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2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林乐乐:“!!!别刀了,别刀了。”
  钱飞:“……”
  骆杰:“……”
  乔安年:“……你们……正常一点。”
  …
  “贺南楼,你哥哥来了!”
  放学铃声响起,贺南楼收拾着书包。
  听见同学喊他,他转过头,对上窗外少年明朗的笑容。
  乔安年手里拿着一把花色的折叠雨伞,隔窗晃了晃。
  早上出门前,乔安年看了天气预报,天气预报上说,今天会晴转暴雨,特意带了伞出门。
  果然,下午第一节课,天就开始变黑,接着就开始下起了暴雨,到了下课,依然没有要听的意思。
  贺南楼背着书包走出教室。
  出于对校内学生安全的考虑,家长接送孩子一律都在校外学校划好的学生接送点。
  带伞跟雨衣的孩子少。
  男生们大都是把书包给顶在头顶上方,让书包给自己挡雨,跑去校门口,女生们则大都担心书包会被雨淋湿,从而淋湿里面的课本,因此都是抱着书包跑下阶梯。
  这个时候,有哥哥带着伞来接的贺南楼,无疑成了小朋友们羡慕的对象。一双双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站在伞下的贺南楼跟乔安年。
  乔安年此时有点后悔,怎么出门的时候就没多带一把伞呢。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你要是不介意,一起过来挤一挤?”
  乔安年话还没说完,小女孩害羞地摇着头,跑掉了。
  雨下得怪大的,要不是得送小楼一起出校门,乔安年肯定把自己的伞给送出去了。
  贺南楼握住伞柄,“林乐乐他们今天没跟你一起?”
  “乐乐、钱飞他们撑着骆杰的伞先回去了。哎,我拿着伞就好,你个头不够,这么举着,会不会太累?”
  贺南楼:“不会。”
  “这么喜欢自己撑伞呢?”
  贺南楼斜睨了他一眼。
  不,只是为了防止某人同情心太过泛滥,又会开口邀请人跟他们共撑一把伞而已。
  …
  雨大,风也大。
  乔安年担心小孩儿会被淋湿,就紧紧地搂着小家伙的身体,两人身体紧挨着,出了校门。
  张倩柔打着伞,等在校门外。
  见到张倩柔,乔安年很是错愕:“妈,下这么大的雨,您怎么……”
  风大,张倩柔不得不双手紧紧地握着雨伞,“下雨天,车子不好停,停得有点远。小楼,你年年哥哥的雨伞太小了,阿姨的伞大,你要不要来阿姨这边?”
  贺南楼拒绝了,“谢谢,不用。”
  乔安年唇角勾了勾,小孩儿是越来越知道怎么跟人回应了。
  张倩柔没勉强。
  雨下得大,她不得不微微扬高了音量,对乔安年喊话道:“年年要不你把伞留给小楼,你到妈妈这儿来?”
  乔安年也觉着他这伞太小,不太能撑得住两个人,一个人撑可能是比较好一点,又担心小团子一个人拿不住伞,回头伞被风吹跑了,到时候反而淋得更湿。
  “妈,我担心小楼一个人握不住,还是我给他打伞吧,我多护着他一点就成,您不用操心了,您先上车吧。”
  雨下得这么大,张倩柔哪里放心自己先上车,她撑着伞,跟在两人的后面,告诉他们要继续往前走,车子停在前面的十字口。
  快步走到停车的地方,张倩柔替两个孩子把车门先给打开。
  “年年,把伞给妈妈。”
  张倩柔让两个孩子先上车,她则是收起乔安年的伞,绕到了副驾驶。
  总算上了车。
  张倩柔把伞收好,给两个孩子拿从家里提前给准备的干毛巾,“年年,小楼,给,毛巾,你们赶紧擦擦。”
  “谢谢妈。”
  乔安年道了声谢,把两条干毛巾给一起接过来。
  他刚要拿毛巾给小孩儿擦脸,手里的毛巾被拿了过去。
  乔安年失笑,“身上湿淋淋的,难受坏了是不……”
  乔安年话还没说完,只见小孩儿抬起手臂,拿着毛巾,给他擦脸。


第61章 淘气
  乔安年贺南楼因为都被乔安年给护着,身上没怎么淋湿。
  反观乔安年,肩上跟头发都湿了。
  贺南楼擦完乔安年微湿的头发,跟被雨水打湿的脸,去擦他身上其他湿的地方。
  的车窗外,风大雨大。
  车内闷热,因此车内一直开着冷气。
  冷气吹拂在皮肤上,有一点凉意,乔安年却只是感到身体暖烘烘的。
  他的小乖崽太贴心了!
