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02)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当时的他太小了,不太明白那句”再见”的分量。
  他抬起头,乖乖地说了声“妈妈再见。”
  妈妈弯腰,抱住了他。
  他的脸颊热热的,湿湿的。
  那是他记忆里,最后一次对于母亲的触感。
  …
  平安喜乐,年年有余。
  竟然真的同名同姓。
  “明天是你生日?”
  贺南楼对于数字跟信息一向敏感,所谓“赶上过年”,“平安熬过生死关头的这一年”,都说明乔安年的生日,就是大年初一,也就是明天。
  “啊,对……”
  乔安年的话说到一半,忽然住了口。
  原身的生日是哪一天来着?书里好像也没提到。
  以小团子跟原身水火不容的关系来说,应该不知道原身的生日?
  贺南楼明知故问:“怎么不接着往下说?”
  “你等会儿啊,有人敲门。”
  乔安年还真不是胡诌,是真的有人敲门,只是这敲门声,淹没在了窗外的烟花“砰砰”绽放的声音里,如果不是来人稍微又敲重了一点,可能他也不会察觉。
  “应该是管家让人送粥过来了,我去开门。”
  乔安年打开房门,这次来的却不是贺家的佣人,而是张倩柔。
  张倩柔的手里端着托盘,托盘上有一盏精致的小瓷碗,还有几个倒扣着盘子的碟子。
  “妈?您怎么过来了?”乔安年让开了身体,好方便张倩柔进来。
  这个点,贺家的除夕宴应该还没结束吧?
  “我听管家说,小楼吐过了,我不大放心,加上听说厨房的粥熬好了,就顺便给端上来,看看小楼。”
  张倩柔把盛着粥的托盘放在床边,问乔安年:“吐得厉害吗?吐了几次?”
  “吐得挺厉害,不过就一次,而且现在好多了。”
  听说就一次,张倩柔多少松了口气,她仔仔细细地观察小孩儿的脸色:“我看也是,脸色比之前好了不少。小楼,告诉阿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
  “一晚上没吃东西,肚子饿坏了吧?来,先吃点东西。”
  张倩柔把瓷碗上的碗盖拿开,鸡肉粥的香气瞬间在房间里四溢开来。
  张倩柔转过头,对乔安年道:“年年,你去把那张凳子搬过来。妈妈也给你带了点吃的,你跟小楼一起吃一点。”
  乔安年还以为自己晚上吃不上热乎的饭菜了,之前把他给小孩儿拿的焦糖蛋糕还有只吃了一口的华夫饼都给吃了,就连汽水也喝了个精光,这会儿肚子其实有点饱。
  不过……
  倒也不是,一点也吃不下。
  乔安年去搬了椅子过来。
  张倩柔把倒扣在碟子上的盘子也一一取下来——
  一尾清蒸鱼、蟹黄蒸蛋,白灼生菜……
  一看就知道,应该是张倩柔特意吩咐贺家的厨房做的,要不然不会这么家常。
  这些菜,乔安年明明一口也还没尝,可他分明觉得从胃到身体都暖洋洋的。
  “妈,谢谢您。”
  是他受之有愧。
  如果他真的以后就留在了这个世界,再也回不去,他一定会替原身,好好孝敬张倩柔,将对方当成自己的亲生母亲来对待,养她终老。
  “傻孩子,跟妈妈还道什么谢。那你们先吃。你贺叔今天晚上喝了不少酒,我得留在楼下照顾他。”
  小楼生病,年年在楼上陪他,两个人都是孩子,当然没什么不妥的。可她要是也一个晚上都待在楼上,不用等第二天,今天晚上的流言就能把她给淹死。
  乔安年理解得点点头:“好,妈您去忙吧。”
  张倩柔站起身,她不大放心,“如果小楼有什么不舒服的,你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跟你贺叔。”
  “嗯,我知道的。”
  张倩柔在他的脑袋上摸了摸,“晚上辛苦你了,一直待在房间里不能玩,是不是憋坏了?”
