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4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忧思并不明白栎阳暧晗的心情,没有人能够了解栎阳暧晗的心情,但忧思希望主子开心起来,想到这才选秀,也许是个契机,也许能够让皇上渐渐的恢复到从前的样子。
  栎阳暧晗本是不想选秀的,但皇后坚持这么做,他将皇后放在后宫做了摆设,实在对不起皇后,故而皇后愿意折腾些什么,他也就由着她去折腾了,另一方面也是懒得管这么许多。
  远远地遥望着竹园,栎阳暧晗又想起了在粟府时与粟耘的几次偶遇,尤其是两人一起去沁心阁看书的事,心底又燃起了一丝暖意。
  栎阳暧晗无奈摇头,他发现他只能在回忆中寻找到感动、激情、温暖,自己果然和一般人不太一样。


第152章 终于可以入宫
  选秀的事宜全权有皇后操办的,当然都是问过皇太后的,自从栎阳暧晗登基后,祥妃成了皇太后,她本就是安守本分之人,对朝中和后宫之事都不太愿意太过操心,但这次是给儿子选秀的,皇太后自然也是上心的。
  因为知道栎阳暧晗对选秀一事排斥,也不知道为何,皇太后也发现皇上对后宫都不太有兴致,但身为一国之君,皇室的子嗣是很重要的,不管皇上是否愿意,选秀都是一等一的大事。
  皇上不关心,皇太后就帮着选了,几轮筛选下来,皇太后与皇后选了几十名秀女,待学好了礼仪之后,就送进宫里来。
  念生听从粟耘的吩咐,前几轮筛选都让粟可心自己参加的,由于家世和模样都不错,虽然在粟府也是被宠得骄纵了一些,但粟可心因为特别重视这次的机会,故而对每个细节都很在意,皇太后果然就将她也给留了下来。
  粟远堂和粟豁达早已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眼看着粟可心离入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两人心里莫名的还有一些担忧。
  粟可心被粟远堂和粟豁达叫到书房时,还不明白他们是为了什么,这些日子她想到能够入宫,就心情激动得难以平复,一张脸总是眉开眼笑的。
  “爷爷、爹爹,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粟可心几乎是一路蹦跳着进的书房。
  粟远堂见粟可心这么开心的模样,不由皱紧眉头,粟豁达则是忍不住道:“可心,你稳重些,眼看就是要进宫伺候皇上的人,这些天礼仪是如何学的,怎么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粟可心偷偷地吐了吐舌头,笑道:“爹爹放心,可心定会好生伺候皇上,不会辱没咱们粟府的门楣,保证让你们为可心骄傲。”
  “只要你过得好就好,爷爷并未指望那么多。”粟远堂说着,心里有些酸涩,不由地想起粟耘,粟耘当初得了先皇的看中,可惜第一次出征回来,整个人就废了,不但什么都不记得了,更没了原本的预测未来、洞彻天机的能力。
  想到此,总是难免会有些心酸,而且现在要见粟耘一面好难,自从他进宫后,粟远堂和粟豁达多次向皇上请求见上粟耘一面,皇上都说粟耘身子不太好,不想见他们。
  “多谢爷爷关心,爷爷放心好了,这条路是可心自己选的,可心便会好好的走下去。”粟可心自信满满的。
  “嗯,这次你进宫,应该可以见到耘儿,你多去看看他,如果有能力多去帮帮他,毕竟若不是靠他,你们的娘也不会回来。”粟豁达道。
  粟可心连连点头,“爹放心好了,可心记住了,进宫一定去看大哥。”
  屋顶上,念生转身离开,回了客栈粟耘的房里,跪地道:“公子,小的一切安排妥当,待过几日小姐进宫之时,便会动手。”
  粟耘点头,心中竟有些按耐不住,这么多年下来,按理说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这种对栎阳暧晗的思念,对复仇的忍耐,可是现在只是为了等个入宫去查情况,就险些压不住了,看来自己的心思还需在磨炼。
