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心里暗暗喜悦,看来粟耘和三皇子这嫌隙是结下了,那么利用肖竹亭放自己的一双儿女出来,便也是指日可待了。
  肖竹亭心里更是喜得无法用言语形容,她的美貌也是出了名的,相信三皇子见了,自然会喜欢上的,她微微的向上抬了点儿头,敛眸垂目不敢大胆的看着三皇子,女子要端庄,怎能随意的看着男子,何况那人还是高高在上的三皇子。
  “模样还行。”栎阳暧晗随口道,“眼睛抬起来。”
  肖竹亭的心扑通扑通的狂跳,心脏都要飞出来了,三皇子性子清冷,却对自己一再的发号施令,这次更是让自己抬起眼睛,这分明是要让自己看着他,这就说明三皇子对自己也是有兴趣的吧。
  肖竹亭缓缓的挑眉,看向三皇子,对方慵懒地眯着一双黑眸,扫了她一眼,视线便落在了更远处的窗边,“肖御史和粟府还真是会养人啊,肖姑娘出落的如此美艳大方。”
  “多谢殿下谬赞,竹亭愧不敢当。”肖竹亭说着嘴角都咧开了,这种话说到了她的心坎上,一颗心都要飞出来了。
  窗外的粟耘黑着一张脸,指甲戳进手心里,这个贪慕虚荣的女人,果然本性就是如此,也难怪当初她为了能够进宫,非要杀了自己这个挡路石不可。
  栎阳暧晗打了一个哈欠,道:“我有些累了,若是没什么事的话,你们就先都回了吧,改日……”他意有所指的看了肖竹亭一眼继续道:“再聊。”
  郡主与肖竹亭默默退出正殿,两人心照不宣,都感觉到三皇子对肖竹亭应该是有意的,两人为了各自的目的,也都心里暗暗高兴。
  出了洛溪园,肖竹亭对郡主躬了一身道:“多谢郡主代为引荐,让竹亭见到三皇子殿下。”
  “这也是应该的嘛,竹亭长得如此清纯可人,谁见了都会喜欢,之后有机会与三皇子在粟府到处转转,或者是陪三皇子到城里走走。”
  “是啊,竹亭也是这样想的,刚见三皇子一人住在洛溪园也实在是冷清,看着都让人心疼。”肖竹亭叹气道,一双美眸也垂了下来。
  “那竹亭日后就多陪陪殿下,对了,只是到时也别忘了跟殿下提一下我那不争气的一双儿女。”郡主感慨道。
  “郡主放心,您的事竹亭放在心上了。”
  粟耘并未在郡主与肖竹亭离开时,也跟着离开,实在是当时的情绪难平,一肚子的火气直往脑门上冲,看看刚刚肖竹亭那矫揉造作的样子,他就阵阵的反胃。
  窗户猛然被推开,粟耘反应到时已经来不及了,窗框打在粟耘的额头上,一阵晕眩他扶住身旁的墙壁,眼前黑了一下,才就渐渐清明起来。
  “你怎么还不走?难道是想让我请你吃晚饭吗?”栎阳暧晗的头从窗口中探出,笑看着粟耘揉着额头一脸茫然的模样。
  “嗯,那个……我这就走了,殿下歇息吧。”粟耘说着转身要走,身子一晃还有些站不稳,手臂被栎阳暧晗从窗口伸出的手抓住,粟耘愣住的瞬间,栎阳暧晗已经从窗口跳了出来。
  额头上的胀痛被栎阳暧晗的手指戳了一下,粟耘忍不住嘶嘶的喊疼。
  “你也知道疼?那还敢偷听?”栎阳暧晗冷声斥责,粟耘心有不甘道:“只是、只是好奇而已。”
  “好奇?好奇什么?”栎阳暧晗扯着粟耘的手,将他拉进大殿内,取出一个药箱,用帕子沾了药膏擦上粟耘的额头。
  额头上冰凉的感觉瞬间缓解了刚刚火辣辣的胀痛,“也、也没什么了。”
  “好奇你的表妹,那个御史的女儿应该是你的表妹吧。”栎阳暧晗问。
  粟耘飞快的挑眉看了栎阳暧晗一眼,对方捏住粟耘的下巴往下压,道:“别抬头,不能擦药了。”
  粟耘吞咽了一下,心里暗暗不爽,三皇子一定是以为自己对那个恶心的女人有意,可他当然不能解释说,这个女人前世杀了自己,他是想要报仇的。
  有苦说不出,只好闷声不响,栎阳暧晗却把粟耘的这种反应,当作是默认了,他的笑容不见了,脸也阴沉了下来,“好了,现在你可以离开了。”
  粟耘没有立即离开,他垂着头,拳头又是攥得紧紧的,“难道殿下对她有意?”本不该如此鲁莽问出这样的问题,可粟耘也不知道是什么冲昏了他的头,在还没完全思考清楚,就已经问出了这句无法收回的话。
  “嗯?”栎阳暧晗冷笑,道:“什么时候我的私事也需要向你汇报了?”
