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这后宫中的女子可比巧冉郡主要厉害多了,她们什么招数都使得出,而且各个身家背景显赫,你不当心得罪了哪个都是后患无穷。
  栎阳暧晗也知道了自己得罪了德妃的事,却还是如此故意的拱火,那就是要让自己在这后宫中把自己制造的问题自己解决了。
  若是自己没有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恐怕自己也没什么资格再呆在这后宫中了,皇上珍爱自己,粟耘看得出,皇上的感情不假。
  但粟耘也知道,自己不是柔弱的女子,在这后宫中生存若是只能靠着皇上的庇佑,那自己这样的男人是不配得到皇上的宠爱的。
  粟耘的心剧烈地跳动着,心绪极其的激动,栎阳暧晗肯这样做便是没有将他当作是弱者,在他的眼中粟耘与他是平起平坐的,而不是要靠着他这个皇上的身份,才能将他留在后宫中。
  皇上这是要他靠着自己的本事留在后宫中,因为他早已看出粟耘其实并不想离开后宫。甚至于皇上一直没有解决假粟耘的事,恐怕也是在等着粟耘自己去解决呢!
  粟耘的眼神中露出些许难以置信,难道真是这样嘛?假粟耘的事他也放权给自己解决了,假粟耘留在后宫这么久,皇上是将他藏于宫中,这表示他认为假粟耘只会是他在宫中的一个麻烦,一个不能让任何人知道的事。
  而自己的出现,栎阳暧晗却是在纵容,并非因为自己是以粟可心的身份出现,便可游走在后宫,事实上正好相反,这样的身份反而在后宫中是如履薄冰。
  要知道他这样一个男子,用了女子的身份留在后宫中,这便是欺君知罪,一旦东窗事发之时,恐怕就是必死无疑了。
  但栎阳暧晗却纵容着此事,这分明就是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在这后宫中会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愈发的想清楚这一切,粟耘的眼神中愈发变得清澈透明起来,甚至连之前因为假粟耘而造成的对栎阳暧晗的那一点儿心结,也都化作了乌有,再看着栎阳暧晗时的眸光都变得深情而灼热了。
  栎阳暧晗又岂会看不懂粟耘的眼神,岂会不明白他的心思,他笑着凑近粟耘道:“你这样看着朕勾引朕,是想要朕今晚再临幸你吗?”
  粟耘习惯性的想要回瞪栎阳暧晗,不想让他太过嚣张,即便他是皇上又如何,他更是自己心爱之人。
  但想到方才自己明白过来的这些事,他的激动情绪就再度浮了上来,虽然他面上平静如常,可心里却是涌出了对栎阳暧晗浓浓的情谊来,于是只冷冷低语道:“也无不可。”
  他这四个字一出,反倒是让栎阳暧晗一下子愣住了,不过也是一瞬而已,栎阳暧晗便哈哈大笑起来,看着粟耘的眼神也是愈发地热切了。
  关紫雪被皇上的笑声惊醒,这才彻底地回过神来,看那两人卿卿我我地样子,故意打断道:“皇上,既然妹妹已经侍寝了,也便该封赏了,这事就又臣妾来操办吧。”
  关紫雪是后宫之首,做这件事也是份内之事,即便她不大度的提醒皇上封赏粟可心,皇上也会想起来,到时还觉得她这个皇后做得不称职,还不如此话由她提出来,反而对她更有利,得了个宽厚仁德的好名。
  栎阳暧晗点头道:“好,此事就交由皇后去做吧。”
  “臣妾遵旨。”关紫雪面露笑容,看向粟耘道:“恭喜妹妹了,刚入宫便得了皇上的宠幸,日后可要好好的伺候皇上,早日给皇室增添子嗣。”
  粟耘听了这样,不由地拧起眉来,不过他还是很快地就对关紫雪笑了笑,道了声劳烦娘娘了。
  栎阳暧晗将粟耘的表情看在眼里,让他一个大男人生孩子,也却是为难了,粟耘不皱眉才怪,栎阳暧晗倒是不介意此事,孩子对他来说实在没什么好,皇室的孩子注定是有挑起江山的责任的,并不会有什么开心的日子可过,只有万万人的生计性命扛在肩上,不让自己的孩子再受自己现在的苦,倒也没什么不好。
  所以不要有孩子,一了百了,今后随便在皇室中过继一个聪慧伶俐的孩子,撑起日后的乾融国也就是了。
  关紫雪对粟耘莞尔一笑,仿佛在说不用客气,于是她又转向了栎阳暧晗,道:“皇上,可心妹妹侍寝,便该封为嫔,您看这封号用什么好?”
