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因为惠妃上前说话了,其他的嫔妃们也都凑上前来,跟着一起对杨桃追问,杨桃毕竟是个奴婢,那禁得住这么多的主子围攻,于是只好说道:“小主们莫慌,奴婢说便是了。”
  众人一听她肯说,这才都安静了下来,一双双眼睛巴巴地瞧着杨桃,杨桃不由地感觉好笑,却还是忍住了,忙继续道:“其实娘娘真的没什么,只是比较忙,各位小主真的不要多想。”
  “娘娘忙什么事连咱们姐妹都不能召见了啊?”惠妃不依不饶,对杨桃的这种回答很不满意。
  杨桃见这些人是无论如何都打发不掉了,也只得说:“是为了操办封赏之事,该用何等礼服,需要怎样的仪式,置办些什么饰物,娘娘都要亲力亲为,每一样小东西都要亲自挑选过问,着实是比较劳累,娘娘只这一日人就变得憔悴了,奴婢看娘娘这样也是很心疼,所以各位小主一定要体谅娘娘啊!”
  杨桃说着眼眶含泪,表现出十分心疼她家主子的模样,还不时地对诸位小主欠身赔礼。
  “封赏?什么封赏?”惠妃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她一把扣住了杨桃的手腕,杨桃惊吓道,竟是说不出话来。
  身边的淑妃拉住惠妃道:“惠姐姐,你快放开她吧,你这样吓到她,她反而不敢说了。”
  “是啊是啊,杨姑姑快告诉咱们吧。”
  “是给后宫的什么人封赏吗?”
  “妹妹这话不是废话嘛,娘娘操办的封赏自然是给后宫的。”
  “谁啊?什么样的封赏啊?”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了开来。
  其实也实在不怪她们这样,她们入宫那会儿位份就定下了,都是太后问过皇上定下的,但事实上皇上根本是看都不看,不管太后说什么,他都照单全收,大手一挥就答应了下来。反正他是知道自己不会管后宫的事,不会宠幸后宫,所以什么都是个摆设,那么随便怎么摆都是一样的。
  所以大家从没一个人有任何的封赏仪式过,来了便是这个位份,除了分出个高低之外,每月领到的月供不一样之外,谁也都没什么特别的,甚至是连皇上的面都没见过。
  这会儿听说后宫有封赏,自然是都来了兴趣想知道是怎么回事,有的甚至心里还在暗暗的期待,能不能和她们自己有点儿什么关系。
  杨桃迟疑了一下,皇后娘娘倒是没说这事不能说出去,而且此事是皇上御口亲言的,她现在说出来应该也没什么,于是笑着道:“这其实也算是后宫的一件喜事了,就是咱们这次新入宫的秀女粟可心被封了姬位,皇后娘娘就是每日在操办此事。”
  “姬位?很稀奇吗?咱们这里比姬位高的,好像大有人在吧。”淑妃冷笑道,心里不由地在猜测杨桃是否不想说出真话,才故意用这件事搪塞她们的。
  “就是啊,杨姑姑,你不会是不想说,才故意说这个的吧,皇后娘娘怎么可能为了这么点儿小事如此劳心劳肺呢!”惠妃干脆就不相信。
  事实上众多人中几乎是没人相信这个的,这实在很可笑,而且后宫也从来没有过什么封赏仪式。
  杨桃叹了口气,这些个小主可是真难伺候,她说了实话,她们却都不愿意相信,她还要费力的解释,没有办法,谁让她只是个奴婢呢!
  看来今日这事若是说不清楚了,这些小主是不会让她过门的,于是杨桃只好继续说道:“奴婢怎么敢乱说来哄骗几位小主呢!这是可是皇上御口亲言的,皇上一言九鼎,难道还会是假的嘛,若不是皇上开了龙口,皇后娘娘又岂会如此重视。”
  后宫的几个人面面相觑,谁都无法相信这件事是皇上开了龙口,于是她们再又一起转向杨桃,问道:“为什么?”
  杨桃被彻底问懵了,“这、这有什么为什么啊?皇上要赏便赏了啊!”
  众人又是一阵你看我我看你,然后便有人不服气的先开口说道:“一个姬位便要封赏仪式,那咱们这些人为何没有呢?”
