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6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可眼前这个女人怎么看起来呆头呆脑的,栎阳暧晗眯着眼睛盯着嫣凝,还真的没有把她的美貌放在眼里,就没有朝这方面想过,“是否欺君,那应该是朕说了算吧。”
  嫣凝眼神近乎迷离的看着栎阳暧晗,沉浸在一种自我陶醉中,她像个花痴一样想象着皇上在看到她的美貌之后,会对她做出什么样的事,会不会今夜就将她留在寝宫侍寝,会不会立即就将粟耘关进大牢里,会不会之后都与自己夜夜笙歌。
  嫣凝坚信自己若是被皇上看到之后,便会是后宫中最受宠的一个,她会成为后宫中人人羡慕的对象,是连皇后都无法相比的。
  她坚信她之前只是因为没有机会见到皇上,才会一直埋没在后宫,今日她终于有机会可以发光发亮了,她痴痴地道:“是,一切都听皇上的。”
  栎阳暧晗的眉头越皱越紧,总觉得眼前这个女人模样怪异,他朝外喊了一声,“忧思。”
  忧思始终候在门外,就是怕万一有什么事可以及时冲进来,毕竟皇上并不愿意见后宫的嫔妃,现在听到皇上的声音,他立即就出现在了御书房,“奴才在。”
  “听说竹园里发生了一些事,你派个人去,把那儿的人都带过来。”栎阳暧晗沉声道,他看着忧思领命走到门口时又补了一句,“吩咐好之后就立即回来。”
  忧思先应下了栎阳暧晗的命令,只是心里也有些诧异,为何急着要让自己再回来呢!他不由地扫了嫣凝一眼,问题肯定是出在了对方的身上。
  他不敢多耽搁,派人去了竹园后,就立即回来御书房守着皇上了。
  嫣凝实在想不通,皇上看到她之后怎么会是一丁点儿反应都没有呢!自己这样的美人,自幼就没有人会忽略自己的,谁不是把她捧在手掌心上啊。太后当初选中她入宫,也是因为相信,她必定会吸引皇上的。
  可今日她终于能够如愿以偿的见了皇上,皇上却对自己视而不见,嫣凝拼命的想着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怎么就未能入得了皇上的眼了呢?
  皇上方才真的看到了自己,怎么就会是这种冷淡的反应呢!嫣凝越想心里越慌,总觉得什么地方必定是出了问题才会如此的。
  而自从忧思进了御书房之后,皇上便再度埋首批阅奏折了,忧思则在一旁为皇上磨墨,嫣凝也就成了御书房里的一件摆设。
  嫣凝越想越不甘心,她干脆来到忧思身边,微笑着对他道:“忧总管,让本宫来为皇上研磨吧。”
  忧思一怔,他偷偷地看了栎阳暧晗一眼,在他想来,皇上应该是不愿意嫣皇贵妃为他磨墨的,但这只是自己的猜测,还是要听皇上的。
  嫣凝当然看到了忧思偷看皇上的动作,便笑道:“没事,本宫……”
  “不必了,就忧思研磨。”栎阳暧晗仍旧低头批着奏折,嫣凝表情十分尴尬,想挤出一个微笑,但那笑容却比哭还难看。
  忧思把头垂得更低,专心致志地磨墨,看来皇上对嫣皇贵妃可没什么好印象,即便是这样一副国色天香,也仍无法入得了皇上的法眼。
  反观粟可心的样貌与嫣皇贵妃可是天壤之别了,皇上却是处处地维护她,皇上的口味还真的与众不同,这是否说明皇上看中的是粟小主的内心呢!
  不过可以想象,一个人长得再美,也有容颜老去的时候,而且看得多了,也便不觉得漂亮了,倒是志同道合彼此能够惺惺相惜之人,才是真正的难得,才可相守到老。
  尤其是像皇上这样的人,小时候贵为皇子,却更看透了人情冷暖,宫中之人最是薄情,现在还能守着这么一份执着的情意,确实不易。
  忧思有的没的乱想开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屋外便有太监来报,说是已经传了圣旨,让粟小主他们都过来。
  太监回来的快,粟耘他们走的也不算慢,在太监回报了栎阳暧晗时,粟耘的轿子也已经来到了御书房外。
  本来以为可以直接回皇上寝宫入睡,没有想到折腾到了这么晚,最后还是回到御书房来,粟耘不由地轻摇头。
  祥妃、惠妃看着粟耘下了轿子,也不等皇上传唤,就径直地往御书房里走,两人不由地相互对视一眼,她们都在犹豫,自己要不要也跟着进去。
  粟可心是皇上最宠爱的人,早有不用通禀就能进入御书房的命令,她们可是不同,后宫的嫔妃可是向来不受皇上待见的。
  两人不敢动,只好又都看向了粟可仁,对方也没敢轻易的走进御书房,想想那粟耘真是胆子大啊。虽然他是粟可心的时候,皇上宠着他,可他现在也不想想,已经撕了面具,用他自己粟耘的真面目,他怎么也敢轻易的就走进御书房呢?这是不要命了啊!