  粟耘知道自己最激动得是什么,是眼看着就可以与栎阳暧晗见面了,而且这次他是以后宫的身份进宫去的,留在栎阳暧晗身边也变得名正言顺了。
  虽然他必须借着粟可心的身份待下去,但只要能够见到栎阳暧晗,粟耘倒是不介意用什么身份,即使是让他扮成女人他也不在乎。
  念生与自家主子想得还是有些区别,他一直以为公子只是借着粟可心入宫的时候,他自己能够跟着混进宫去,然后慢慢想办法查出假粟耘的真正身份。
  可当粟可心入宫当日,念生命人将粟可心迷魂了带走之后,眼前坐上轿子的粟耘,让念生吃惊不小。
  粟耘已经换上了女装,容貌也已经易容成了粟可心的模样,只要是他不开口,绝对没有人会知道他就是假的粟可心。
  之前就知道公子的易容术了得,但过去看到的都是公子随便易容成某种人的模样,而非特定的某个人,只觉得他的形象还是蛮像的。
  这次则完全不同,念生见过粟可心,再看到粟耘假扮的粟可心,即使是将他们放在一起看,都很难能够看出个真假来,实在是很厉害。
  “你傻楞着做什么?难道还有什么问题?”粟耘坐上轿子,对着愣怔的念生道。
  念生这才回过神来,凑近粟耘道:“公子,小的男儿身,不能随你入后宫,小的长得实在粗,动作也粗,即使公子给小的也易容,小的也很难在后宫而不被发现,小的不能跟您进宫去,到时给您带来隐患。但小的会想办法进宫做个侍卫,到时只要小的进宫去了,便会想办法联络公子的,公子去可以多加小心。”
  念生实在不想离开粟耘,但两人之前商量了好多种方法,都行不通,最后只得让粟耘先进宫,念生自己再想办法!
  皇后关紫雪带着贴身宫女杨桃,站在西侧宫门的城楼上,皇后早日今日是秀女们进宫的日子,忍不住早早的就站在这里等了。
  杨桃体贴的给皇后披上披风,道:“娘娘,这里风大,披件披风吧。”
  关紫雪一双凤眼紧紧地盯着宫门外停下的车辆,看着各色女子走进宫门,有老嬷嬷去接了她们,将那些粉面桃花的姑娘们都带入宫里来。
  “杨桃,你说她们中可会有皇上喜欢的?”关紫雪这话问出来,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是随口一问,还是心存嫉妒,又或者是带着怒气的。
  杨桃是与关紫雪一同玩儿到大的,对她家小姐的脾气很是了解,小姐心胸宽广,气度不凡,说这话时绝对没有嫉妒,只是简单的好奇而已。
  故而杨桃也跟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娘娘这一问,可是有些难回答,皇上似乎整日有忙着的事,对后宫并不起劲儿。”
  杨桃说得算是含蓄的,事实上后宫除了皇后之外,还有几位也是皇上登基后由皇太后亲选的大家闺秀给皇上充斥后宫的,只是这些人也都不着皇上待见。
  后宫中并没有女人被皇上看中,甚至皇上都不肯让后宫侍寝,久而久之,自然后宫会有微言,皇上并不在意此事,皇后努力压着此事,不让外传。
  “本宫听说,皇上留了个男子在宫中,可有此事?”关紫雪本也不在乎此事,不过既然有了传言,了解一些也应该,而且是关乎皇上的,她自然也有好奇心。
  “奴婢是听说了此事,好像说是某家的公子,曾经也是功臣,但因为受伤了,才被皇上接进了宫中照顾着。”杨桃道。
  “本宫可是听说皇上经常去瞧他。”关紫雪若有所思的道:“本宫倒是也有些想去瞧瞧他了。”
  “可是娘娘,这恐怕有些困难,皇上有旨任何人不得靠近竹园,竹园便是那男子住的地方。”杨桃道,她也早已打探过,自然也有想要去见见的冲动,不过皇上圣旨挡着,她可不敢轻易的违抗。
  关紫雪脸上显出更多的兴趣来,“如此说来,他果然是被皇上重视,与众不同呢!不过这事也无需着急,这次的秀女进宫后,看看皇上可有中意的,若是已有让皇上上心的,本宫也就不操心那么多了。若是皇上还是爱理不理的,本宫倒是要找个机会见见竹园里的人。”
  “娘娘,秀女们今日都入宫来了,今晚便可试试皇上。”杨桃诡秘一笑。
  关紫雪瞪了杨桃一眼,“就你最精,反应也最快,那晚些时候你就将名册送去给忧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