  乔安年一把将小团子给搂住,在他脸蛋上狠狠亲了一口,“嘿嘿,平时没白疼你。”
  在小孩儿嫌弃地把他推开之前,赶紧把人给松开,笑吟吟地道:“我也给你擦擦。”
  说罢,手上的毛巾罩上小孩儿的脑袋,大弧度地揉了揉。
  张倩柔转过头,瞧见两个孩子互相给彼此擦拭身上的雨水,唇角温柔地轻扬。
  …
  暴雨在当天夜里,转为特大暴雨
  老师临时在班级群里发群消息,明天暂时停课一天,改为周六补课。
  同学们在小群里吐槽小学太小气,放假就放假,为什么还要在周末补回来!
  乔安年莞尔。
  大概只要是学生,可能就咩有喜欢要在周末补课的。可能他是为数不多的例外。
  小学的知识他学得比较游刃有余,上了七年级以后,他能明显感觉难度上去了不止一点半点。
  尤其是数学跟科学,有些知识是以前的他没有涉及过,也比他以前学得腰深,等于他跟班上的孩子一样,也是从零开始,这令他不敢有半点松懈。
  马上就要期末,对于乔安年而言,能多出几节复习的时间,挺好的。
  这场特大暴雨到了第二天下午,雨势渐渐转小。
  傍晚时候,天上的乌云还没有全部散开,阳光已经穿过云层,天空架起一座漂亮的彩虹桥。
  乔安年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见过彩虹,尤其是穿书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彩虹。
  在朋友圈里刷到程云溪拍的彩虹,乔安年看了看时间,就是刚刚发的。
  他赶紧走到窗户边上,可惜他现在房间的楼层太矮,只能依稀看见半截彩虹,看不见全貌。
  乔安年决定到楼上露天的阳台去看看,阳台视野要更开阔一点,也许能看得见乔安年拿上微单,小团子送他的那部,疾步走出房间。
  自从入夏的时候无意间知道贺家的别墅还有阳台,每天饭后,乔安年就会跑到阳台上吹吹风,顺便看看星星,然后才会下楼写作业。
  这两天下雨,他才少上去了。
  桌上的手机在这时响起。
  乔安年跑过去,拿起手机,“喂——”
  “我在阳台,要上来么?”
  乔安年:“!!!你一个人跑到阳台去干嘛?!你给我待在阳台,在我过去之前,不许动,听见了没?”
  贺家的阳台周遭都有高高的围墙,即便如此,乔安年对于小团子一个人在阳台这件事还是不放心。
  男孩子太能淘了,五指山都能被他们给翻过去。
  贺南楼:“嗯。”
  得了保证,乔安年的心也是悬着的。他用跑的,一路跑到三楼阳台。
  他双手拿着微单,手臂上还挂着一件外套,可比他空手跑步要费劲多了。
  “贺,贺小楼,你一个人跑到阳……阳台干什……”
  乔安年一只手拿着微单,手臂上挂着外套,一只手推开虚掩的阳台的门,气喘吁吁。
  “彩虹。”
  乔安年一愣,他下意识顺着小团子的方向,看向天边——
  一道完整的彩色弧线,出现在他的眼前。
  乔安年在程云溪的朋友圈里已经看到过彩虹,此时亲眼见到,仍然被惊艳到。
  乔安年走上前,微喘着气,“你……你到这儿来,就是为了看彩虹?”
  贺南楼面朝着天边,没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