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0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忧思的手突然被粟耘捉住了,对方的手冰凉冰凉的,抓住他之后,令忧思整个人也都冷得发抖。
  “不必叫御医了,送本宫回晗祥殿,本宫自会解毒。”粟耘说着又用力的握了握忧思的手,“也不要告诉皇上,以免他担忧。”
  珠贵姬和兰贵嫔已经吓得瘫软在地上了,她们想为自己辩解,可是脑袋里乱糟糟,什么都想不出来。
  只是她们真的不明白,怎么好端端的食物,就变得有毒了呢!这是不可能的啊。
  忧思也有些慌乱了,听粟耘这么说了,自然是听他的话,立即找人用轿子把粟耘抬回了晗祥殿,同时将珠贵姬和兰贵嫔也都带去了晗祥殿。
  不过他们这边一行人急匆匆的走了,在御书房外的墙角边躲藏的一个人影也立即转身走了。
  那人影兜兜转转的绕进了一个院子里,四下看了看无人,才推门进了房里,刚一转身关了门,屋里的人就迎了上来,“怎么样了?得手了吗?”
  人影点点头,“得手了,现在回晗祥殿了,奴婢已经命人跟过去打探情况了。”
  “还有救吗?”
  来人摇摇头,“应该是没得救的,虽然他自己说他回晗祥殿自行救治,但奴婢觉得应该是回天乏术。”
  屋子里的人点点头,脸上露出些喜色来,“只要他不在了,一切也都好办了。”
  晗祥殿内一阵忙乱,自从粟耘被送回来后,就见满屋子的奴才都在忙进忙出。
  粟耘不肯请御医,忧思不敢不听他的话,但见他一脸痛苦模样,脸色又那么差,就很担忧,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们两个说,到底下了什么毒?”忧思虽然不懂解毒,但他知道,若是知道下了什么毒,然后再去找解药,这样总是最好的吧。
  珠贵姬和兰贵嫔被带回晗祥殿,一路上想了好多,也都冷静了一些,她们跪地哀求忧思,“忧总管,忧总管,我们真的没有下毒,我们没有啊,我们不要命了嘛,敢做这种事……就是打死我们,我们也不敢这么做啊!”
  “我看你们确实是不要命了,你们这个食盒本来是要送进御书房给皇上用的,若真的被皇上吃下,你们可该知道后果,就算现在没有被皇上吃下,也可治你们个谋害皇上的罪名,是你们说的这个是给皇上的。”
  忧思并非哄骗她们,他说得都是实话,皇上若是这样追究算是好的了,若是从她们谋害了粟耘这件事上追究,那她们可就是死无完尸的大罪了。
  忧思现在看出来了,皇上对粟耘的宠爱,那是比对他自己的命都重要,皇后要来侍寝,皇上生气的是粟耘不嫉妒,这在任何的皇上身上,那生气的都该是嫔妃们太过嫉妒,而皇上要的是粟耘重视他。
  “忧总管明鉴啊,我们真的没有下毒啊,我们想活命的,皇上好不容易开始宠幸后宫了,我们姐妹是想要讨好皇上的呀,又怎么会想要故意谋害皇上呢,这是死罪,我们万万不会如此做的。”珠贵姬哭着道,兰贵嫔跟着在一旁抽抽噎噎的。
  “你们或许是不敢谋害皇上,但你们嫉妒粟皇贵妃,便想着法的害他,现在毒已经下了,你们快些说出究竟是下了什么毒,把解药拿来,让娘娘安然无恙,你们才有救,若是娘娘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两个陪葬都不够,你们的家人都要跟着陪葬。
  两人听了忧思的话,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哭得更伤心了。
  此时从屋里跑出一个太监,对忧思道:“忧总管,娘娘让她们进去问话。”
  忧思狠狠瞪了她们一眼,看两人已经瘫软得无法自己站起身了,就命人将她们两个拖进了屋子里。
  侍卫将两人扔到殿内的地上,听从忧思的命令离开,忧思来到粟耘身边,见他脸色虽然还不是很好,但却是稳稳地坐在龙榻上,似乎没有方才那样痛了,“娘娘,您没事吧?不请御医真的行吗?”
