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2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付锦绣不知该如何宽慰巧冉,只是走上前去,在她的肩上拍了一下,巧冉对付锦绣笑笑道:“不说这些了,姐姐,咱们出去走走,看看花草吧,儿孙自有儿孙福,咱们再操心也都是无用啊。”
  付锦绣赞同的点头,翠碧为她披上衣裳,几人便走出了屋子。
  粟府门口,粟耘与念生已经到了,粟耘抬头看着大门上方熟悉的匾额,顿感一阵熟悉与亲切,这会儿爷爷和爹爹应该也已经下了早朝回府了,想到这里,粟耘的心不由地狂跳了起来。
  “你们是什么人啊?找谁?”有人在粟耘和念生的身后问着,两人这才回头看去。
  是粟府的一个小厮,他先是微愣,待看清了面前的人时,惊得大叫,“您、您是大少爷?”他难以置信的冲上前来,绕着粟耘打转,激动得眼眶都红了,结结巴巴地道:“这是、哎呀、这真的是……”最后硬是一句完整的话都没说利索。
  当初他们大少爷听皇上得命令攻打济悦城,之后便音信全无,虽然城中议论纷纷,好多个版本在传言大少爷的下落,有说大少爷死了,有说大少爷在宫里,也有说大少爷隐居山林的,总之有诸多个说法。
  为了这些个说法,老太爷、老爷和夫人派了不少人去打探,但结果都很让人失望,自然是没有大少爷的消息,而今天大少爷竟然就这样出现了。
  粟耘对那奴才微微一笑,念生忙对那奴才道:“快进去禀报吧,你家大少爷回来了。”
  被念生这样一提醒,奴才算是彻底反应过来了,他的眼睛还看着粟耘,口中便以高喊出声:“老太爷!老爷!大少爷回来了!大少爷回来了!”
  奴才喊过之后,人也转身去拼命的拍打着粟府的大门了,打门里面的人并未听清楚奴才喊得是什么话,但听有人在外面这样叫着,便有人急急忙忙的赶过来开门了。
  “你回来了?出了什么事?药抓回来了吗?”开门的奴才问门口的奴才,对方是去给粟夫人抓药的,粟夫人因为思念儿子成疾,终日都是恍恍惚惚,没什么力气。老太爷和老爷都很担忧,大夫请了无数,不见好转,但还是不停的抓药服药,总觉得这样会好一些,这才有些希望啊!
  “回来了!回来了!我把大少爷抓回来了!”奴才一个激动,语无伦次的也不知道自己是说了什么。
  开门的奴才皱着眉,“你说什么?谁抓回来了?还是抓了谁?”
  奴才这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就没表达清楚,他吞咽了一下大声道:“快出通传老太爷、老爷和夫人,大少爷回来了!”
  “你说什么呢?哪个大少爷?不会是出去一次,发了疯了吧?”早就不报希望粟耘会回来,所以这奴才听到对方的话,根本就没想到是粟耘回来的事。
  念生将那奴才往旁边一推,又将大门也推开一些,让粟耘正好暴露在那奴才面前,道:“你家大少爷回来了,你还不快去通传?”
  门里的奴才一看,顿时脚下就是一软,一下子就哭了起来,还是门外的奴才反应快,先一步跑进去,大喊着去通传了。
  念生看着跪倒在地上哭着说:“大少爷您可回来了,您可是回来的!”的人,真是哭笑不得。
  粟耘对念生递了个眼色,便先行往院子里走去。
  念生则是伸手把地上跪着的奴才给拉了起来,看来粟府的这些人都是指望不上了,一个个的情绪都激动得异常。
  “快起来吧,你家大少爷回来了是好事。”念生随口安慰了一句,也是这句话,才把那奴才从激动的情绪唤醒,他忙用袖子抹了几下眼睛,连声道:“好事好事,大少爷回来了,真是太好了!”
  说罢,这个奴才倒是把念生丢下,自顾自踉踉跄跄地往回跑,口中还大喊着,“大少爷回来了,大少爷回来了!”
