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99)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偷摸着,以为不会被发现。
  乔安年还没转过身,他的身后就伸出一张手臂,把仅有的那一点缝隙给关上了。
  知道到贺南楼就站在他的身后,乔安年盯着窗外小声的解释:“要是不开窗,屋内气味散不去。”
  “等你睡了再说。”
  躺在被窝里,开窗就不会那么冷。
  乔安年听出贺南楼的言外之意,“我下午不睡觉了。我早上都没有看书。还是把窗户……”
  贺南楼直接把人给拉去了他的书桌前,手在乔安年肩膀上按了一下,让他坐在椅子上,“先吃药。”
  乔安年在椅子上坐下,他看着桌上变出来的感冒药,愣愣地抬起头:“你还出去买药了?”
  “顺路。”
  才不是。
  食堂在宿舍的东边,医务室在西北角,要穿过宿舍区,走到教学楼的北边,才是医务室。
  顺的什么路啊?
  贺南楼已经倒了温水,就放在桌上,他拿起乔安年的手,把药倒在他自己的手上,“吞下去。”
  “这个药吃了不会想睡觉吧?”
  “不会。”
  “你问过校医了?”
  “没问。”
  “那你……”
  “药化了更苦。”
  药倒在手心里,结果因为手心出汗,导致药化了一些,最后吃药的时候黏在喉咙里这种痛苦,他小时候经历过,打死不想再经历一回。
  乔安年立马顾不上继续追问了,把药往嘴倒。
  贺南楼把水递给他。
  所有的药都顺利地吞下去了,只有一颗白色的药丸在喉咙里卡了一下,苦得乔安年差点没哭出来。
  他吐着舌头,一小粒小小的粉红色的草珊瑚被放在他的舌尖上。
  乔安年下意识地把草珊瑚含了进去,微凉的薄荷味在他的嘴里淡淡溢开。
  乔安年把从珊瑚含片给咬碎,嘴里的苦味被冲淡不少,“这个也是医生开的吗?”
  贺南楼:“我让医生开的。怕你哭着不肯吃药。”
  乔安年握着杯子的指尖收拢,他垂着眼睛,瞥着杯子里微晃的水圈,小声地嘀咕:“我才不会,我又不是小孩子。”
  把自己不是小孩子这件事又给重复了一遍。
  贺南楼:“哦。”
  乔安年警觉地看着他:“噢是什么意思?”
  “我信了的意思。”
  乔安年:“……”
  你的语气不是这么说的。
  …
  感冒太难受了。
  乔安年在答听力,一个单词还没写完,鼻涕滴落在卷子上。
  他一只手拿纸巾堵住自己的鼻子,一只手去拿纸巾吸卷子上的鼻涕水,拿眼偷瞄坐在旁边的贺南楼。
  太好了,小楼在专注地玩手机,没注意到他这边。
  贺南楼在看天气预报。
  未来七天,基本都是降雨模式,只有下周六是多云转晴。
  乔安年的鞋子早就小了,他之前提出要带乔安年去买鞋,只是不肯。
  如果未来几天都还是下雨,乔安年的那两双旧鞋被水一泡,应该更加撑不了多久。
  下周六去买鞋,正好。
  贺南楼把看天预报费不了什么精力,身旁的人在做什么,贺南楼自是一清二楚。
  “撑不住就去睡觉,没有效率的做题除了自我安慰跟浪费时间,没有其他任何效果。”
  乔安年:“……”
  他就知道,小楼刚刚都看见了。
  好丢人……
  乔安年:“我先做完这套听力吧。”
  感冒药效真的太强劲了,他吃了感冒药以后眼皮就沉得跟粘了一样。
  听对话的时候总是走神,好几个关键词都没听出来,等答完翻到后面的答案,肯定一片红色的惊喜。
  乔安年擦着鼻涕,他关心地问道:“你会不会冷啊?”
