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62)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本来笑得不行,当他看见宇航员从外星人手里接过满满当当的玩具,放进舱体,转过身跟外星人高兴地挥手时,乔安年忽然愣住。
  因为他忽然想起,眼前这一幕很熟——
  “小时候,过圣诞节。老师问班级里的同学,有没有收到圣诞礼物。同学们都超级大声地喊,有……我喊得最大声。我告诉老师,圣诞老公公给我送了一只超大的宇宙飞船,还载着我到太空里飞行了一圈。外星人都很喜欢我,送了我一整个太空舱的礼物,礼物多得太空舱都要堆不下了。同学们都超羡慕地看着我。”
  那是他刚穿书那会儿,受张倩柔所托,替她把她给小团子买的玩具给人拿过去。
  那会儿小孩儿可不待见他,连他的玩具也不肯收。
  他已经忘了,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忽然讲起这段事儿,可还是大致记得,自己讲过的内容。
  圣诞老公公、宇宙飞船,礼物多得太空舱都要堆不下……全吻合上了。
  乔安年之前有多乐呵,这会儿眼睛就有多酸。
  他其实到这个时候都还是有点不太敢相信。
  那会儿小孩儿不说讨厌死他吧,反正是不可能待见他。
  何况,时间过得太久了。
  小团子那会儿才几岁?
  都那么久的事情了,能记住已经是够离谱了,竟然还按照他当时所说的话,小楼竟然还把他的话的内容给“复刻”出来了。
  这是可能发生的事吗?
  可事实摆在他的眼前,它就是切切实实地发生了。
  小楼就是记得当时他说过的话。
  当然,有可能是他当时说的话太蠢了,以至于这么多年过去,小楼都记得。
  “当时,我们那个幼儿园一共是有两个搭班老师……不是因为老师骂我是个撒谎精,而是真的害怕以后就收不到圣诞老公公的礼物了。很蠢对不对?网络上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像说的是,‘世上本来没有圣诞老人,所有惊喜礼物都来自爱你的人’。”
  乔安年喉咙发涩。
  所以,之前那一句,“这个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但是你有我”不是跟什么短视频学的,是专门说给他听的?
  乔安年转过脸:“‘世上本来没有圣诞老人,所有惊喜礼跟礼物都来自爱你的人’,这代表现在的你爱我爱得不要不要了,对不对?”
  贺南楼钻出被窝,他把手里的手机给放床边,掀开他自己的儿童被,躺下,闭上眼:“晚安。”
  乔安年:“!!!贺小楼!!!”
  因为场景切换成了宇宙飞船,之前圣诞老人主题的落雪功能自动关闭,房间又恢复之前暖和的温度。
  乔安年扔了被子,盘腿坐在床边,食指去戳小孩儿的脸蛋,“不要给我装睡,我知道你还没有睡。”
  小孩儿一声没出。
  乔安年:“……”
  “这个影像会亮一整夜吗?”
  贺南楼:“三十分钟后会自动进入睡眠模式。”
  乔安年:“!!!”
  果然又是在给他装睡!
  乔安年太了解小孩儿了,只要是小楼不想回答的,你哪怕在他耳边说一个晚上都白搭。
  “这个投影仪,还有别的主题没?”
  “嗯。”
  “还有什么主题啊?”
  “手机上。”
  贺南楼说得简略,乔安年还是听懂了,意思是让他自己点开投影仪的APP看。
  乔安年刚才是看见小孩儿把手机给放哪儿的,他拿过手机。
  小楼手机界面很简约,跟他这个人一样,是那种能用一句话表达清楚,绝对不肯说第二句废话。手机界面也是,界面很干净,所有的软件分门别类,很是整齐、干净。不像他的手机界面,光是软件就占用了三、四页,每次点开什么软件,都得自己动手划。
  离谱的是他也建了文件夹,但就是……然并卵,他的界面依然乱得有它自己的想法。
  小楼给软件取名也都是走得简洁风,星光投影仪就叫投影,好像多打一个字都特别费指头一样。
  乔安年点开这款“投影”APP,界面打开。
  一共十二个主题。
  每一个主题内容——不详。
  是真的完全没法搞清楚主题的内容,因为每个主题都只用了数字编号。
  是真的……把简约进行到底了……
  12个主题,只是用数字编号,真的不会记混吗?
