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86)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说完,没给张倩柔辩解的机会,就去了厨房,站在乔安年边上:“年年,知道怎么洗碗么?外婆教你。”
  “外婆,我知道的,我会洗。我告诉你,我可会洗碗了!”
  他的个字都还没有流理台那么高的时候,他就开始洗碗了,洗碗这件事,对他来说,完全是得心应手。何况,本身也没什么难度。
  这洗碗的姿势,一看就能看得出来,是不是真的会,张母一看外孙熟练的洗碗姿势,顿时有些惊讶,“还真会啊?年年,你这是在哪儿学的啊?”
  乔安年吹牛皮:“不用学,外婆,您外孙我聪明着呢。”
  张母被逗得乐得不行,“哈哈。那是,我们年年宝贝最聪明了!”
  乔安年听见这声年年宝贝,饶是他脸皮再厚,这会儿也热得厉害,他把手里的碗用热水冲干净,对张母道:“外婆,您跟妈都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就可以了。”
  张母是有意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没真想着让外孙给自己分担家务,她熟练地拿过一个碗,“外婆不累,外婆陪你,我们一起比赛,看谁洗得碗多。好不好呀?”
  乔安年知道老人家是生怕他会累着,故意陪着他呢,用兴奋地语气应下,“好!”
  逗得老人家又是一通乐。
  …
  “今天谢谢年年了,多亏了年年,外婆才能这么快就把厨房都收拾干净了。呐,这是给你的奖励。”
  把厨房都给收拾完,张母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一百元现金。
  乔安年看张父跟张母的房子还有衣着就知道,两位两人的生活绝对非常节俭,他哪里能要老人的钱。
  再则,洗个碗就能有一百,这钱未免也来得太轻易了。
  “不用。外婆,您把钱收好,我有钱。”
  “外婆知道。”
  张母说了一声,刻意朝厨房外看了看,见女儿不在那儿,这才轻声地对外孙道:“不过呢,年年,你妈妈毕竟跟那位贺先生没结婚,就算是结婚了,贺家那样的家庭,应该也会签署婚前协议什么的。这以后怎么样的不好说。这些年,你妈妈给我跟你外公两个人的钱,外婆都替你们两个人攒着呢,你呢,也都把你的钱都存起来,以后万一……也好有个应对。至于外婆给你的钱,数额也不
  多,你可以自己决定怎么,啊。”
  乔安年来的当天就挺困惑,按说张倩柔经济条件应该不差,张父、张母为什么会住小镇,且房子看着也比较老旧,原来是两位长辈把张倩柔给他们的钱都给存起来了。
  应该是张倩柔上一段婚姻的不幸,令两位老人不得不为女儿甚至是他这个外孙多做长久的计划。
  “真的不用,外婆……”
  老人家还是强行把零花钱给塞乔安年手里。
  乔安年没办法只得暂时收下,回头他再想办法把钱还回去。
  “这个点,小楼估计都已经睡着了,你也赶紧上楼,回房间好好睡一觉吧,啊,”
  张母手搭在外孙肩上,两人一起走出厨房。
  张倩柔从楼上下来,“小楼是睡着了。年年,你们晚上是不是很晚睡?我看小楼每次起床下楼吃早餐的时候都是没什么精神,中午也是吃过饭就会上楼睡觉。之前也是,只要你们两个在外面玩了回来,小楼都要花上半天时间补觉。”
  乔安年神色茫然:“没有啊。我跟小楼每天都睡挺早的。”
  张母猜测道:“会不会是孩子小,本来就会多睡一点?”