  “对啊对啊,我入宫来便是姬位,无任何封赏,连皇上的面都未见到。”
  杨桃心里暗想,恐怕就是因为你连皇上都见不到,才会无法受赏的吧。不过当然这种话她是不敢说出来的。
  “妹妹哪里会没见过皇上啊,咱们这里的人不都在秀女入宫那天,太后宴请之时见过皇上了嘛。”有人提醒前面说话的那个嫔妃。
  “姐姐说笑了,这种也算是见皇上吗?皇上连我长什么模样都不知道。”
  “我也是啊,皇上也没看过我一眼啊。”
  “大家都一样,谁不是如此啊。”大家七嘴八舌地又说开了,一下子话题又扯远了。
  到最后还是惠妃最先反应过来,制止住嫔妃们的言语,说道:“大家都安静下,让杨姑姑好好跟咱们详细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杨姑姑一定是知道的。”
  听到惠妃如此笃定的说着,杨桃就在心里暗暗叫苦,她确实是什么都知道,皇上那日带着粟可心来清仪宫用膳时,她就在一旁陪着,又怎会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呢!只是现在让她如何说出口呢!这些人若是听了自己后面的话,还不知道都是个什么反应呢!
  杨桃显得很为难,但却不是茫然,显然她是知道内情的,只是不好说而已。
  “杨姑姑尽管开口,咱们姐妹都是不会怪你的,你若是不说,让咱们姐妹无法安心,到时大家倒是都要怪你了。”惠妃笑着说道。
  杨桃无奈,知道躲不过,于是只好说道:“皇上封赏粟可心小主,当然也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众人更紧地挤在了杨桃的身边。
  “呃……原因就是皇上、皇上宠幸了粟可心小主。”杨桃的话在众人的耳中如一颗响雷炸开,炸得人脑袋嗡嗡直响,好多人甚至都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她们好像一下子耳鸣什么都听不到了,天地间瞬间都变得异常安静了下来。
  杨桃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她的话没人能够接受,现在眼前的这些人就像是被人点了穴,一个个站着都石化了,一动不动的,估计是需要些时候去消化这件事。
  她无奈的摇头,这件事确实让人难以理解,连皇后娘娘都还想不明白呢,这些人又怎会看得懂呢!所以这主子其实也并不好当,做这后宫的主子实在不易啊!


第203章 吃了闭门羹
  皇上宠幸了粟可心这件事在后宫瞬间传开了,并且还越级晋封粟可心为姬位,皇后娘娘更是尽心尽力的操办此事,连早上后宫嫔妃给她的请安都取消了。
  粟可心被晋封个姬位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事,姬位在后宫中实在算不上高位,但是越级晋封,又让皇后大张旗鼓的操办粟可心的晋封仪式,这件事就变得很大了。
  这其中的意义,实在是让后宫的嫔妃们都想不通的,而当她们得知皇上宠幸了粟可心,几乎是无人肯相信此事。
  其实也不是不相信,只是不愿意相信,皇上从未游走后宫,不曾宠幸过后宫任何一个人,这在后宫时日久了,虽然让人失望,但也习惯了,反而得到了一种平衡。
  毕竟历朝历代的后宫,都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死伤无数,只是杀人不见血,但却无比的惨烈。
  可是乾融的后宫,却因为栎阳暧晗不流连后宫,不宠幸任何一名后宫女子,而让后宫变得异常平静。
  即便后宫的嫔妃有那么一点点儿小妒忌,也只会因为自己的家世背景不如别人,而接受这样的无奈,这也算是命运的安排。
  然而粟可心的出现,一下子就打乱了后宫的这种平衡,先是她在太后宴请时送太后礼物,博得了太后的欢心,不过这并不是最为重要的,毕竟后宫中,被太后看重之人也并非只有她一个,皇后也是其中之一,但只要皇上不待见,一切就都能够被人容忍。
  不过现在的这种平衡随着粟可心被皇上宠幸后而要被彻底打破了,事实上已经打破了,自从后宫的嫔妃们知道了这个消息,就是暗潮汹涌了,所有的平静都是表面上的。
  后宫的嫔妃们对于德妃找粟可心麻烦一事,其实也都是知道的,她们平日里虽然都不喜欢德妃那一副居高自傲的样子,但想到粟可心那时有机会伺候皇上笔墨,还是很妒忌的,这种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也不想别人得到的酸葡萄心情发挥的淋漓尽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