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5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可仁阴冷一笑,“粟可心,真是没想到,你这个女人还真是小气,你倒是一点儿情面都不给我留,你真是毫无亲情可言啊!”
  “我说过了,我不喜欢看着你顶着这张脸。”粟耘并不直接回答粟可仁的话,倒是说了这么一句。
  粟可仁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脸上显出尴尬又惊慌的样子,他看向祥妃,发现对方似乎只是有些害怕,并未察觉到他们的对话,这才稍稍地冷静了下来,他的语气瞬间就缓和了不少,“这个、这件事……你不是已经答应三个月了吗?就不用这样时刻的提醒我了吧?”
  粟耘一挑眉,没再说话,也不再理会粟可仁,拿起旁边的水果慢慢地吃着。
  粟可仁知道对方不再理睬自己了,倒还松了口气,他看向祥妃,脸色又沉了下来,“娘娘,麻烦你用点儿心思想想,不是那个什么贵姬的来监视我了,我就一定会抓了她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有她的存在,就算是知道了,我也没有必要抓她,我又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她愿意监视就虽她去。”
  祥妃抬头看着粟可仁,半信半疑迟疑着不知说什么好。
  “你难道还想不明白吗?我告诉你吧,你在我这里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搜到人的。”粟可仁说着,眉心突然动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祥妃将他的这个表情看在了眼里,一时着急就问道:“你、你是想到了什么吗?还是你知道素曼是被谁抓走的?”
  粟可仁忙别过头去,闷声道:“我什么都没想到,反正你们是不会找到人的。”
  粟耘不动声色的看着粟可仁,他也相信祥妃的话,粟可仁定是想到了什么,他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
  祥妃咬着嘴唇,憋了一会儿,道:“不管怎样,我知道你肯定是找到素曼妹妹的下落的。”
  “胡说八道。”粟可仁底气不足的回了一句,就坐到了旁边的位置上,也喝起了茶水。
  等待的时候并不长,搜宫这种事对于忧思来说很简单,对竹园也很熟悉,他知道该到哪里搜,也知道哪里能够藏人,不过他搜遍了整个竹园,确实是没有找到素曼贵姬。
  忧思虽然不知道粟可心小主究竟是想搜到人还是不想搜到人,但现在人确实不在,他也只能如实回报。
  忧思让他的人都在外面等着,只有他一个人进了大厅,躬身对粟耘道:“粟小主,奴才搜过了,素曼贵姬并不在这里。”
  他的话音刚落,粟耘都还没有开口,就听到了粟可仁得意的笑声,“怎么样?我早说过这里没有那个什么贵姬吧,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粟耘对忧思笑道:“多谢忧总管了,总管辛苦。”
  忧思知道没自己什么事了,便转身告退,粟耘给青羽使了个眼色,青羽忙跟了上去,塞了一个香袋到忧思的手里,低声道:“香袋是我亲手绣的,里面的东西是小主的心意。”
  忧思一愣,还想要推辞,青羽已经跑着回去了。
  忧思站着看着对方的背影,发了会儿呆,这才嗅了嗅手中的香袋,他打开香袋,里面放着一颗莹亮透白的珍珠,珍珠带着香味扑鼻而来。
  身边的几个太监凑上前来,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有的更是凑上前来,垂涎地道:“忧总管,好香啊!”
  “去去去,都别在这儿瞎闹腾。”忧思说着抓过一个太监,拿出身上的一些银子给他,说道:“你们今天都辛苦了,拿去跟大伙分分。”
  大伙一听有银子拿,开心的不得了,也就不再围着忧思了。
  大厅里,粟可仁一拍大腿,从椅子里站起身来,“哎呀,既然人没有找到,你们也该走了吧?”