  粟耘大喇喇地走进御书房,没有对栎阳暧晗行大礼,只是走进来便说道:“皇上,让人给臣妾准备一套男装吧,这身衣裳穿得实在不太舒服。”他一边走着,一边还解开了衣服上最上面的一粒扣子。
  栎阳暧晗听到粟耘的话,便将手中的御笔丢到了桌上,直接对忧思道:“你去给耘儿准备一套衣裳。”
  忧思道了一声是,连忙就退了下去,只是他的双腿有些发软,头有些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皇上对粟公子可从未如此亲切过,粟公子对皇上更是到了大不敬的地步,进来御书房竟然是请安都没有,皇上还这么由着他。
  任凭忧思心思聪慧,一时对面前的情形也还是弄不明白,不过他也没有工夫多想,忙准备了一套衣裳,快速的给粟耘送了过来。
  粟耘接了衣裳,去了御书房里面的内室,栎阳暧晗回头笑看着他的背影,面上满是宠溺。
  嫣凝几乎是用惊恐的眼神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从粟耘走进御书房开始,她的嘴巴就惊得无法合上,她恨不得将她自己的眼睛都挖下来好好的擦擦亮,她看到的究竟是不是真的,这怎么可能呢!
  “忧思,你去御厨房看看,让他们准备些吃的,耘儿应该也已经饿了。”栎阳暧晗对刚刚才返回来的忧思说着。
  忧思领命又再度走了出去,栎阳暧晗则起身朝内室走去,嫣凝这个人都傻在了当场,感觉就像是被人点了穴道,一动不能动。
  甚至连嫣凝的心都被一同点了穴,似乎都不再跳动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皇上看到的不是粟可心,而是穿了粟可心衣裳的粟耘,却是一点儿惊讶都没有,仿佛早就知道此事了。
  嫣凝的心咯噔了一下,有什么东西一下子从她的脑袋里划过,她好像明白了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
  皇上看粟耘一点儿不震惊,那是早就知道粟可心便是粟耘了,所以才在自己说出了粟耘犯了欺君之罪时,给出那样不在意的反应。
  这难道也是皇上看到自己的美貌却没有动心的原因吗?皇上心里有粟耘,又生自己的气说粟耘犯了欺君之罪,嫣凝想了许久,终是想出了这个结果。虽然这不是嫣凝想要得到的结果,甚至是她不愿意相信的结果,但这很可能就是真实的原因,若真的是这样,自己该怎么办才好呢?嫣凝困扰了。


第260章 臣妾知罪
  栎阳暧晗来到粟耘的身后,伸手将对方抱住,凑近对方的耳朵,轻咬他的耳垂,“终于恢复男儿之身了。”
  粟耘停下系腰带的手,微侧头笑问身后的人,“怎么?听皇上这语气倒像是有些失望看到耘儿恢复男儿身。”他半嗔怒的道。
  栎阳暧晗哈哈大笑起来,在粟耘的脸上用力亲了一下,声音是夸张的大,“怎么会呢!只是觉得耘儿扮成女人的柔弱模样,让朕看了很是心疼,想要对你好。”
  “皇上这话的意思是说,日后耘儿恢复了男儿身,皇上倒是不想对耘儿好了。”粟耘说着转了个身,面对着栎阳暧晗,他将手中的腰带塞到对方的手里,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眼底透着一丝娇媚。
  “小妖精,朕不对你好还对谁啊!”栎阳暧晗说着低头吻上了粟耘的嘴唇,两人相互对视,紧紧盯住对方,而后又都渐渐地闭上了眼睛。
  栎阳暧晗不肯放开粟耘,喊住他的嘴唇低语:“耘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