  粟耘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这是中毒,御医们没有解药,也同样是束手无策。她们交代了吗?”他说着,眼睛扫向地上的两人。
  忧思凑近粟耘耳边低声道:“奴才盘问过她们了,真的不像是她们下的毒,她们已经吓坏了。”
  忧思阅人无数,看得出珠贵姬和兰贵嫔并非装的,她们是真的害怕了,恐怕毒也真的不是她们下的。
  粟耘点了下头道:“本宫相信毒不是你们下的。”他突然的一句话,让珠贵姬和兰贵嫔都抬起了头,只是她们一脸惊吓的表情,看着粟耘的视线里也是十分茫然。
  “毒不是你们下的,你们自然也就不知道是什么毒,不过有一点你们应该是知道的。”粟耘笃定的问道:“你们来送食盒的路上碰到了什么人?”
  珠贵姬和兰贵嫔面面相觑,事实上她们在来时的路上也在想这件事,她们确实碰到过人,但人家都没有碰过她们的食盒,也不能为了救自己的命,就随便的抓个人顶罪啊。说实话不是因为她们心底善良,只是因为她们不敢做这种事,怕把事情越闹越大,越来越复杂。
  忧思见两人表情迟疑,便知道粟耘问到了重点上,这两人路上果然碰到过人,“到底碰到了谁?还不快说?”
  “我们、她……这个……她并没有碰过我们的食盒。”兰贵嫔嗫嚅着道,之前她都不大说话,这会儿却是主动开口了。
  忧思不想吓到她,于是态度缓和了一些,“她是谁?我们现在并未说她就是下毒之人,只是想要了解情况,下毒之人是肯定跑不掉的,但是我们娘娘也是不会冤枉任何好人的,你们大可放心。所以无论是什么事,先说出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才好判断,你们以为不说就没人知道了吗?事情不了解,到最后误会更多,万一因此错杀好人,相信也不是两位小主想看到的事。”
  听到忧思的‘错杀’两个字,珠贵姬和兰贵嫔就是一哆嗦,珠贵姬突然叫道:“是她的一位早就相识的姐妹,听说是在宫外就认识的。”她指着兰贵嫔说,而后又转而对兰贵嫔道:“兰儿,你快说清楚吧,她若真的是冤枉的,咱们现在说清楚也就是了。倘若她不是冤枉的,也不能让咱们替她去死啊,难道你还要为她丢了性命吗?”
  兰贵嫔被珠贵姬点醒,忙道:“姐姐说得没错,咱们是不能这样白白丢了性命,她的确是我宫外就认识的人,她是城内一个有名员外的女儿,也是饱读诗书之人,人长得也很秀气,是这次秀女中的一个,名唤孙蝉儿。方才我们去御书房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她,但是她也只是看了看我们的食盒,问我们去哪里,并未碰过我们的食盒,她应该不是下毒之人。”
  兰贵嫔怎么都还是不相信孙蝉儿下毒,而且她也不想随便冤枉别人至死。
  “你们告诉她了要去御书房见皇上?”忧思继续问道。
  “我们没有说,但我们觉得她应该猜得到。”兰贵姬道:“现在皇上宠幸后宫了,后宫女人哪个不是想尽一切办法的想要讨好皇上。咱们做了糕点来,也不希望节外生枝,反而被人破坏了,或者捷足先登。只是她问起了,咱们的表情自然有些不自在,故而我猜测她应该是知晓此事的。”
  兰贵嫔点点头,这是事实,她也是这样觉得的,而且孙蝉儿一向聪慧,岂会不懂呢!
  忧思看向粟耘,粟耘一直闭着眼睛,此刻他缓缓开口道:“她没有碰过食盒,那她碰过你们吗?比如你们的手,你们的衣袖之类的?或者别的什么不易察觉的地方?”


第293章 没有中毒
  被粟耘这样一问,珠贵姬和兰贵嫔都在努力的回想着当时的情形,越想越觉得好像真的有些不对劲,可是究竟是哪里不对劲一时却又想不起来了。
  “她好像是要拉拿食盒,却肯定是没有碰到,但又好像……”珠贵姬很不肯定,清晰的记忆总是在想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就变得模糊起来。
  兰贵嫔也是皱着眉,很用力的想,可是最后也只是摇头,“说不上来,当时有些怪异的地方,可是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