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8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众人因为贺江的目光也都看向了何晋,何晋被众臣看得莫名其妙,心里也有些莫名的心慌,尴尬地笑笑,拱手道:“在下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哎呀,何大人,你这么着急做什么?莫不是你便是贺大人口中所说的,皇贵妃查到的那些人之一吧。”说话的是刑国。
  自从自己的老师沈益阳对粟耘青睐有佳开始,他也就特别的关注过粟耘,也查了他一些事,包括他在宫里做秀女的妹妹粟可心。
  没想到竟然后来被他打听到粟可心就是粟耘假扮的这么震撼的消息,又查到皇上对粟耘的看中,他自然是站在皇上这边的,对粟耘也是说不出的佩服。
  他是见过粟耘的,绝对不是什么男宠,至于他是否真的在龙塌上伺候皇上,他并不关心,他知道的是粟耘查杨连的事,粟耘在后宫收拾了那些嫔妃之事,这个男人绝对不是好惹的,更不是委身于男子的男宠。
  何晋一下子急了,话都说得有些不利索了,“你、你怎么、怎么能无凭无据的就胡言乱语呢?”
  刑国嘿嘿一笑,立即道歉道:“哎呀,在下不过就是随便说说,看你紧张的样子,实在让人很怀疑。”他半开玩笑的口吻说着,眼睛却转来转去的扫着周围的朝臣们。
  朝臣们瞪着他,无辜被人怀疑,他们自然也是不高兴的,有人干脆就说道:“刑大人,莫非是你知道些什么,那就干脆说出来好了,大家这样猜来猜去的,反倒是麻烦了。”
  “对啊对啊,刑大人若是知道些什么就赶紧说出来吧,咱们也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人对杨大人下了狠手,也不知道目的是什么。”
  “可不是,刑大人知道什么就说吧,不能让这样的人还留在咱们身边,这实在太危险了,日后他们还是会害人的。”
  “就是就是。”朝臣们七嘴八舌的就说开了。
  刑国对众人摆了摆手道:“唉,不是在下不肯说,在下也确实知道一些事,但在下也没有确实的证据,这话就不能乱说了。何况皇贵妃现在人还未寻到,万一是……”他顿住话头,扫过众人后,才又继续道:“万一有人将皇贵妃给抓了,咱们现在揭穿了他,岂不是让皇贵妃更危险了。”
  众臣听了他的话,都是唏嘘不已,这话是否表示,他真的知道陷害杨连的人是谁,而且那些人现在可能还害了皇贵妃。
  粟豁达来到刑国身边,一拱手道:“刑大人有礼了,刑大人可是知道耘儿下落,还望刑大人一定要帮在下找到耘儿,在下感激不尽。”
  刑国忙给粟豁达拱了拱手,“粟大人莫要客气,刑国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他故意说到只是,便又不肯再说下去了,而是拉着粟豁达到一旁去了,两人嘀咕了好一阵。
  众人不敢上前去偷听,肖伯贤趁机偷偷地离开了,也有一些朝臣陆续的离开了,人渐渐地散去。
  粟豁达听着刑国的话连连点头,又对他倒了好几声谢才转身离开。粟远堂迎了上来,粟豁达没有多说,只对他递了眼色,两人便也急匆匆地走了。
  “豁达,可有耘儿的下落了?”出了皇宫,粟远堂忍不住追问粟豁达,粟豁达摇头道:“刑大人确实不知,不然皇上如此急着寻找耘儿,他为了邀功也会告知皇上。”
  “那他知道些什么线索?”粟远堂接着问。
  粟豁达用力点头,“是,父亲,刑大人方才针对何大人是有原因的。”他四下张望了一下,凑近粟远堂,将刑国曾听粟耘说了陷害杨连的人是个何大人,但不知到底是不是何晋,刑国让他们顺着这个方向找下去,他也会派人追查的,而且他已经命人监视何晋了。
  “他的话可信吗?”粟远堂沉默了片刻问道,毕竟刑国之前和他们也并没有太多的交集。
  “爹爹的顾虑也是豁达的顾虑,但此时此刻咱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先想办法找到耘儿吧。”粟豁达有些无奈的道。


第277章 被下了套
  忧思其实并未离开,他也在观察殿内的那些朝臣们。皇上怀疑粟耘的失踪,可能是太后和某位朝臣联合起来做的,不然太后若是把粟耘藏在宫中,皇上必定是能够找到的。
  “怎么样?你觉得谁的嫌疑最大?”
