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28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调查、取证,都需要时间,何况小楼还不是警方,调查跟取证起来肯定没那么容易。
  “不急,反正我也被停职了,你就慢慢来。如果能有确凿的证据最好,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那就等聚辉的调查结果出来。或许聚辉那里也会有什么新的发现也不一定。”
  他此时此刻的心情,就跟他现在的车速一样平稳。
  贺南楼:“凭你们领导层的那点智商么?”
  乔安年:“……”
  嘲讽技能拉满。
  不过,好爽!


第126章 辞职
  回到家,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默契地没有在张倩柔面前提及,任何关于乔安年被停职查看的只言片语。
  为了不让张倩柔看出破绽,第二天早上,乔安年跟平时一样起床,按时下楼。
  乔安年一切如常,也因此直到张倩柔出门去上班,她也都没发现乔安年被公司停职,暂时不用去上班的事情。
  到了上班的点,他还是照样把车子开出去,送小孩儿去MT,他自己则是开车着,到处走走逛逛。
  看到自己感兴趣的风景或者是事物,就把车子停下来,拿出相机拍一拍。
  这停职查看过的,倒真像是在度假。
  在停职查看的第一天,乔安年甚至还当真在贺南楼的陪同下,去买了一辆SUV。
  张倩柔问起,乔安年就给编了一个理由,说是车早就看下来了,只是最近才去提车而已。
  乔安年那辆车是真的开了好些年了,张倩柔不疑有他。
  等到周末过去,聚辉那边毫无消息,既没通知周一去上班,也没有告诉他调查结果,乔安年也不着急。
  期间,他还接了一个摄影相关的小活——
  老人社区的志愿者想要请乔安年过去老人社区,给那里的老人们拍几组生活照片。
  志愿者一开始就跟他说了,这次的活动没什么钱,他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才冒昧给他发了私信。
  乔安年爽快地就答应了。
  社会发展得太快了。
  人们聚焦于儿童,因为儿童是未来跟希望,聚焦于年轻人,因为年轻人是活力跟生产力,但是很少有人愿意,或者注意到,老人们的需求。
  他很愿意,将镜头聚焦于老人,让更多的人们去了解那些被时光,被社会遗忘的老人们的生活。
  由于老人们行动大都迟缓,拍摄进度必然么那么快。
  一开始,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很担心,乔安年会不耐烦。
  钱很少,一拍摄,就是好几天。
  社区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在担心,乔安年会当面甩脸色,或者是当天晚上回去,就给他们发一条信息,说是档期冲突,来不了了,要不然就是病了,委婉地暗示让他们重新找人。
  因为他们之前也接触过几个摄影师,都是在网上聊得好好的,觉得对方工作态度也不错,可是等真的到了社区,开始拍摄,或多或少,都有点不耐烦,还有一些干脆在第二天玩起了失踪的。
  无非是觉得钱少,又没有办法获得名利。
  请乔安年过来,志愿者们比之前更忐忑,毕竟这位的名气比他们先前接触的摄影师都要高很多。
  他们真的是完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
  结果,他们担心的事情,一样也没发生。
  三天的拍摄工作很顺利地告以段落。
  结束最后一天的拍摄工作。
  天气很冷,风很大,大得能把人吹跑的那一种。
  老人们大都怕冷,就算这样,知道今天是拍摄的最后一天,过了今天,他们可能就再见不到这个,这三天以来,无论给他们谁拍照片,都笑吟吟的,脾气还特别好,又健谈的帅小伙,不少老人都来到都从他们的屋里拿给他泡好的驱寒茶,暖宝宝,一次性暖手袋,还有各种水果、吃的拿给乔安年。
  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特意托了志愿者转交。
  乔安年一个人根本拿不了那么多,最后还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帮他给拿到车上。
  乔安年原先没打算要收老人们的礼物,后来听志愿者说,他要
  是不收,老人们反而会不高兴,乔安年只得收下。
  接到温泽的电话,乔安年正把老人们给他拿的水果,放到后备箱。
  关上后备箱的门,乔安年一边绕回到驾驶坐,打开车门,一边接起温泽的电话,“温总——”
  温泽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调查结果出来了”
  这几天,因为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乔安年压根没去想停职调查的事。
  现在再听温泽提起,他竟然一点也没有觉得紧张,只是有一种,该来的总归会来的平静。
  乔安年上了车,在温泽开口说出结果之前,他语气平静地问道:“我想,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对吗?”
