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44)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如果按照平时的时间点,这个点,乔安年应该是坐在写字桌前,写周末的作业,或者是坐在电脑前,看一些摄影的视频,又或者,捧着薯片、可乐,盘着腿,看恐怖电影。
  无论是哪一种可能,总之,都不会被淋一身雨,弄得自己这么狼狈。
  为什么会来?
  到现在,贺南楼都始终没有猜出乔安年为什么会因为他的一条信息,就冒雨赶过来的理由。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无条件的付出。
  所有的付出,一定是建立在相互利用,或者互利互惠的基础上。
  普通人生儿育女,是为了养老,子女孝顺父母,是回报养育之恩。
  亲戚、恋人、朋友……大都如此。
  相互利用,才是人与人之间的基础。
  这个人……是想要从他身上得到什么?
  …
  “哎?你吃饱了啊?这还剩下好多呢。”
  乔安年在给屁股都还没暖和起来,余光瞧见小团子把筷子给放下了,乔安年赶紧把放在椅子上的双腿给放下,急忙跟着站起身,追了上去。
  “小楼,你这是要去哪儿?”
  贺南楼绷着脸。
  乔安年说得是对的,他挑葱花、香菜那些配料的耗时太长,羊肉锅里的面粉坨了,汤也变温了,羊肉片失了味道。
  整个羊肉砂锅尝起来,索然无味。
  “我说贺小楼,咱们出个声,行吗?你这样,显得我一个人说单口相声似的,咱们好歹‘嗯’个一声?”
  乔安年的肩膀,撞了一下贺南楼的肩膀。就是轻撞了一下,力道特别轻,完全没会撞疼孩子的那一种“撞”法,
  贺南楼:“嗯。”
  乔安年给气笑了,浴巾里的手在小孩儿背上拍了下,“你小子,故意气我呢?”
  “烘干机。”
  “嗯,不错。比刚才多了两个字。”
  贺南楼停下了脚步,乔安年也跟着止住了步子,随口回了一句。
  等会儿,刚刚小家伙说了什么?
  乔安年顺着小团子的视线,看见了摆在阳台上的烘干机以及洗衣机。
  乔安年眼睛顿时一亮。
  贺南楼没逛遍这栋公寓,不代表他不具有常识。
  像是烘干机这种东西,首选一定会是阳台。
  阳台也是喻美心经常待的地方,当然,不是她一个人,也不仅仅只是在月色下喝一杯红酒。
  “可以啊!没白疼你!”
  乔安年的手从浴巾里拿出手,大力地揉了揉小孩儿的脸。
  这浴巾虽然是中童款,给他勉强能穿,可这一抬手,浴巾就短了一大截,小腿连同大腿一起都暴露在空气当中。
  “艾玛!好冷!”
  乔安年跺着脚,立马把手臂给缩回了浴巾里,整个人裹成了一团。
  贺南楼:“……”
  …
  贺南楼极少会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
  然而,这段时间,他却是不止一次怀疑,他对乔安年的推断,是不是有误。
  家务娴熟,懂得如何照顾幼童,已经工作,是一名摄影师,在业界小有名气。
  说明对方的年龄不会太小,至少不会小于二十五。摄影是非常烧钱的一个职业,专业镜头的价格,决定不是刚出社会的普通年轻人所负担得起的。
  贺南楼之所以将乔安年的身份定位为“普通年轻人”,是因为他没有在乔安年身上感受到任何富家子弟的习气。从他对周妈还有贺家其他佣人的态度当中也能够看出来。面对周妈跟佣人的照顾,乔安年更多的是局促,而不是习以为常。
  贺南楼不认为自己对乔安年的出身推断有误。
  唯有在乔安年的年纪上——贺南楼并没有十足把握。
  有时候,他能够在对方身上看见一个成年男人的沉稳。
  但是很多时候,乔安年的言行又令他感到困惑。
  比如现在……
  …
  “啊!太冷了,太冷了。走,走,我们先进去,我去把衣服给拿过来。”
  阳台是没有暖气的,尽管就只是出来这么一会儿的时间,乔安年还是冷得不行。
  他缩着脖子,拽着小团子回了屋。
  跑去餐厅,把自己的湿衣服连同裤子一起给丢进烘干机。
  烘干机把衣服烘干需要时间。
  乔安年也没干等着,他把桌子上贺南楼没吃完的那碗羊肉砂锅给收拾了。
  那碗羊肉砂锅,一看就知道没吃几口,乔安年担心小团子没吃饱,在把衣服放进烘干机前,就在手机APP上点了一份六拼千层,还分别点了一杯核桃牛奶以及一杯乌龙抹茶。
  做完手边的事,乔安年拿出手机,看一看他点的外卖到哪儿了。
  订单上显示,骑手已经在小区附近,很快就会送达。
  还挺快。
  乔安年将手机锁屏,习惯性地把手机往裤兜里一塞。手机毫无障碍地,通畅地顺着他光溜溜地大腿,向下,砸在了他的脚背上。
  乔安年疼得整个人都要裂开了,他蹲在地上,揉着脚,“痛痛痛!!!”
