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258)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
  是么?小楼小时候他就说过了么?
  他自己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乔安年双手握着方向盘,语气听不出半点心虚:“我这是对你有信心,从小就看出你未来的无限潜力!”
  贺南楼:“是么?”
  “当然啦!”
  乔安年话声刚落,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手机自动连接的车载蓝牙,铃声响在车厢,声音格外立体。
  “宝,我先接个电话啊。”
  “嗯。”
  乔安年按了方向盘绿色的接听键,接通电话。
  是他的上司打来的。
  大学毕业后,乔安年很顺利地就凭借出众的专业能力,在一家知名IT公司找了一份跟专业相关的工作,并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从程序员一路做到了项目组长的位置。
  乔安年现在所在的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就是人工智能方面。
  乔安年很喜欢他现在的工作。
  科技改变命运,AI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是对于那些弱势群体来说,由于投资回报率的关系,无论是社会还是企业,在相关产品项目的研发程度相对于一些热门的投资项目,往往并没有那么热衷,这也使得那些特殊群体受惠于AI的程度远远不够。
  乔安年当初之所以会应聘他现在的这家公司,就是因为,他们公司有一个主营业务之一就包括专门研发为老年人,或者是其他像是聋哑等其他特殊群体开发一些智能化的产品。
  也就是所谓的智能生活领域。
  大部分情况下,乔安年很喜欢他现在的工作。
  但是也有比较头疼的情况。
  比如,打工人的日常,下班了,还经常因为上司的一通电话,被迫加班——
  “温总,我现在在开车,没办法看手提。具体是哪一项程序出了问题我这边也没办法确定。这样,等我到家以后,我把程序再重新测一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到时候把测试结果发给您,您看可以吗?”
  “可以。只是你现在负责的这个项目时间比较紧,尽量不要晚于晚上八点。”
  结束通话,乔安年深深地叹了口气,“为什么上司总是喜欢在下班的时候派活?领导们都没有自己的私生活的吗? ”
  早就听说IT行业是996重灾区,没想到真被他赶上了。
  本来他还计划着,工作日上班,周末就接接摄影上的一些活,兼顾工作跟兴趣爱好。
  结果现在每天加班累成狗,周末只想瘫在家里,就连背着单反外出采风都少了,太累了。加上有时候,他可能刚开车去到一个地方,背着单反,打算好好拍一下风景,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
  不过比他以前开工作室的时候要好上很多。以前他就算是休假,也不敢关机。
  现在好歹如果手头一个项目结束,他就可以进入休假模式,暂时不用理会工作的事情。
  当然,这种情况很少就是了。
  在智能手机没有普及之前,工作就只是把自己上班的时间卖给公司跟单位,自从智能手机开始普及,尤其是微信还有一系列工作APP的发明,工作
  就变成了把自己24小时全部都卖给了用人单位。
  私人时间被无节制地挤占。
  所以,科技有时候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它方便了生活的同时,也使得人们工作跟生活的时间界限变得模糊跟暧昧。
  贺南楼:“你可以拒绝。”
  乔安年笑了,“你这话一听就知道只有涉世未深的小屁孩儿才说得出来,只有你们这个年纪,才有这股子潇洒劲。我跟你说,我现在拒绝领导是很容易,说一句,领导我下班了,我要享受私生活,工作上的事等我明天上班再处理。问题是,我现在要是拒绝了,得罪了领导,领导以后卡我项目怎么办?”
  职场就是一个小型社会,无论是跟上司相处还是跟同事相处,可都是一门学问。
  “那就辞职。”
  乔安年一听,笑得更厉害了,“我家里是有矿?说辞职就辞职啊?不至于,不至于加个班就要提辞职。我们公司又不是不给加班费。当然,哪天要是公司要求加班加得狠了,或者是工作环境我实在不喜欢,那我可能会考虑辞职的事。现阶段的话,我觉得都还好。至少我们领导也不是那种特别事儿的,我们一帮同事也都挺好相处。”
  工作氛围还是相对比较愉快的。
  贺南楼:“为什么不去MT公司?据我所知,MT公司很少加班。以你的条件,应聘MT应该绰绰有余。
  乔安年乐了,“这么看得起我呢?你怎么知道MT很少加班的啊?布莱恩跟你说的吗?”
  贺南楼:“嗯。”
  乔安年分神看了小孩儿一眼,笑着道:“看来布莱恩是真的很想请你去他那儿上班啊,连经不经常加班这种细节都跟你说了。其实我当初确实是在MT跟我现在的这家公司犹豫过。不过我问了问,MT目前大都专注于比较热门的AI项目领域,像是大数据识别,机器人学、智能城市这几个领域,像是特殊群体的人工智能领域这一块的投入,MT是比较少的,”
  贺南楼沉声问道:“你指的是AI医疗领域?”
  “嗯,也不算是。我知道MT对医疗领域也有涉猎的,我有不少同学都在MT上班,像是现在各大医院使用的人影造像,最简单的CT扫描都属于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了。但是像是涉及特殊群体这一方面的AI产品的话,据我所知MT目前还没有。”
  其实,乔安年也是受了当中男主的影响。
  他太喜欢里,男主针对独居老人,以及特殊群体所设计的医疗型陪伴机器人了。
  但是那种人工智能级别的陪伴机器人,不是他现在的公司水平能够设计出来的。
  小楼在AI领域的天赋,真的是寻常人很难超越的。
  仅仅只是一个医疗陪伴机器人,就足够引起AI以及医疗的变革了。
  乔安年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道:“宝,你快点创业呀。等你开公司了。我去给你打工,”
  贺南楼:“一言为定。”
  乔安年弯着唇笑,“那必须啊。”
  …
  到了家。
  乔安年一只手拎着从车上拿下来的手提,一只手输入密码。
  贺南楼握住门把,推开,两个先后进了房门。
  张倩柔提前给乔安年打过电话,知道他们两个人差不多在这个时间点到家,提前准备好了晚饭。
  张倩柔端着煲好的汤,从厨房里出来,对从进门的两人道:“年年,小楼,你们两个人回来得正好,先吃饭……”
  乔安年拎着手提包往楼上走,对张倩柔道:“妈,我先不吃,我公司还有点事,要马上处理一
  下,我……”
  贺南楼走过去,长臂一伸,从乔安年的手里拿过手提,“吃饭。”
  “哎,不行啊。我现在都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也不知道测数据要测多久,万一八点前搞不定……赶紧的,把手提给我。”
  贺南楼拎着手提往洗手间方向走去,“不。”
  “贺小楼!”
  资料都在手提上,没有手提,乔安年压根没法加班,他只得追上去。
  张倩柔把手中的碗给放在餐桌上,摘下手中的隔热手套,对着两人的背影道:“年年!你别追着小楼,小楼手里拿着东西呢,别摔倒了!”
  哪怕两个人现在都长大了,在张倩柔的认知里,始终拿两个人当小孩儿看,就怕两个人玩过了头,到时候摔倒就不好了。
  贺南楼手里拎着手提,去洗手间洗手,手提被他放在了他的脚边,靠着洗手间的储物柜。
  这么一个大好机会,乔安年必须下手啊。
  他就也跟着进了洗手间,弯着腰,去拿他脚边的手提。
  镜子把身后乔安年鬼祟的身影照得一清二楚,贺南楼:“你现在可以把手提拿走,只要你的防火墙够厚。”
  乔安年:“!!!”
  合着只要他现在把手提给拿上楼,就要黑他电脑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