  想到小孩儿的智商,好吧,大概率可能真的不会记混。
  圣诞节是12月份,乔安年寻思着,12肯定是圣诞主题,点开——
  乔安年仰起脸,出现的竟然不是坐着麋鹿雪橇的圣诞老公公,而是一个滑冰场。
  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是跟冰雪有关的主题,都有关闭室内恒温空调,智能制冷的程序,总之,他又开始觉得温度在降……
  乔安年赶紧把被子给裹上。
  乔安年看见自己笨拙地跟一只企鹅一样,困难地穿着冰鞋走进滑冰场。
  “嘭……”
  滑跪的姿势很标准。
  投影影像是没有声音的,那一声“嘭”的音效,是乔安年自己给自己补足的。
  亏得穿得厚,要不然那种滑跪的方法 ……他的膝盖估计得废。
  当然,当时也疼得他差点飙泪就是了。
  乔安年看着自己在教练的搀扶下,摇摇晃晃地站起身。
  一道道轻盈的身影,从他面前滑过……
  乔安年:“……”
  去年冬天,江城新开了一家滑冰场。
  乐乐他们就约他一块去滑冰。
  这帮小孩儿,一个个全是打小就学什么钢琴、高尔夫、冰球、滑雪……,滑冰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不值一提的技能。
  只有他一个人,像是混进天鹅群里的小企鹅。
  叹气。
  在看见自己又在冰上重重摔了一跤时,乔安年心情复杂。
  乔安年之所以没有关了这个令他颜面扫地的主题,是因为他在找小楼在哪儿。
  他记得当时小楼也是一起去了的。
  乔安年没能找到小孩儿在哪儿,因为投影的片段不是按时间播放的,之后画面一变,变成了他牵着小楼的手,带着小楼滑冰。
  乔安年总算想起了。
  去年是他第一次去滑冰场,他的确不会滑没错,不过小楼比他还菜鸡。
  关键是……
  作者好像没给小楼运动BUFF。不管云溪他们怎么教,小楼就是不会。
  最后,还是他学会了以后,牵着小楼开始一点点地滑行。
  乔安年看着画面里,他牵着小楼慢慢沿着场地滑行的片段,乐出声。
  不小心笑出声,乔安年赶紧低头看了眼小孩儿。
  小楼躺在枕头上,姿势已经从原来的平躺,变成了脸蛋贴着枕头,一直脚丫露在被子外,睡裤向上,滑至小腿。
  乔安年:“……”
  乔安年都不用去听呼吸什么的,一看这豪放的睡姿,就知道小家伙肯定是睡过去了。
  这个主题怪冷的,加上一直仰着头脖子还挺酸。
  乔安年在APP上找了找,把制冷的效果给关了,揉了揉发酸的脖子,低头,替小孩儿把上滑的睡裤给放好,又帮着把被子给盖上。
  眼睛感到光影的变化。
  乔安年纳闷地抬起头,投影仪换主题了?
  主题没换,而是上面多了一行字。
  “乔安年,圣诞快乐。”
  用的是跟滑冰背景非常符合的冰雪字体。
  乔字还戴上红色的圣诞帽,系上红色的围巾,年字则是坐着圣诞雪橇。
  字体可爱得一点都不像是小楼的风格1
  明明之前都没有这个字体……为什么会忽然变出来?
  是观看了一定时间就会有,还是……
  乔安年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00:09。
  卡点送祝福!!!
  老天,这小屁孩未免也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