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付锦绣不敢违背粟豁达的话,只好点头答应,只是离开的时候很不情愿,而且很不放心。
  粟豁达在离开时又看了粟耘一眼,想了一下又走了回来,凑近粟耘低语道:“近日府上会有贵客,你可要好好养好身子。”


第16章 贵客的秘密
  待粟豁达与付锦绣离开后,粟耘腾地从床榻上坐起身,完全没了刚刚虚弱的样子,他来到门口喊了声:“进来吧,中气十足。”
  小柱子忙从屋外冲了进来,刚刚老爷来了,他不敢随便打扰,“小爷,什么事啊?”
  “你现在去郡主那里,对雪凝放话出去,就说府上有贵客要来,老太爷和老爷都很紧张呢!”
  “好,我这就去。”小柱子说着转身要走,又被粟耘揪住后脖领抓了回来,“你……拖住雪凝一会儿随便用什么方法,总之让她不要去找我爹。”
  小柱子嘿嘿一笑道:“明白明白,老爷和夫人也需要独处,小爷放心,我保证拖住雪凝,这样郡主也就暂时不会去找老爷了。”
  粟耘放开小柱子的衣服,还帮他拉了拉身上的褶皱,阴冷一笑,道:“你办这差事爷我放心,你跟雪凝没少说爷的是非,爷的行踪你也都定时向她汇报,这等多年的牢固情分存在,任你说点儿什么,她都愿意听。”
  小柱子一听这话,双腿一软,噗通一声就跪到了地上,“爷,那都是小的不懂事,小的再也不敢了,小的……”
  “行了,少废话,你把事办的漂亮点儿,回头再跟你算账。”粟耘在小柱子的屁股上踢了一脚。
  小柱子还想多解释两句,不过看粟耘转身进了房里,知道多说无益,忙转身出去办事了。
  现在的这个小爷,和过去的那个傻子完全不同,一个眼神一句话他都能明白你的心思,小柱子可不想自寻死路,不敢背叛这样的主子。
  最初他会给雪凝汇报粟耘的事,那是觉得自己的主子无能,连累他这个做奴才的都抬不起头来。
  现在不同了,这小爷如此霸气,才一日的工夫就让一直不待见他的老太爷和老爷都开始关心起他来了,甚至不怕得罪郡主。
  别说是这种的主子,小柱子没能力跟他斗,他也没有必要跟主子斗下去啊,这种主子日后在粟耘定是能摆得上话的人,跟着这样的主子不会吃亏,小柱子心甘情愿好好跟着粟耘。
  粟耘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慢的喝着,努力回想,当初什么尊贵的人物来过粟府。
  那是他很听付锦绣的话,在粟府安静的像没他这么个人似的,人人知道他痴傻,有贵客前来自然是不让他出现的,所以粟耘对贵客的印象不深。
  不过印象中还真的有位贵客确实来了府上,当时全府上下都紧张的伺候着,究竟是什么人?
  脑中猛地闪过一张脸,嘴角微微嗪着一抹笑,亦正亦邪,霸气又俊郎。
  粟耘痴痴的想着,神思好像都被勾了回去,难道是……三皇子,这个真是个贵客,得罪不起的贵客啊!
  三皇子!哈!并非因为他此刻受皇上宠爱,被皇后记恨,惹众皇子,甚至是太子嫉妒,而是因为粟耘知道一个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关于三皇子的秘密,包括三皇子自己。
  三皇子将会是未来的皇上,太子并未能顺利登基,继位之人乃是三皇子。