  “不是,当然不是,只是……”
  “只是什么?”栎阳暧晗说着,拉过粟耘的手,粟耘下意识的往回缩,对方却强行的拉过,然后一根根的掰开他的手指,果然看到他手心里被他自己的指甲生硬戳入而弄出的血痕。
  栎阳暧晗的眼睛微微眯了眯,又从药箱里拿了药膏,在粟耘的手掌心上也抹开了。
  “只是世间的女子千千万,殿下这般人中之龙,自然不会看上那么一个不起眼的女子吧。”粟耘盯着三皇子那骨节分明的手指,他的动作一点儿都不粗鲁,甚至很仔细,这样一个不喜与人接触的三皇子,怎会是一个如此细心之人。
  也许传闻并非是真的,只是三皇子在那高高的皇宫城围中,为了自保,才掩藏了自己的真性情,就像是现在的自己,也是被逼无奈。
  “如果我说我就是看中了她呢?”
  “啊?”粟耘诧异的抖了一下手,又被栎阳暧晗给抓紧了,“真、真的看中了吗?就只是今天,刚刚见了那么一面就看中了?殿下是第一次见到她吧,她、她有那么吸引殿下吗?”
  粟耘一脸困扰的盯着栎阳暧晗,做着垂死挣扎,自己不会真的这么倒霉吧,那女人也太幸运了吧,就这样就被三皇子看中,从此就靠上了这么大尊菩萨,那自己还有什么报仇的机会可言!


第50章 不行吗?为什么?
  栎阳暧昧阳光下被照成琥珀色的瞳孔暗沉下来,他抓住粟耘手掌的手也用了点儿力,“怎么?你对这个似乎很在意!”
  手掌被用力的抓住,刺痛让粟耘回过些神来,自己的反应的确是过激了,三皇子这样聪明之人,自然将自己看透了。
  “没有。”硬着头皮不承认,粟耘也知道这种话三皇子也不会相信。
  “哦,那既然你不在意,我倒还想让你的小表妹带我到城里转转,听说你们这里的城镇上也很热闹呢!这种景象平时我在宫中可是见不到的,美人相伴,倒是件美事。”
  “不行。”粟耘瞪着三皇子,对方莫测高深的回望着他,已经完全看透了粟耘的心思。
  “不行吗?为什么?”
  “那个……我是想……我对城里比较熟悉,不如就让我陪殿下去逛逛城镇吧,您来了也有些时日了,的确是有些闷,出去走走也是应该的。”粟耘急切的道,眼睛瞪起期待的望着三皇子。
  “不用,美女相伴,玩儿也来才更有意思。”栎阳暧晗摇头。
  “殿下想要美女,我可以到城里去给殿下找,咱们这里的美人……”
  “大胆!你当我是什么人?”栎阳暧晗甩开粟耘的手,腾地起身,“你可以滚了,下次没有我的允许,不要再擅闯洛溪园,不然休怪我对你不客气!”
  “不是的,殿下,您听我说殿下,我没有对您不尊重的意思,只是……”
  “闭嘴!滚!”栎阳暧晗冷冷低喝一声,拂袖而去。
  粟耘烦躁的揉着自己的头,事情怎会越弄越糟,他怎么不记得前世肖竹亭来勾引过三皇子呢!还是那时三皇子来粟府,自己因为装痴傻而避开对方,也就不记得这些事了。
  难道前世时肖竹亭早就勾搭上了三皇子,所以她才之后一门心思的想要入宫,甚至不惜毒杀自己吗?
  粟耘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从洛溪园出来的,整个人懵懵然然的往回走,刚出了洛溪园没多久,小柱子就一路跑到了粟耘面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