  祥妃迟疑着没有动,她总觉得粟可仁必定是知道素曼的去向的,所以不想就这么离开,不过她轻轻地挪动了一下身体,因为整个人一直紧绷着,身体感觉很不舒服。
  粟可仁以为祥妃是要走了,就见他一下子又冷硬了下来,“你们以为这样就可以走了吗?”他的眼睛突然瞪起,看向祥妃又看看粟耘。
  祥妃惊得下意识向后缩了缩身子,而粟耘则是像没听到他的话似的,仍旧是那副无所谓的模样,“粟公子想怎样啊?”粟耘慢慢抬起头,深沉的眸子盯着粟可仁。
  粟可仁有瞬间的心虚,但想到他们今日故意来找自己茬的这事,他就怎么都无法压下这个火。
  “想怎么样?当然是你们要给我一个说法!随便的就跑到我这里来撒野,难道还想就这么随随便便的离开吗?你们想得也太简单了吧。”粟可仁不依不饶,他可不会轻易罢手,最好此时惊动了皇上,让他能够见上皇上一面才好,这才是他真正打着的主意。
  祥妃听粟可仁这话的意思是要将事情闹大,又看到他十分坚决的态度,现在她也有些懵了,不知道这两兄妹到底是不是在演戏,他们是真的不合呢,还是做给自己看的。因为搞不清楚状况,也不便多说话,而且他也是真的不知该说些什么。
  粟耘从桌上抓了一个核桃,咔吧咔吧地剥着,问道:“你想要个什么说法啊?”
  粟可仁一愣,他也不是真的要对方给个什么说法,他以为粟可心会狠狠回击自己,到两人吵闹到不可开交之时,他便可顺理成章的要求请出皇上来,但现在粟可心这么淡定,也不知道又打得什么主意。
  “说法、说法……”粟可仁一时还真没想出来,于是冲口说道:“道歉,你们这样闯入我的竹园,如此侮了我的名,必须给我道歉。”
  粟耘的眼睛朝着祥妃那边瞟了一眼,祥妃就是一阵紧张,对方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要让自己道歉吗?
  正当祥妃不明所以的想要问个清楚的时候,就听到粟耘开口先问道:“你方才是怀疑他知道素曼在什么地方是吧?”
  祥妃眼睛一亮,难道粟可心也发现了,于是想也未想就点了头。
  “为什么?”粟耘接着问。
  “也没有为什么,只是方才粟公子的表情,显然是想到了什么,或许人真的不是他抓的,但那时他的表情已经表明,他猜到了人可能是谁抓的,而且还十分有把握。”祥妃一时着急,就什么都说出来了。
  只听到粟可仁气急败坏地道:“你不要信口开河,我在想什么你都会知道的吗?你这个女人不要太过分!”
  祥妃这才又回过神来,忙又向后缩了缩,把头垂得低低的,再不敢开口说话。
  “娘娘说得没错,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方才你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在告诉我们,你已经想到了是谁抓了素曼,说出来吧。”粟耘将手里的核桃壳扔到桌上,又随手拿了一个,继续道:“今日这个人我是一定要找到的。”
  粟耘轻描淡写的说着,但就是又一股子不容置疑的气势,他说出来的话必定就是作数的,而且肯定能够做到。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我根本就不认识那个什么曼,更不知道她是被谁抓了!”粟可仁死咬住不肯说,虽然他与那人也没什么交情,但这时说出是谁也只是树敌,而且也仍旧不能把自己摘出来,说不定到头来还要被人反咬一口呢!这种蠢事他是不会做的。
  “你不说啊?真的不说?”粟耘将一块剥出的核桃肉扔进嘴里,笑着问道。
  粟可仁被粟耘不怀好意的笑弄得心里没底,支支吾吾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我不知道,不知道说什么……”
  粟耘没理会他,直接转向了他身边的信合,道:“你家公子不说,那么你来说,就说说近日后宫里的谁来找过你家公子就行,别的我不为难你说。”
  粟可仁一听,眼睛瞪得老大,没想到对方怎么连这种事都知道,他难以置信地瞪着粟耘,“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粟耘则冷笑着问:“我知道什么了?你粟二少爷什么都不肯说,我还真不知道什么呢!”说着便笑颜如花地看着粟可仁。
  粟可仁脸上一阵涨红,心底的怒气蹭蹭地往上冒,这次他倒不是生气粟可心,而是生气自己,似乎每次都斗不过粟可心,他这个妹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