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7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面上有些尴尬,他确实是有些不信任他们,但倒不是不信他们的忠心,而是不知他们是否真的能够帮到自己,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眸决然地看向两人道:“我要进宫,你们可有办法?”
  青山和绿水对视一眼,似乎都没有想到粟耘提出的竟然会是此事。
  “怎么?不行吗?是没有办法,还是你们不肯帮我入宫?”粟耘沉下脸。
  青山和绿水立即跪下身去,异口同声道:“属下不敢。”
  “既然不敢,那么你们是真的没有办法吗?”粟耘着急道:“家父和爷爷前夜入宫之后便一直未归,粟耘恐怕他们有什么不测,所以想要前去宫中寻他们,我没有功夫,轻功也只会一点儿,不足以能够轻松的入宫去,恐怕不慎丢了小命。但你们若是真的没有办法,粟耘就只好丢了小命,也要自行想办法前去了。”
  “主子,让属下替您前去打探消息吧。”青山叩道,绿水也跟着跪下道:“属下也愿意随青山一同前去。”
  “不必,粟耘定要自行前去宫中,你们当真没有一点儿办法?”粟耘愈发急躁了,他是无论如何都要进宫的,即使青山绿水真无办法,他也会自己想办法的。
  青山绿水对视一眼,半晌后,两人的眼睛亮起来,青山对粟耘叩道:“主子,如您不觉得委屈的话,属下倒是有一个办法。”
  “不管什么办法都可以,你说来听听。”粟耘惊喜道。
  两个时辰之后,粟耘穿着一身的太监服,已经从西宫门进入了皇宫之中,粟耘并不知道爷爷和父亲是被谁请进了宫中,所以第一个想到的是三皇子栎阳暧晗,也只有先向他求救了。
  三皇子既然已经离开粟府了,那么应该是已经回到宫中了吧,而且他也想要问问对方为什么会不告而别。
  三皇子的寝宫在蛟霄殿,这是他在进宫前就打探好的,大致的方向,和可走的路线,青山和绿水都已经告知了粟耘。
  但由于青山和绿水已为粟耘的手下,便不可再随意的出入皇宫,故而并未随粟耘一同入宫。
  粟耘装作是一名普通的小太监,目不斜视的在宫道上朝前走,迎面走来两名宫女,粟耘的脚步略有迟疑,本想转而向后,又想到若是两名宫女都骗不过的话,自己又如何能够见到三皇子,便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两名宫女中的一人抽抽泣泣的哭着,另一名则正在安慰她,便都没有人注意到粟耘。
  “你别再哭了,近日皇后娘娘的心情不好,你惹到她了,也只能是自认倒霉了,不过就是挨了几句骂,你该是庆幸了。”宫女安慰着那哭泣的宫女道。
  “我又没有惹到娘娘,是娘娘问三皇子殿下是否回宫了,我也只是奉命打探消息,我如实回答了她的话,说是殿下回到宫中了,娘娘就大发雷霆了。”宫女一边摸着眼泪一边委屈的道。
  粟耘的脚步缓下来,悄悄的闪入旁边的园子墙角边,耳朵竖起听着那两名宫女的对话,如此说来,三皇子是真的回了宫中,她真的匆忙到离开的时候都不能只会自己一声吗?
  “你也知道娘娘一直都不喜欢三皇子殿下,本以为殿下出宫去,应该是有一阵子不会回来了,不曾想竟然这么快就回来了,听说还是被皇上急招回来的。”另一名宫女将她拉到一旁小声的道。
  “别说了,被人听到就不得了了,主子的事咱们是不可议论的。”两个宫女小声说罢,又私下里看了一眼后,忙速速离开。
  粟耘又在那墙角边站有一时,心里暗暗思忖了一会儿,原来三皇子是被皇上急招回宫的,是因为这个才没有与自己辞别吗?那皇上又是为何而急招回殿下的呢?