  如果是个好消息,温泽应该开头就会跟他说恭喜。
  果然,电话那头的温泽沉默了片刻。温泽沉稳的声音透着安抚人心的力量:“结果的确不太好,但是未必就已成定局。明天上午九点,你来公司一趟。我会跟你一起,看看能不能申诉成功。”
  乔安年很想说,不必了。
  如果公司调查过后,还是认定他就是那个泄露概念图的人,说明,他跟聚辉的缘分只到这里。
  转念一想,如果他就这样放弃申诉,背着一个商业污点,对他自己未免太过不负责任。
  乔安年想了想,还是同意了,“好。有劳温总了。明天上午九点,我会准时到。”
  乔安年的反应,比温泽预期当中要平静许多,这样一来,反而令温泽事先准备的很多安慰的或者是开导的话都没能派上用场。
  最后,温泽只能微叹了口气,“明天见。”
  乔安年:“嗯,明天见。”
  乔安年开车去接小孩儿,路上,把温泽给他打电话的事说了,也说了这次的调查结果,很有可能不太理想。
  贺南楼冷声道:“聚辉的领导层,果然都不带脑子。”
  但凡乔安年不是在开车,他都要给鼓个掌。
  骂得好!
  …
  上午九点,乔安年准时抵达公司。
  快一个星期没在公司露面,乔安年再一次出现在聚辉,众人看他的眼神,大都带着意外跟试探。
  乔安年也不在意,根据温泽在微信里告诉他的会议地点,顶着各色的目光,去了小会议室。
  他推门进去,除了温泽、谷鑫,研发部经理郝振宇,公司员工事务调查部经理,董事长董峰以及总裁温从敬竟然也都在。
  乔安年心说,自己何德何能,他一个小小组长,竟然也能劳驾董事长跟总裁这两位大佬。
  事务调查部经理把跟他相关的调查资料以及这次关于停职察看的结果,递给他。
  乔安年打开第一页,就看见加粗的,“予以解聘”这几个字。
  哪怕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乔安年也不得不承认,这四个字,依然过于刺目。
  温泽:“陶组长你先看一下,看调查资料里哪一项不符的,你可以提以当场提出申诉。”
  乔安年这才明白,为什么董峰跟温从敬都在。
  想来他的这次申诉,要两位领导人都能点头同意,他的解聘决定才会被撤销。
  乔安年尚未开口,只听郝振宇讥诮地道:“证据确凿,还有什么可申诉的?乔组长,我觉得你还是坦白交代比较好。至少这样,我们公司看在你之前为公司所做的贡献上,只给一个解聘的决定。要是你拒不承认,那我们就只能报警了。”
  谷鑫听说公司有报警的打算,犹豫地开口道:“安年,要不,咱们诚心诚意地跟公司道个歉……”
  乔安年:“我为什么要为我没有做过的事情道歉?”
  温泽的眼底闪过一抹欣赏。
  郝振宇冷嘲热讽地道:“这么说,乔组长是拒不承认错误了?董事长,温总,你们都听见了。我之前就说了,对这种不到黄河不落泪的人,就应该报警!”
  乔安年点头:“我也同意报警。”
  温从敬眉头微皱,他微带着严肃的口吻道:“乔组长,你这是又何必呢?我们公司自认为,没有报警,已经算是对你网开一面。你应该清楚,一旦报警,你面临的不再是被公司开出这么简单,很有可能会留案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