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7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本宫说了不追究就是不追究,现在问你的事和杨沐月自尽之事无关,本宫想要知道的只是你如何得知杨连入狱之事?”粟耘将核桃剥得咔嚓响,挑眉看着肖竹亭。
  肖竹亭的眼神闪烁,努力的猜测着粟耘问这件事的目的,但她一时也想不出究竟是为了什么,没有办法她情急之下就否认道:“我并不知道这事,也没有对杨沐月说过这话。”反正不管对方是什么目的,总之她否认了便是,这样不管是别的什么,还是杨沐月自尽之事,都无法与自己联系在一起。
  “哦,原来你没说过这种话啊。”粟耘恍然大悟的道。
  肖竹亭跟着连连点头,继续解释着,“表哥,我真的没有对她说过这些话,这种事我怎么会知道呢!我和她是一起入宫的,她不知道的消息,我也同样不知道。”
  “那她是如何得知的呢?”
  “这个我也不知道啊,说不定是她家里有人传了消息给她,或者从别的什么人口中得知的,到底她是如何得知的,这种事表哥不应该问我,而是应该问杨沐月吧,她自己的事她最清楚。”
  粟耘嗯了一声,微微点头,“这点说得不错,当事人必定是最清楚此事的,只是你应该也知道,她因为自尽这事,已经被皇上逐出宫去了。”
  肖竹亭掩住暗喜之色,故作遗憾的道:“哦,对了,好像确实听说过这事,她那样在宫中自尽,又是刚入宫的秀女,倒好像宫里刻薄了她似的,皇上没有责罚她,只是让她出宫去,算是对她仁慈了。不过这样一来,表哥你就没有办法问她了,这倒是有些棘手,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表哥何必为了这种人多费心思呢!”
  “这样未必就不能问她了,在她出宫之前,她对本宫说了,就是你告诉她的消息,说她的父亲杨连因为贪污赈灾款而下了大狱。”粟耘精亮的眼睛盯着肖竹亭。
  肖竹亭尴尬地想挤出一个笑容,笑容出现在脸上的时候倒比哭还要难看,她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干笑了两声,“呵呵,这怎么可能,她肯定是乱说的,真是不知道她是不是落水后,脑袋里也进了水,所以才会这样说。”
  “你的意思是说她故意陷害你的?”粟耘挑眉问道。
  “当然,我没说过这种事,我根本就不知道有这种事,她自然是陷害我的。”既然否认了,肖竹亭就不可能再轻易的改口,只好继续否认下去。
  “那……她为什么要陷害你?你和她有什么仇怨吗?”
  “仇怨?我和她能有什么仇怨,那、那也可能是因为我与她同住梨园,她嫉妒我比她貌美。”肖竹亭的话音还未落,就听到有人猛咳嗽了几声。
  青羽还真不是故意的,只是她也不知怎么会听了肖竹亭这话,就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让她一下子就猛咳嗽了起来。
  她这样一咳嗽,旁边的奴婢奴才们也都偷偷地掩住笑。
  肖竹亭怒瞪着她们,狠狠地咬了咬嘴唇,本来是想要再说些什么的,但现在也没心情理睬他们。
  “小主,您肯定是没有骗咱们娘娘吧?您肯定说得都是真的吗?您自始至终没有对杨沐月透露过任何她爹的消息?”青羽咳嗽过后,问肖竹亭。
  对于一个奴才问话,肖竹亭本不与理睬,但想到自己若是不说话,反而会让粟耘相信了这事与她有关,于是她忙道:“当然,我说的都是真的。”
  青羽看着肖竹亭的目光转向粟耘,得到了对方眼神示意之后,她又转向肖竹亭道:“这事有些麻烦了,小主和杨沐月各执一词,还都是相反的说法,必定是有一人说谎了,那究竟是谁说谎了呢!这还真的说不准,奴婢倒是有一个办法,可以洗清小主的冤屈,小主肯定也想快些给自己平反吧。”
  “那是自然,你有什么办法?”肖竹亭的心又开始打起鼓来,总觉得不是什么好方法。
  “当面对质!面对面的把话说清楚,看着对方的眼睛,奴婢就不相信了,说谎的人会一点儿马脚都不漏嘛,娘娘您说这个方法好吗?”青羽说着,转身对粟耘躬身问道。
  粟耘点头,“这个方法不错,肖竹亭你觉得怎么样?”