  忧思摇头,“说不上来,但我觉得肖伯贤不是,你看他那紧张的样子,生怕有人知道他与杨大人的案子有关。那个何大人也有些紧张,但只在最开始,说不定就是想到了粟大人在他们手里,才又镇定了下来。当然也有可能是……”
  他突然顿住话头,忙转身去看身后的人,“怎么是你?”
  包宜嘿嘿一笑,“皇上让我也跟来看看,被你这样一说,我也不知道谁有问题了,这该如何向皇上交代啊!奎羽哥怎么就会也不见了呢!这种事可是从未发生过的,奎羽哥那么厉害。”
  忧思瞪了包宜一眼,“不要什么事都想依靠奎羽好不好?”
  包宜连连点头,“忧总管说得没错,那总管大人,您说现在怎么办?”他呲牙笑着,明显是故意的。
  忧思瞪了他一眼,不再理睬他,而且转身就走,包宜故意在后面装傻追问:“忧总管,您就这样走了,那我怎么办啊?”
  忧思自然是不会再理会,脚步不停,头也不回。
  包宜敛下笑容,朝着宫门走去,来到宫门口,正好看到朝臣们陆续经过宫门守卫的检查,一个个地走出宫去。
  包宜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正好是肖伯贤递了腰牌给守卫,守卫的手伸出去,腰牌还没摸到,那块金闪闪的牌子就落到了另一个人的手中。
  守卫和肖伯贤同时看过去,都有些怒气,但看清是包宜时,守卫的脸色立即变了,他讨好的陪着笑,“哎呀,是包侍卫啊,您怎么来了?可是有什么命令,您尽管吩咐。”
  包宜是皇上的贴身侍卫,虽然平日不大见到他在皇上身边,但众所周知,皇上有需要的时候,他便会突然凭空跳出来,所以他肯定是时刻都跟在皇上身边的。
  别看包宜官职不高,也只是个四品,但因为贴身保护皇上,就连朝中一品大员都要对他和颜悦色。
  一个宫门的守卫,一般和包宜是攀不上什么交情的,只是包宜有事出宫的时候,喜欢走他们这永乐门,说是名字起的好,喜庆开心。
  肖伯贤脸上挂着笑,心里却早已是七上八下,不知是个什么味道了。
  他的双腿在微微发颤,心跳加速,气息也有些急,他强自镇定,装作没什么事的看着包宜把玩儿他的腰牌。
  肖伯贤在暗自揣测包宜的来意,自己与他从无交情,他来必定是皇上授意,难道皇上已经怀疑到自己了吗?
  难道粟耘真的查到什么了吗?而且已经将此事告诉了皇上,不对,不可能,若是粟耘已有证据,并且告诉了皇上,皇上早就拿他是问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包宜过来,还不说明意图。
  包宜似乎对肖伯贤的腰牌很有兴趣,一直翻来覆去的看,却不说话,就连守卫和他说话,他也只是淡淡的笑。
  肖伯贤终于是忍不住了,良久都不见包宜说话,他上前一步,陪着笑脸,表情有些尴尬地问:“包侍卫,请问下官的腰牌有什么问题吗?”
  “嗯?哦。”包宜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又哦了一下,却没再说别的。
  就在肖伯贤忐忑不安到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包宜突然把腰牌又还给了肖伯贤。
  看着送到面前的腰牌,肖伯贤有些发愣,他还在想着包宜的意图。
  “肖大人不想要腰牌了?”包宜笑着问。
  肖伯贤忙接过了自己的腰牌,包宜转身便走,肖伯贤还在发愣,还是守卫反应及时,冲着包宜的背影乐呵呵的喊着:“包侍卫回去了!包侍卫慢走啊!”
  包宜走了两步,又突然回头,看着肖伯贤道:“肖大人,方才我来时正好碰到了秀女肖竹亭……”后面的话他没说下去,便转身继续走了。
  肖伯贤顿了一下,忙跟上了包宜的脚步,“包侍卫,您方才说到肖秀女,不知她有什么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