  张倩柔摇头:“我也不清楚。在家的时候,小楼作息是很有规律的。每天都是六点不到就起,上午就待在他自己的房间,有时候会去客厅看下纪录片什么的,夜里也是准时睡觉。很少会见他在白天补觉。”
  “那可能就是换了个环境,孩子还不习惯,夜里入睡得没那么早,导致晚上没睡够。小孩子么,晚上没睡够,肯定会在白天补觉了。不要说小楼,我们大人不也是这样?要是前一天晚上休息不好,第二天就难免没精神,要是有条件,也会补个觉。”
  张倩柔:“兴许是吧。”言语间还是有些担心。
  “好了,听见你妈妈说的了?小楼已经睡了,你也赶紧回房间睡觉,去吧。”
  “嗯。知道。”
  乔安年上了楼梯,走到一半,忽然又往下走,问在一楼的张倩柔:“妈,小楼的牙齿,您有收起来吗?”
  …
  乔安年回到房间,小团子果然已经睡了。
  小小的一只,把大部分的床都给占了。
  脑袋睡在左边,腿在右边,完全就是一个横跨大陆的节奏。
  乔安年站在床边,瞅着小家伙这狂放的睡姿,实在从这家伙身上没看出来半点,对换环境以后的不习惯。
  这睡姿,明明比在家时都还要放飞自我。
  不过说起来也奇怪,之前在家的时候,他几次在小家伙睡着的时候进过小团子房间,明明那会儿一个人睡时规矩得不行……
  怎么到了这里以后,反过来了?
  夜里睡觉都挺规矩,他反正这几个晚上一次也没被踢过。
  “嗯,就是……睡着的时候,能别再踹我了么?挺疼的。”
  乔安年忽然自己之前晚上睡觉时,说过这句话。
  那天晚上小家伙就没回他。
  该不会……那天晚上小孩儿虽然没搭理他,但是,却把他的那句话,给记心上了,夜里才很晚睡吧?
  乔安年坐在床边,他一边觉得六岁的小朋友应该熬不了夜,另一方面又觉得,如果是小团子的话,似乎还真的有这种可能……
  乔安年把小孩儿的腿摆好,给自己腾出位置。
  小团子睁了睁眼,眼底闪过一丝警备,见是他,才又把眼睛闭上了。
  乔安年躺下去,转过脸,他也不确定小团子这会儿是不是醒着的,他只知道他要是这会儿不问个
  清楚,他能把自己给难受死,“小楼,小楼,年年哥哥问你个问题,你这两三天晚上是不是都没睡?”
  “睡了。”
  小孩儿的声音听起来有着浓浓的倦意,乔安年不太落人,可还是坚持问清楚,他侧躺着,把脸凑过去,“你最近夜里都什么时候睡的?”
  “不知道。”
  乔安年:“……”
  不是说人在犯困的时候意识是最薄弱的时候吗?
  他为什么一个屁都问不出来?
  …
  乔安年本来躺床上,是为了方便问话,结果什么都没问出来,倒是他自己,躺着躺着,不小心也就睡着了。
  当再次被踢醒时,乔安年一下就被痛醒了。
  果然,小家伙的脚就放在他的腰际。
  在小家伙的腿又要踢他身上时,乔安年眼明手快地把小家伙抬起的腿给接住,以及极其冷酷无情地无情地把小家伙整个身体都给推得远远的。当然,床总共也就这么大,再远距离也十分有限。
  因此,乔安年不放心,又把枕头拿过来,横在他边上。
  “嘭——”
  刚刚才被他摆正姿势的小团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脑袋又换了个方向,一脚踢在枕头上。
  蓬松的枕头凹陷了一大片。
  乔安年:“……”
  别问,问就是骇怕。
  乔安年起床,决定洗把脸,压压惊。
  听见水声,贺南楼睁开眼。
  乔安年洗完脸,见罪魁祸首也醒了,本来挺生气,见到小家伙白净脸上的红印子,瞬间又有点被可爱到了。
  他走过去:“醒了?”
  贺南楼抬眼看他。
  乔安年去书桌前,他放在凳子上的书包里,取出一样东西,“这个,给你。”
  贺南楼接过去,是一个上面印着红棕色卡通小马驹的木质小盒子。
  乔安年笑着道:“打开看看。”
  贺南楼打开,是一颗牙齿。
  是他的牙齿。
  牙齿上面的血渍已经被清洗干净,白白净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