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98)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去开了寝室的灯,把手里的纸巾丢进垃圾桶里,转身去拉开寝室的窗帘。经过贺南楼的书桌,乔安年拿起上面的闹钟看了看,竟然已经10:53了。
  一想到大周末的,他竟然躺在床上睡了一小个半天,乔安年就无比心痛。
  要是平时,这个点他已经刷完两套卷子,这个月错题本都的试题估计都做完了。
  不行,他下午得把上午的时间给补回来!
  肚子咕噜噜地叫了几声。
  乔安年忽然想起自己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有听见小楼在喊他,问他要不要吃早餐。他忘记自己当时是怎么会的了,总之,因为实在太困了,又睡着了过去。
  就连小楼是不是真的有喊他起来吃早餐过,他都没有办法那么确定,有可能是他在做梦也不一定。
  “小楼,要不要去食堂吃饭?小……”
  乔安年两只脚踩在上下铺的阶梯上,手放在贺南楼的床铺——
  床上被褥折叠整齐,贺南楼并没有在床上。
  窗外的风还在砸着玻璃,咣咣直响。
  乔安年从阶梯上下来,眼里全是担心,下这么大的雨,小楼怎么还往外跑?
  “咔哒——”
  寝室的门锁打开,乔安年转过头。
  贺南楼推开门,外面的冷气也随之跑了进来。
  “阿嚏,阿嚏——”
  乔安年赶紧从贺南楼桌上抽了几张纸巾。
  “小楼,你去哪儿了?”
  乔安年拿纸巾捂着鼻子,瓮声瓮气地问道。
  贺南楼收起伞,他换上室内拖鞋,他把手中的袋子放桌上,拿出里面装着饭菜的一次性食盒,“过来吃午餐。”
  乔安年愣住,他怔怔地看着肩膀湿了一大片的贺南楼:“你就是为了给我出去买午餐,才冒着这么大的雨出门?”
  贺南楼拉开他的椅子,“我自己也要吃,过来坐下。”
  乔安年慢慢地走上去,他没有坐下,而是握住贺南楼的手,又冰,又湿。
  乔安年拿纸巾给贺南楼擦手,又用自己掌心的温度给他暖手,“你就不能等雨小一点再出门吗?”
  “我出门的时候雨下得不大。”
  “撒谎。”
  他就是被风声跟雨声给吵醒的,小楼出门的时候,雨能小到哪里去?
  “你早餐没吃,先垫垫肚子。”
  贺南楼拉着乔安年在椅子上坐下,动手脱羽绒外套。
  拉链拉至一半,他的腰身被抱住。
  贺南楼身上的外套还没脱下,上面都是寒气跟水意,他拍了拍乔安年的肩膀,“松手。”
  “我不。”声音隐隐带着哭腔。
  贺南楼抬起乔安年的脸。
  乔安年就是不肯抬头,他吸溜着鼻子:“以后下这么大的雨,就不要出门了。”
  贺南楼:“为什么?”
  乔安年松开贺南楼,抬头之前,他的手背胡乱抹了下眼,瓮声瓮气地道:“这还有什么为什么?下这么大的雨出门,太冷了啊!回头要是跟我一样感冒了怎么办?”
  贺南楼把身上被雨淋湿的外套脱下,放在桌上,他微弯着腰,手臂圈在椅背上,深黑色的眸子注视着怀里的少年:“为什么不希望我下这么大的雨出门?为什么抱我,为什么哭?”


第170章 恃宠
  两人的距离一下被拉近。
  就连灯光下,小楼的睫毛扫在眼睑上的阴影他都看得一清二楚。
  乔安年脑袋不自觉地往后仰,“谁,谁哭了?!”
  贺南楼没有在乔安年究竟哭没哭这个问题上纠结,他问了一个令乔安年没有办法再回避的问题:“为什么抱我?”