  肖竹亭顿时愣住,脸上的慌乱一闪而逝,“这、那个、杨沐月不是出宫了吗?再去找她应该也很麻烦吧,而且为了这么点儿表哥都说不追究的事再来当面对质,好像也没有必要吧。”
  “杨沐月自尽之事,本宫确实不追究,但是谁将消息透露给她的,本宫是要追究的。”粟耘紧盯着肖竹亭慌张的脸,毋庸置疑的道。
  肖竹亭困难地吞咽了一下,喉咙口有些发紧,“表哥、表哥为何一定要知道此事啊?”
  “杨连是被冤枉的,本宫正在追查究竟是什么人冤枉了他,最早得到他入狱消息的,并且放出消息害他女儿的人,也许就是冤枉了杨连的人,这事非同小可,当然要追究,而且还要追究到底。”粟耘义正言辞的道。
  肖竹亭的身子摇晃了一下,浑身打颤,此刻她连慌张的表情都忘记了掩饰,她的嘴唇哆嗦的厉害,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小主可以放心,我们娘娘既然同意了这个方法,就能够将杨沐月找出来,只要小主一点头,就可以让人来与您当面对质。”青羽步步紧逼。
  肖竹亭向后倒退了几步,她显然没有想到事情竟然会如此的严重,杨沐月自尽的事,她可以撇清,消息透露出去的事,她也可以死不认账。
  可是现在粟耘在追查的竟然是杨连被陷害之事,她虽然并非知道的很清楚,但她隐约感觉得到此事和她爹爹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若是别人追查,或许不会查到什么,但眼前的人是粟耘,他就是只狡猾的狐狸,无论什么事到最后都会被他查出来的。
  自己现在要如何向爹爹报信呢!肖竹亭额头上的汗不停地滴下来,很快后背就被打湿了,“你、你为何要查此事?”她脸色发青的问。
  刚问出这句话,肖竹亭就又意识到了一个更大的问题,粟耘在查这事,难道是皇上授意的,这么说皇上也怀疑此事了。若真的如此,事情就更严重了。
  肖竹亭用力闭了闭眼睛,希望自己能够尽量冷静下来。
  “有人被冤枉,自然要有人去查此事,你若是知道什么想要说出来,本宫也可以记你一功。”粟耘温和地笑道。
  肖竹亭将头摇的像拨浪鼓,结结巴巴地否认,“不!我不知道,我什么、什么都不知道。”
  “娘娘,看来肖小主真的是不知道,而且也没有将消息透露给杨沐月,奴婢还是现在就去将杨沐月带过来,让她们当面对质吧,娘娘可不要轻易放过说谎之人,真是太过分了,居然敢欺骗娘娘。”青羽不服气的狠狠道。
  粟耘点头,道:“也好,那你就……”
  “不要!不要去……不要去……”肖竹亭的呼吸略微变粗,她欲言又止地瞪着青羽,但除了不要去之外,她就不肯再说别的了。
  “小主不用怕麻烦,奴婢去去就回很快的,娘娘稍等片刻。”青羽说着就出了凉亭,在与肖竹亭擦身而过的时候,她的手腕被肖竹亭一把扣住。


第269章 太后回宫了
  青羽故作镇静地瞪着肖竹亭拉着她手臂的手,高着道:“小主这是做什么啊?不要耽误娘娘的功夫,奴婢去去很快就能将杨沐月带回来。”
  听了青羽的话,肖竹亭把她的手腕抓得更紧了,她憋了好半天,脸都青了,最后硬生生地挤出几个字,“是我告诉她的。”说完,她慢慢地放开了青羽的手。
  青羽自然是听得懂她的话,她要的也就是这个效果,于是她转头看向了粟耘,粟耘对她摆了下手,从躺椅上起身,道:“你的消息无非也就是从你父亲那里得到的。”
  肖竹亭点了点头,果然粟耘什么都知道了,却还故意在套自己的话,真是越来越坏了,她心里暗暗地咒骂粟耘太狡诈,但又开始担心父亲。
  “你父亲得了多少好处做这种事?”粟耘的脸突然沉了下来,一双黑亮的眼睛直视肖竹亭,锐利而霸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