道他重视自己,却还是会想要看到他在乎自己的表情,听他说出重视自己的言语,就如同现在这般。
  这种感觉或许有些变态,但他就是想要时刻感受到栎阳暧晗对自己的重视,那样粟耘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活着。
  然而现在见栎阳暧晗如此表情凝重的说出这样的话,粟耘的心都融了,让他再无心思逗弄他,直扑进对方的怀中道:“放心,我当然是你的人,只是皇上让我日后辅佐他,为国效力而已,不过殿下放心,耘儿为乾融效力,也仍是为殿下效力。乾融是殿下的乾融,粟耘也是殿下的粟耘。”
  “你答应父皇了?”栎阳暧晗了解粟耘,他并不想在朝中做事,当初他在粟府初见粟耘之时,对方不过是想要好好的在粟府过过悠闲的日子,给他和他娘争得一些地位即可。
  粟耘点头,并未多言。
  栎阳暧晗知道这对粟耘也是无奈之举,粟府出事了,未救粟府不得不答应父皇的要求,也并非粟耘只想过清闲的日子,只是父皇留下粟耘在朝中做事,对粟耘的期待是很大的,他当粟耘可以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万一哪日粟耘未让父皇满意,那便是随时可能丢了性命。
  栎阳暧晗伸手将粟耘用力的揽入怀中,他的苦楚他都懂,却是没有办法帮得了他,像是今日他去求见父皇,父皇干脆就不肯见他。
  栎阳暧晗从未想过要与太子争夺皇位,只是自己受宠,太子便一直视他为敌,让他变成今日的局面,然而此时此刻,栎阳暧晗却真的想要登上帝位了,因为只有自己便强了,才能更好的保护好粟耘,才能让他不再为人所驱使。
  “既然是乾融之人,男子汉大丈夫,为国效力也是应该的,难道我们这种生来不再皇室之人,就没有保家卫国的责任了吗?耘儿的气魄有那么小吗?”粟耘歪着头对栎阳暧晗笑道。
  看着粟耘阳光般耀目的笑容,那缕光芒直接照进了栎阳暧晗的心中,他的手指在粟耘的鼻头上捏了一把,“你的气魄大过天,比我这个三皇子还要大气,一心只想着保家卫国,眼看着还要为国出征去做大将军了呢!你的气魄怎会小呢!”
  粟耘被逗笑了,像个孩子似地把头靠在栎阳暧晗的胸口上用力的蹭着,发出几声闷笑,再抬起头时,脸上的表情略显严肃,道:“殿下放心,耘儿虽然无能无才,但还有几分小聪明,会时刻想尽办法保住自己的小命的。”
  栎阳暧晗用力的点头,这一点他当然坚信。
  栎阳暧晗将马车停在粟府前一条街的转角处,粟耘与栎阳暧晗紧紧拥抱了一下,便转身下了马车。
  粟耘刚转到粟府前的街道上,小柱子就迎了上来,像只小猴子似的围着粟耘前后的转,“小爷啊,你总算是回来了,怎么样了啊?”
  粟耘也不回答他,沉着脸问道:“爷爷和爹爹都还好吗?”出门前他曾一再的安抚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听进去多少,是不是仍旧很担忧。
  “好,嗯……也不太好,都不大说话,开口就是问小爷回来了没有,所以福伯让我在这里候着小爷,福伯说不要去宫门口,万一被人瞧见了,可能不好。”小柱子说着福伯的交代的话。
  “嗯,还是福伯想得周到。”粟耘说着已经进了粟府大门,小柱子忙开口大喊着,“大少爷回来了,大少爷回来了!”
  粟耘在小柱子的头上拍了一下,“你小子嚷嚷什么!”
  小柱子揉着自己的脑袋,不好意思地垂下头去,然而众人都已经听到了他的话,纷纷从屋子里面迎出来。
  福伯一见真是粟耘回来了,给他见了礼后,就开始上上下下打量他,粟耘觉得好笑,道:“福伯,你这像是好几年都未见到我似的干嘛!”
  “可曾受伤啊?”不等福伯回答,他身后已经又一个声音问道,粟远堂从屋子里急走出来,来到粟耘身前,他更是夸张的干脆伸手摸上粟耘的身体,查看他可是受伤了。
  粟耘扶住粟远堂道:“爷爷放心,耘儿未受伤。”
  粟豁达就跟在粟远堂的身后,也着急的问道:“真的没有受伤吗?皇上如何责罚的?”
  “爷爷,爹爹,耘儿饿了也渴了,能不能到里面去说啊。”他说罢转而对着身后的福伯道:“福伯,给我准备些吃的吧,不然没力气说话了。”
  粟远堂忙对福伯道:“福伯,快让下面的人多准备些好吃的,快去!”
  福伯回过神来,口中应着是是是,忙转身下去了。
  庭院中除了他们之外,粟可心与粟可仁其实也跟着来了,只是他们不敢太过靠近,远远的看着而已。
  他们也已经听说了粟府有大难,并且知道这麻烦事还是自己的娘巧冉郡主惹出来的,他们心中虽对粟耘有诸多的不满,但是此时此刻能够救粟府的也就只有他了,故而他们也只能闷声不响地等待消息。
  “可仁,你说咱们会死吗?”粟可心忍不住的问道,声音颤抖,她从小到底是被宠惯了的,从未想到有朝一日她会面临生色危险。
  粟可仁横了她一眼道:“死活都是命数,这个谁知道啊!”
  “那、那娘呢?娘会被皇上治罪吗?娘可是郡主啊!”粟可心说话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了,眼泪很快地便流了下来,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