第17章 找茬的反被气了
  粟耘不知道小柱子是如何对雪凝说的,到底都说了些什么,付锦绣与粟豁达一起走的那日,郡主果然没有知道两人暗度陈仓的事,直到现在又过了两日,也都没有东窗事发。
  粟耘没去问小柱子他是如何把雪凝拿下的,既然是个可以用的奴才,那就暂时留着好好利用吧,反正小柱子现在对粟耘也是一心一意的。
  粟耘的身子越来越好了,想起粟付旧书阁里藏着几分习武的书,前世他活着没事做的时候,就喜欢去旧书阁看书,那时对武功不感兴趣,可是这一世若是没点儿功夫,可是不能好好的活着的。
  刚准备起身,想去旧书阁瞧瞧,卧房的门就被人砰地一声从外面踢开来,这霸气的架势,粟耘冷笑知道肯定是有人来找茬了。
  这么些日子都过得挺平静的,看来也是时候让人不满的,只是不知道最先忍不住的究竟是谁,微侧过头去,斜眼向上一挑,一个怒气冲冲的人已经走了进来。
  模样俊俏,穿着华丽,满身的珠光宝气,头上的步摇跟她主人一样摇得颐指气使的,来人是粟家大小姐粟可心,可心这个名字算是给她起到了,所以这位大小姐凡事都要可心顺心,哪怕是一丁点儿的事不顺她的心意了,她便要发大小姐的脾气。
  粟可心见粟耘看了她一眼后就没了反应,火气腾一下的就烧了起来,“我说你是真的傻吧,既然是傻子,干嘛还要吃那么好的东西,简直就是浪费,每次本小姐补身子的东西你都要抢,你安得什么心?故意的吧?”
  粟耘看到粟可心,就已经想到了是为了吃的问题,第一次小柱子给他弄来的鸡汤,便是抢了这位大小姐的,之后粟远堂交代厨房,粟耘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小柱子就更肆无忌惮了,到了厨房随便拿,难免又会拿了粟可心准备的食物。
  粟耘起身,面对门口进来的粟可心,上下打量她一阵,勾着嘴角笑道:“知道我是傻子,还来和傻子理论,你粟大小姐恐怕更傻吧。女人嘴不要太馋,也要懂得节制一些,不然身形不够窈窕,当心婆家都找不到,倒是郡主可是要为你操碎了心,那你可就是不孝女了。”
  “你!你……”粟可心指着粟耘气得直跳脚,她何时受过这样的气,来到这本是想发泄一下的,没想到被粟耘几句话气得半死,“啊啊啊!你简直是反了,居然连我娘都敢说,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看你是小命不想要了!”
  “小命肯定想要啊,不然每天灌这药汤干嘛,不就是为了要好好活着嘛,别动不动就把郡主搬出来,郡主又怎样?郡主难道还能随意杀人不成?你瞧你这话说的好像郡主敢草菅人命似的。”粟耘咯咯笑着。
  粟可心的肺都要气炸了,这么多年来,从未有一个人敢对她不敬,谁不是样样事都顺着她,什么好听就对她说什么,现在突然听到粟耘的这些话,粟可心哪能接受得了。


第18章 只是想自保
  粟可心气得胸口上下起伏,来时本想给这傻子一点儿教训,想想平日那个低眉顺眼,话都说不来一句的家伙,还不是随意地被她捏扁搓圆,结果人家现在变得伶牙俐齿了。
  “反了你了,居然连我娘亲你都敢说,来人!”粟可心没想到事情这么不顺利,并没有带什么人来,跟着她得只有她的贴身丫鬟杏子。
  杏子一听大小姐叫她,忙从外面冲进来,“小姐,有什么吩咐?”
  粟可心手指着粟耘,一时气得浑身发抖,话都说不出来了,杏子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粟耘坐在床榻上,歪着头,双手枕于头下,样子看起来很是悠闲,便知道大少爷定是得罪了大小姐。
  “你去给我掌嘴。”粟可心终于是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厉声低吼出来。
  杏子迟疑着很是为难,虽然大少爷是个傻子,但毕竟身份在此,平时他们也都嘲笑过大少爷,但与大少爷并没有真正的冲突,现在让她一个下人上去打人,她还真是不敢。
  “你个没用的东西,平日里你对下面的人不也是趾高气昂的吗?怎么真的让你拿出点儿样来,你又缩了?”粟可心恨铁不成钢。
  “这个……大小姐,他怎么说都是少爷,奴婢……不敢!”杏子吓得浑身都发颤,被气急败坏的粟可心揪住头发踹了两脚连哼一声都不敢。
  “妹妹这脾气可是不小,当你的伺候奴婢可真是命苦,看得我都心疼。”粟耘冷笑说。
  杏子本来被揪头发揪得挺疼的,努力忍着才没叫出来,现在一听粟耘开口说话了,惊得都忘记了疼,这还是大少爷吗?大少爷什么时候说话这么流利了?
  粟可心狠狠甩开杏子,自己冲到了粟耘面前,抬手就朝着他的脸上甩了一个耳光,粟耘微微侧了一下头,那巴掌没有落到他的脸上,但她长长的手指甲却划过了他嫩白的脸,一条长长的血痕就这么印在了脸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