  粟耘正兀自想着,又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一名太监模样的人,拎着个食盒疾步朝他这个方向而来,粟耘闪进树丛中躲藏起来。
  待那太监走进,粟耘才又走出来,悄无声息的跟上那太监,对方却是一点儿都不曾察觉。
  太监走过两条宫道,转进另一个相对较为僻静的园子里,穿过一条小径后,走进拱门里。
  粟耘跟在他的身后,躲在了拱门外,偷眼看到他来到屋子前,在屋子的门口有两名侍卫看守,见他走过去,就迎了上去。
  “两位哥哥累了吧,我给你们送点儿吃的来,快过来吃点儿吧。”太监特有的细软嗓音说着。
  两名侍卫盯着他手里的食盒,闻到扑鼻的饭菜香,却是忍着未动,道:“你先把食盒放在那里吧,等换班的同僚来了,我们再吃。”一名侍卫道。
  另一名侍卫未说话,也未接过食盒,只是眼睛紧紧地盯着食盒,吞咽着口水,显然是很饿了。
  太监不无同情的看着他们道:“唉,你们也真是够苦的,守得这样紧,饭都来不及吃,可他们又不是犯人,有这个必要嘛,况且他们也逃不出去。”
  “各人办各人的差事嘛,咱们就是做这个的,不管那么许多,只管把自己的事做好。”之前说话的那名侍卫又开口说道。
  太监点头,“你们说得也对,那饭菜我就放在这里了,你们尽快趁热吃啊!我就先回去了。”他说着转身往回走。
  “你慢走啊!”侍卫们对他招招手,太监也回头摆了下手。
  粟耘的眼睛微微眯起,他的拳头攥紧,屏息等待着那名太监朝着他这边走来,在对方迈出园子的拱门,那两名侍卫看不见的地方,粟耘从后面一手捂住了太监的嘴巴,一手勾住了他的脖子,将他往后拖入到草丛中。
  太监呜呜地想从嘴巴里发出声音,双腿用力的踢蹬挣扎,却是怎样都挣扎不开。
  “不许动,不然杀了你!”粟耘在太监的耳边低声道。


第94章 粟耘是大才
  太监从未碰到这样的事,一阵惊慌失措,在听到耳边粟耘冰冷的声音之后,更是吓得脑袋嗡嗡作响,一时也没了反应。
  粟耘顺势将他按在草丛的地上,厉声道:“我只问你几个问题,你回答了之后,便无性命之忧。”
  粟耘的手已经从太监的嘴巴上放了下来,但同时一把冰冷的匕首也已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太监感觉到脖颈上冷硬冰寒的刀刃,不敢点头,更不敢高喊,只瞪着一双惊恐的眼睛看着同样是一身太监服的粟耘。
  粟耘的脸上用一块黑色的布巾蒙着,太监看不出他的模样,但见他一双锐利的黑眸中闪过凌厉的光,吓得他一阵哆嗦。
  粟耘压低声音问道:“屋子里的人是什么人?”他所指的是被侍卫看守的屋子里的人,他已经听到太监和那两名侍卫的话,猜测他必定知道里面的人是谁。
  太监抖着嘴唇,轻碰了几下,说出好几个‘不’字来,最后说得是不知道。
  粟耘眼睛眯了一下,太监的脖子上一阵微凉,而后是刺痛不已,太监吓得险些未昏过去。
  “你若是还不肯说,我不介意将你的脑袋割下来。”粟耘凶狠的说着,刀刃又对着太监的脖子往下压了一下。
  “他们、他们是朝中官员。”太监吓得急忙说道,颤抖的声音中带着哭腔。
  “是谁?”粟耘追问道,已经隐隐感觉到屋子里的人应该就是自己的爷爷和爹爹。
  “是粟太傅和粟侍郎。”太监既然已经说出来,就干脆豁出去了。
  “可是粟远堂和粟豁达?”粟耘又问道,太监连连点头,而后看到粟耘将刀子高高举起,太监吓得正欲喊出来,粟耘的手落下来,将太监一拳头打昏。
  栎阳暧晗来到御书房门口,总管太监默仁迎上前来,躬身道:“奴才见过殿下。”
  “默总管,父皇可在御书房中?”
  默仁点头道:“在,正与扶东大将军议事,殿下可是要见皇上,奴才这就进去通禀。”
  皇上栎阳殷因为宠爱祥妃娘娘,所以对祥妃给他生下的三皇子栎阳暧晗也一向很疼爱,故而即使御书房中还有其他人在,默仁也断定只要是三皇子求见,皇上是必会相见的。
  “不必了,既然父皇与大将军有政事要谈,我便先不打扰了,晚些时候我再来好了,默总管不必将我来此之事说与父皇。”栎阳暧晗说罢对默仁拱了下手转身离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