  贺南楼眼露嫌弃。
  这个人为什么会这么蠢?
  …
  手机被递到乔安年的面前。
  乔安年感动坏了,他的乖崽可真贴心!
  “谢谢乖崽。”
  一不小心,把平时在心底对小团子的称呼给说了出来。
  贺南楼手里拿着手机,眸光幽深,“你刚才叫我什么?”
  鉴于原身跟小BOSS恶劣的关系,他这一声“乖崽”实在是便宜占大发了。
  乔安年拿过手机,赶紧转移话题:“我刚才在手机上订了一份六拼千层,你要不要先看看图片?有各种口味的,可好吃了!”考虑到小家伙的挑剔程度,他是在附近找了一家价格最贵的甜品店,点的外卖!
  乖崽?
  贺南楼眸光冷沉。
  难道对方已婚,且已是为人父,所以才会在一开始就对他有着超乎寻常的关心?
  亦或者,他有哪一方面,同他的孩子有相近的地方?
  “小楼,你看,有草莓味的,有巧克力味的,还有芒果味的,榴莲,布丁……是不是看起来都很好吃?”
  为了转移小团子的注意力,乔安年拿着手机,安利的模样比甜品店的小姐姐都还要热情!
  “还有蓝莓味的,蓝莓味的,喜欢么?这家甜品店的甜品看起来都还不……”
  贺南楼深色的眸子盯着乔安年:“我看起来像你儿子?”
  乔安年:“!!!”
  这就是童年无忌吗?!!!
  现在的小孩儿都这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么?
  乔安年一本正经地解释:“宝贝,你误会了。乖崽呢,就是乖孩子的意思。我们小楼是全天下最乖的乖宝宝了,是不是?”
  贺南楼声音很冷:“不是。”
  乔安年:“……”
  倒也不必,这么不给面子。
  …
  “叮咚——叮咚——”
  适时响起的门铃声,将乔安年从尬出天际的处境当中拯救出来。
  “应该是我点的外卖到了,我去拿!”
  乔安年快步走向玄关,脚步一深一浅。
  开门的姿势,很是有些狼狈。
  嘶——
  这脚怎么还这么疼!
  外卖小哥显然见多识广,就算见到只穿着浴巾就过来开门的乔安年,也只是稍微惊讶了下,敬业地把手中的外卖递过去,转身就走。来去十分匆匆。
  一份六寸的千层,贺南楼一个人肯定吃不完。
  两个人,一人两块蛋糕,各自选了自己喜欢的口味。
  乔安年看着低头专注吃蛋糕的小团子,看来,这家蛋糕确实贵的有它的道理,至少乖崽没有挑剔。
  吃完蛋糕,乔安年的衣服也都烘好了,他重新穿上裤子跟卫衣。
  他的鼻塞还是很严重,不过可能是吃了东西,身体产生热量,加上穿得也足够暖和了的缘故,好歹不会一直打喷嚏了跟流鼻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