  “不会。有小楼呢。再说了,贺家的人我也都不熟,还巴不得在楼上躲清静呢。”
  闻言,张倩柔是既欣慰,又愧疚。愧疚自己没有办法好好陪陪两个孩子。
  “那妈妈先下去了。”
  “嗯。”
  张倩柔已经走到门口,倏地,又停下了脚步。
  张倩柔走到床边,从裙子的口袋里取出四封红包:“对了,年年,小楼,这是我跟你贺叔分别给你们的压岁钱。新年快乐。”
  张倩柔将红包亲自递到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的手里。
  乔安年已经很多年都没有收到过“压岁钱”。
  他攥着红包的指尖微微收拢,唇角上扬,脸上是明朗的笑容:“谢谢妈,也祝您跟贺叔新年快乐。”
  “好。我会替你转告你贺叔的。”
  乔安年转过头,去看小团子。
  对“压岁钱”一点也不感兴趣的贺南楼:“……谢谢,新年快乐。”
  “你们乖,新年快乐。有事记得打电话给我。”
  张倩柔往外走,乔安年也跟着站起身:“我送送您。”
  “就这么近,送什么啊……”
  …
  “怎么手抖成这样?身体还是不舒服吗?”
  乔安年送张倩柔到门口,关上房门,回到房间,看见小团子拿汤勺的手一直在抖。
  贺南楼垂下眼睑:“不知道。”
  应该是这具身体太长时间没有进食,加上小孩子力气小,所以才会拿个汤勺手没有办法拿得很稳。
  解释起来费劲,贺南楼索性回以“不知道。”
  乔安年当然也没指望一个六岁的孩子能说明白些什么,他快步走了过去,把手里的两个红包给放床边,取走小团子手里的汤勺,在床边坐下,“我喂你。”
  乔安年一只手端着碗,另一只手拿着汤勺,他放在自己嘴边吹凉,才往小家伙唇边递,“啊——”
  不忘提醒道:“你先稍微用舌头尝个一口先,看看烫不烫,不烫了你再往嘴里吃。”
  贺南楼注视着少年手里的汤勺,许久,配合地张嘴。
  在长时间没有进食,又吐过的情况下,一口热粥吃进去,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粥的温度也刚刚好,不会过烫,也不会过凉。
  贺南楼平时挑嘴,也不得不承认贺端养的厨师水准在线,至少这一碗鸡肉粥,鸡肉跟粥都熬得刚好。
  乔安年见他一口就吞下去了,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夸奖:“我们小楼真棒,一口全吃完了呢!”
  贺南楼:“……”
  贺南楼吃了几口之后,力气稍微恢复了一点,他重新拿过乔安年手里的汤勺,开始自己吃,乔安年的双手也得以空了下来。
  “你要不要尝一口鱼?我刚才尝了一口,鱼肉很新鲜,味道也相对比较清淡,比较适合你吃。”
  贺南楼的视线,落在清蒸鱼上面覆着的一层青绿的葱花上,眼神嫌弃。
  “放心,葱给你拨掉,保证一口也不会吃到葱,OK?”
  小家伙对葱的嫌弃明晃晃的写在了脸上,乔安年哪里会没有看出。
  “过年,一定要吃鱼。来,尝一口鱼,新的一年,小楼也要年年有余喔。”
  乔安年把清蒸鱼上面的葱花跟将一些零星的姜丝给拨开,夹了一口鲜嫩的嫩鱼。
  …
  不管是粥还是鱼,乔安年都没让小孩儿吃太多,怕他的肠胃一下子负担不住。
  粥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乔安年就把小孩儿手里的碗跟勺子给收起来了,打算要是夜里小团子饿了。
  离谱的是,从他们吃之前,烟花开始放,到他们吃完,外面的烟花竟然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乔安年听见“砰砰——”的声音,已经感觉自己不是在听烟花的声响,而是金钱在燃烧。
  “这烟花不会一放放一晚上吧?”
  那样的话,未免也太豪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