  “心,就用心字吧。”栎阳暧晗看着粟耘,黑亮的眼眸闪着光芒,“不过不是心嫔,而是心姬。”
  第一次在太后那里听到心这个封号之时,粟耘以为栎阳暧晗是故意逗自己的,因为自己用了粟可心的身份入宫,他便故意用了心这个字。
  而此刻他已知道皇上并非此意了,从对方那柔亮的眼神中,他能够深深地体会出皇上对自己的情谊,这个‘心’在,是在喻指自己就在栎阳暧晗的心上,在他左胸膛中跳动着的那颗心上。
  皇后听到心姬两个字,不由地心中一惊,心也凉了半截,她是知道皇上宠着粟可心,只是没有想到会如此宠着,一名刚入宫的秀女,侍寝了之后,也并不是一定就要立即封赏的,很多时候都只是封赏一些物件,赐个园子什么的,待过个一年半载,才会赐予封号在后宫晋级个位分。
  皇后会今天自己主动提出来给粟可心封赏之事,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算是在试探皇上对粟可心的宠爱究竟有多少。
  所以皇后故意说了嫔,这对于粟可心现在的情势来看,已经是破格了,传出去恐怕后宫也会引起不小的波澜。
  皇后是想看看皇上是否会真的同意,还是会说再等上一些时候,可是没想到皇上不等没有说再等等,甚至还给粟可心跳上了一级,直接到了姬的位分。
  这粟可心究竟是何德何能,如此得到皇上的青睐,粟可心虽然算得上是长得秀丽可人,但这后宫中倾国倾城的女子,也是大有人在的,找出几个比粟可心貌美的并不难。
  不过皇后也看出粟可心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像此刻,粟可心得到了皇上如此的封赏,也是不骄不躁,至少没有一般后宫女子的那种骄奢谄媚之气,也完全没有得意忘形,看起来仍旧是那一派淡然。
  难道是粟可心早就知道皇上会如此封赏她了,所以她才会表现的这般冷静稳重?但即便是早知道消息了,一般的女人得到了封赏,在脸上也会难掩喜悦和得意之色,反观粟可心却是丝毫骄纵之色也无。
  这怎么看都是粟可心这个人不简单,而且皇上对她实在是宠爱有加,嫔位一天未做,就直接荣升姬位了,这就是在先皇那里也是从未有过的事啊!
  太后在先皇在世时算得受宠了,但也是一级级上位的,这也是怕后宫和前朝的臣子有想法,要知道后宫和前朝的关系也是错综复杂。
  皇上这边封赏了粟可心,对于粟家便是极大的荣耀,臣子们日后对粟府也要高看几分,皇上竟然毫无顾及的封了粟可心为姬,这其中的意味实在是耐人寻味。
  关紫雪的胸口阵阵发闷,她再三地考虑着,究竟要不要劝说皇上一句,她也知道这话不该说,不过还是忍不住笑着说道:“皇上,这……。恐后宫的姐妹……”她的话未再说下去,就是等栎阳暧晗开口。
  栎阳暧晗冷冷扫了关紫雪一眼,道:“怎么!你这后宫之首连这么点儿小事都办不好吗?不过就是一个姬位,朕倒是要看看,谁敢有所不满。”
  “皇上息怒,是臣妾没有把话说清楚,臣妾只是想说,恐怕后宫的姐妹不知要多羡慕可心妹妹了,可心妹妹日后可要在后宫多多走动,给大家传授一下如何伺候好皇上,大家都是服侍皇上的,共同将皇上伺候好才是最好的。”关紫雪笑容满面的说着,还看向了粟耘。
  粟耘心想,等你们一个个的都变成了男子,说不定我还真能教教你们如何伺候皇上,现在跟你们说什么,恐怕都是白费口舌。
  如此想着,粟耘不由地又在想,那么皇上喜欢的究竟是自己,还是喜欢的是男子,若是别的男子,是否也会入得皇上的眼。
  这件事他倒是从未想过,皇上是自幼便喜欢男子的吗?皇上对假粟耘有过情谊吗?
  粟耘想到这里,莫名的又皱起了眉,这不是他喜欢去想的事,每次想到这种事,胸口就觉得发闷,难受得透不过气,这便是女人口中的嫉妒吗?身为男子,像女人一般的嫉妒,实在是惭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