  他的位置才是靠窗的,外面就是阳台,风一大,就会有风从外面渗进来,小楼就跟他换了个位置。
  贺南楼在玩着手机:“不会。”
  乔安年去摸贺南楼的手,还真的比他还要暖。
  总算做完这套听力,乔安年一对答案,很好,正确率感人。
  学习需要花时间,效率也同样重要。
  要是他继续以现在的状态继续做题,只会跟小楼说得一样,除了自我安慰跟浪费时间,不会有其他任何效果。
  乔安年爬上上铺。
  雨比中午的时候小了一点,不再“咣咣”地砸着落地窗,不过风还是还大。
  躺在床上,乔安年忍不住想,如果是他一个人上高中,会怎么样呢?
  为了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时间还有省路费,除了换季的时候他可能根本不会回去。
  也许以前他还会想弟弟或者是妹妹,毕竟在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何况两个小孩也算是他从小一起带大的。
  自从他们两个人告诉后妈,他藏钱的地方以后,他也就心灰意冷了。
  弟弟妹妹可能小,不知道这件事给他带来的损失跟伤害,可是却提醒了他,不管他对弟弟妹妹怎么掏心掏肺地好,没有用的,他们最亲近的人还是后妈。
  如果后妈让他们两个人留进他的房间,藏起他的准考证,弟弟妹妹会做吗?
  他相信会的。
  不管他怎么教育弟弟妹妹,弟弟妹妹的性子还是有一半随了后妈,剩下的那点孩子天性里带着的可爱,这几年也被后妈教得在一年年地减少。
  除了嘉嘉,他大概也没什么人可想的。
  周末,他应该会像现在这样,一个人待在寝室学习。
  如果不小心感冒了,也只能一个人去医务室抓药,去食堂打饭。
  而他现在之所以能够舒服地躺在床上,连衣服都没有湿过,都是因为小楼。
  甚至,就连他考上嘉南,也受了小楼很大的影响。
  “咚咚——”
  “咚咚——”
  心跳声有点吵耳朵。
  …
  “小楼。”
  “嗯。”
  “小楼。”
  贺南楼把手机放下,他半仰着脑袋往上看,视线对上从上铺探出半个脑袋的乔安年。
  乔安年没想到这人会忽然抬起头,他耳朵莫名发烫,“我是想问你,你周末为什么不回家啊?”
  小楼和他不一样,小楼的爸妈都在江城。
  有时候,周四或者周五,他会听见小楼跟他爸妈通电话的声音。
  他们寝室一共六个人,其他四个同学也都有手机。其他同学要是跟爸妈通电话,一说都要好半天,只有小楼,每回都是没说几句就结束了通话。
  有时候周五,小楼的爸妈会来学校接人,但是小楼一次也没有跟他爸妈回去过。
  他知道小楼爸妈离了婚,而且两个人的工作好像都挺忙的,除此之外,其他的事情他都不清楚了。
  贺南楼:“不是有爸有妈等于有家。”
  乔安年:“……”
  倒也是。
  乔安年下巴枕在交叠的手上,轻声地问道:“那你……会你想你的爸爸妈妈吗?”
  贺南楼:“不想,我有你就够了。”
  乔安年重重的吸了吸鼻子,这句话的分量太重了。
  “什,什么呀。朋友跟家人又不一样。”
  小楼跟他又不一样,他是他爸妈都不要他,小楼的爸妈是都争着抢着要他的抚养权。
  贺南楼:“你是远胜家人的存在。”
  “我也是!”
  贺南楼身高腿长,他一站起身,视线就跟乔安年对了个正着:“也是什么?”
  乔安年手攥着床上的棉被,脸色一下涨红。
  明明刚才可以轻易就说出口的话,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上小楼的眼睛就说不出口。
  贺南楼伸手,指尖在他涨红的脸颊上戳了戳,唇角勾起,轻笑出声,“我的小安年,这么害羞呢?”
  指尖被指尖碰到的那一小片地方烧了起来,乔安年本就通红的脸,这下更刷一层苹果红,并且从脖子一直红到了耳根后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