  乔安年脸在瞬间涨红。
  其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刚刚为什么会抱小楼。
  也许,是因为他觉得外面太冷了,想要抱一抱刚进屋的小楼。也许,是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嘉嘉,只有小楼对他最好。
  但是乔安年心里清楚,以上两个理由又都不太成立。
  事实就是,他刚刚根本没有想那么多。
  只是在那一个刹那,他想要把人抱住,他就那么做了。
  哪有,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
  “我肚子饿了。”
  在贺南楼目光的注视下,乔安年心虚地道。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只要他说肚子饿了,小楼就不会再追问下去了。
  “恃宠而骄。”
  什,什么?
  谁,谁恃宠而骄了?
  贺南楼把盒饭推到他面前:“先吃饭。”
  乔安年掰开一次性筷子,“你刚刚是不是说我恃宠而骄了?”
  贺南楼淡淡反问:“我问你为什么抱我,你说你肚子饿了,难道不是恃宠而骄?认定我不会在你饿肚子的情况下逼你回答问题?”
  “我才没有!”
  然而,除了声音大点,乔安年一时间又实在没有想到能够强而有力的反驳的话,反而从脸颊到耳根全部都红了个彻底。
  好吧,他承认,他是有一点点……
  因为小楼对他太好了。
  虽然从小到大,对他好的人有很多,可是从来没有像小楼这样,像是他的家人。
  不,不对。他的家人对他才没有这么好。
  总之,小楼是超越朋友跟家人的存在。
  恃宠而骄啊,以前乔安年就没想过这四个字能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乔安年不由地反思,自己这样是不是不大好。
  乔安年的心思就写在脸上。
  贺南楼在他的脑袋上揉了揉:“这样很好,不用改。”
  乔安年:“为什么?”
  人们通常都不会喜欢太任性的人吧?
  至少,他听大人说得最多话就是“听话”,要“乖”,在他的认知里,一个不乖的孩子是没有办法获得大人的喜欢的。
  不过他不太一样。别的小朋友表现得乖是为了能够得到大人的喜欢,他是没有原则的原地。
  不惹事,够懂事,他才能够在夹缝中生存下来。
  现在想想,这一年多的时间,他好像变化得是有点多。
  都会恃宠而骄了呢。
  脸蛋被捏了一下,“小孩子要那么懂事做什么?”
  乔安年拍开贺南楼的手:“少占我便宜啊!你也就是……”
  乔安年话说到一半,想起那天他说了这句话之后,跟小楼两个人一个亲脸,一个亲嘴的后续发展,又把嘴给闭上了。
  贺南楼垂眸:“也就是什么?”
  乔安年低着脑袋,装聋作哑,就是不肯再往下说。
  他总算把被他们给冷落的餐盒给想起来了,打开,手心摸着,都还是温热的。
  这么大的雨,室外温度又这么低,稍微走慢一点,回来可能菜就凉了。
  平时就连上课迟到都不见走快的人……
  乔安年鼻尖一酸,又流鼻涕了。
  他的手去抽纸巾,没等他把手给伸出去,他的手里已经被塞了纸巾。
  他肯定是睡一觉,感冒又变得更加严重了,不止是鼻子发酸,眼睛也是。
  等雨稍微小一点,他还是去一趟医务室,让校医给他开点药吧,这样感冒也能够好得快一点。
  窗外的雨还是下得很大,风砸在玻璃上“咣当”直响,雨都被风吹得斜斜的。
  乔安年转过头,看了眼窗外的雨,他低着头,扒着饭道:“我说真的,以后下这么大的雨,真的不要出去了。我们可以等雨小一点再一起出门去吃饭。”
  贺南楼:“嗯。”
  余光瞥见贺南楼没跟着坐下,反而起身往外走,乔安年着急地问道:“你又要出门吗?”
  贺南楼:“换裤子。”
  乔安年这才注意到,不止是外套湿了,小楼的裤子也有点被打湿,尤其是裤腿的部分。
  这人还陪着他说了这么长时间的话。
  乔安年眼底泛起水汽,他吸了吸鼻子,眼睛酸得更厉害了。
  …
  知道贺南楼不喜欢寝室里有气味,乔安年把寝室的落地窗给开了一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