  这几日老太爷也是没有胃口,事实上自从大少爷离开后,府上的人胃口都很不好,但这日老太爷特地又关照了福伯,让他去厨房说一声,少做几个菜,他实在没什么胃口。
  福伯没办法,只好往厨房走,老太爷这两年的身子也是明显的不如从前,粟府没了少爷小姐们,感觉实在也是冷清的让人心里难受。
  福伯唉声叹气,脚步也是越走越慢,正在这时他一头撞上了个奴才,他其实是走的很慢的,是那奴才风卷残云一般的过来了,差点儿将他撞倒,好在年轻的奴才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他才没有倒下去。
  “你这小子,怎么毛毛躁躁的,风风火火的赶着去投胎啊!”福伯斥责了一句,抬头看到一连声道歉的奴才,那奴才跑得满头大汗,衣领也已经湿了,福伯皱眉,道:“是出了什么事吗?”
  奴才连连点头,喘过一口气,手指着身后道:“大、大大、大少爷回来了!”
  福伯心里咯噔了一下,生怕是自己听错了,忙抓住奴才的手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奴才这时已经喘过了这口气,声音清晰无比的又说了一次,“大少爷回来了,福伯,是大少爷回来了!”这才他的声音里还带着无法掩饰的激动情绪。
  福伯瞪大着眼睛,还未等他开口,就已经看到有一个人从外面走了进来,越走越近的同时,福伯也将对方的脸看得清楚无比。
  “天呐!”福伯暗呼了一声,眼眶一下子就蓄满了泪,身子跟着就摇晃了一下,粟耘大步上前,将福伯拉住,笑道:“福伯,你就是这样迎接我的啊?”
  福伯从模糊的视线中看着粟耘那张熟悉的脸,喉咙哽咽的一时说不出话来,粟耘拍拍他的手道:“福伯,你倒是一点儿没老,还是那么精神。”
  其实,为了进宫,粟耘易容成粟可心之时,回来粟府过,只是那时身份不同,心境也完全不同,不能像现在这般,与府上的每个人这样轻松的聊天。而现在的这种熟悉感觉,实在让他感觉很好很棒。


第225章 耘儿真的回来了
  福伯听着粟耘的话,激动得愈发说不出话来了,粟耘在他的肩膀上拍拍道:“我去看看爷爷,给他一个惊喜。”说罢他便小跑着往沁枫苑而去。
  福伯用袖子抹了一把眼睛,忙跟了上去,脚下还有些站立不稳,摇晃了一下,身旁的奴才忙扶住了他,笑道:“福伯,您就不用着急了,方才大少爷说了,要去给老太爷一个惊喜,你去了反而破坏了他们。”
  福伯想了一下,连连点头,“是是,你说得对,那咱们就先不去,咱们去老爷房里传消息吧。”奴才扶着福伯便去了粟豁达的潇枫苑。
  沁枫苑静悄悄地,奴才都在干自己的活,粟耘走进去的时候,只有两个奴才在修剪园子里的花草,粟耘跑进去的时候,他们都还没看清楚是谁。
  两人相互对视了一眼,其中的一人问另一人,“你看到是谁了吗?我怎么好像看到了大少爷,这不可能吧,是不是我眼睛花了?”
  另一人还没前一人看得清楚,于是摇头道:“一定是你看错了,那怎么可能,大少爷若是回来,肯定早就回来了。”
  两人议论了几句,又开始埋头继续干活。
  粟耘来到粟远堂的屋外,脚步缓了下来,他整理了一下跑凌乱的衣衫,然后才推门走了进去。
  粟远堂正坐在书桌前看书,听到有人走进来,头也未抬,他还以为是福伯,便问道:“已经交代下去了吗?”他问的是晚膳的事,事实上他什么都不想吃,但为了身体,多少也还是要吃一些,才让厨房里少做一些。
  “交代什么事啊?不知道耘儿能否替爷爷分担呢?”粟耘笑着走上前,他的声音清脆好听,只是其中也掺杂了一些激动,而微微地发颤。
  粟远堂手中的书啪嗒一声掉到了桌面上,他猛抬头看向面前的人,刺目的阳光打在面前走过来的身影上,粟远堂眯起眼睛,一时无法看清面前的来人是谁。
  但粟远堂的心还是猛烈地跳动起来,因为他方才听到了那个熟悉而让他揪心的声音。
  说揪心是因为粟耘在粟府已然成为了一个禁忌,原本的那个痴傻的,在粟府不被任何人重视的粟耘,有朝一日突然变得聪慧伶俐,就连先皇都看中,顿时成为了粟府的骄傲。可却还没来得及好好的发挥他耀眼光芒的时候,他却又消失不见了,这怎能不让粟远堂揪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