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81)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口渴,去买水去了。”
  他有给小楼钱,小楼不要。
  乔安年在心底叹一口。
  晚上也是,他每次要付钱,都被小楼给挡了回去,他根本就没有找到付钱的机会。
  …
  两人站在原地等了等,结果好半天,也没见贺南楼回来。
  “他这是去哪里买水了啊?怎么半天没回来?该不会是迷路了吧?”
  林嘉嘉这么一说,乔安年顿时变得有些紧张起来,“小楼身上带了手机的,那边有电话亭,我去给他打个电话……”
  林嘉嘉把人拉住,”一通电话一分钟一块钱!你钱多啊?”
  乔安年眉头紧皱,“找小楼要紧。嘉嘉,你在这里等,我去打个……”
  “不用打了。那家伙回来了。”
  乔安年一愣。
  他顺着好友的视线转过头,看见了対街朝他们走来的贺南楼。
  林嘉嘉没好气地道:“我算是看出来了,你对那家伙是真的大方。”
  乔安年没留神嘉嘉说了什么,他看着贺南楼的方向,小跑上去,担心地问道:“你刚才去哪里了?不是说去买饮料吗?怎么去了那么久?是迷路了?”
  贺南楼一只手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另一只手拎着两个塑料袋。
  他把两个塑料袋一并递过去。
  “什么啊?你这是去买喝的以外还买了别的了?”林嘉嘉跑过来凑热闹。
  乔安年还没接过袋子,他先给接过去了。
  第一个袋子里装的是两瓶汽水。
  他要去拿第二个袋子的时候,贺南楼抬了抬手臂,他没能拿到。
  “切!里面装黄金了啊?”
  语气不屑,眼睛还是一个劲地盯着塑料袋瞧。
  什么东西啊,宝贝成这样。
  乔安年也有点好奇。
  “打开看看。”
  贺南楼把袋子递给乔安年。
  乔安年充满好奇地接过去,拿在手里有挺沉。
  他担心地问道:“不会是很贵的东西吧?”
  “不是。”
  乔安年这才放了心。
  但是转念一想,可能小楼的不是很贵跟他的不是很贵,不是一个概念。
  出于谨慎,乔安年还是动作尽可能地小心地取出里面的东西——一个青瓷的花盆。
  颜色意外地跟他的那一盆蓝色剑兰很是相称。


第163章 合照
  “哈哈哈哈,我当是什么宝贝。”
  林嘉嘉一看见袋子里露出的东西,立即大声地嘲笑出声,“不就是一个破花盆呢么?我家院子里多得是。也就是你们城里人没见过世面。”
  那天乔安年把剑兰给移栽进他的漱口杯里以后,有去班级问了问,大家家里有没有比较大号的铁罐,或者是塑料管。大家还以为乔安年要拿瓶子去卖废品还钱,问要不要号召班级里的同学给他捡。
  乔安年哭笑不得,跟同学解释了他要罐子的用途。
  隔天就有同学分别带了好几个罐子给他,什么塑料瓶,铁罐都有,数量还真的有点多。
  乔安年自己留了一个大小差不多合适的塑料瓶,叫上班上几个男生一起,放学后拿着那些多余的瓶瓶罐罐去学校附近的废品收购站给卖了钱。
  他把钱交给生活委员当班费了。
  这些是同学们对他的心意,他知道同学们是好意,所以这些钱,他更不能自己留着。
  生活委员不肯收,乔安年又找了班主任,班主任知道乔安年的性子,对同学们做了说服的工作。
  最后,同学们才勉强同意把乔安年把卖废品的收入充当班费。
  生活委员是个小姑娘,小姑娘可不乐意:“什么啊。本来我们把这些瓶瓶罐罐拿过来,就是为了给你卖废品的啊,反而让你累了一回。”
  乔安年笑了笑,“这有什么可累的,就是跑一趟的事情。而且班级里好几个男生也有出力嘛。”
  乔安年在班级里人缘,不是没有理由的。
  第一,他人好,对谁都很有耐性又有礼貌也热心,谁找他帮忙,只要他有时间,基本不会拒绝。第二,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庭条件就故意占过谁的便宜。再一个,当然是成绩好。对于学生而言,学霸总是会有特殊的光环。
  那天乔安年用剪刀把他留下的那个瓶身给剪了一半,拿过来装泥土,把剑兰给移过去。
  塑料瓶的瓶身,再大也有限。
  他的剑兰有点大株,瓶身还是有点小,不过他一直也没找到更合适的,所以到目前为止,剑兰还是委屈巴巴地待在塑料瓶里。
  每天上下学的路上,他会稍微留意一下,看路边有没有合适的像是泡沫箱一类的东西。
  其实用泡沫箱子种花可好了,冬天能起保温的作用,可惜的是到目前为止,一直也没遇上合适的。
  剑兰一直养在他房间的露台……
  小楼是怎么注意到的?
  是他搬过来的第一天,第一次给剑兰移栽的时候?
  乔安年的指尖宝贝地摸了摸花盆的沿边,好像这不是一个花盆,而是一个聚宝盆。
  他把花盆捧到怀里,抬头对贺南楼郑重地道道:“谢谢小楼,我很喜欢,很喜欢。”
  乔安年把很喜欢给又强调了一遍。
  林嘉嘉弄不明白,他撇了撇嘴:“这花盆也没镶金吧?有什么可喜欢的啊?”
  乔安年怀抱着花盆,还是很开心:“是心意啊,多珍贵。”
  “那你有这心意了,饮料就不需要了吧?这瓶激活,我替你喝了。”
  林嘉嘉拿着装着两瓶饮料的袋子,就往前走。
  “别啊,嘉哥——”
  乔安年抱着花盆追上去,后衣领被拽了一下。
  乔安年转过头,一瓶打开的饮料被递到他嘴边。
  乔安年眼底透着惊讶,“给我喝吗?”
  贺南楼:“浇水。”
  乔安年:“……”
  他又不是植物。
  …
  林嘉嘉跑出去几步,没见到乔安年跟上来,又停了下来。
  转过头,就看见贺南楼在给乔安年喂水喝。
  这两个人!竟然还喂上水了!
  林嘉嘉想要负气往前走,又不甘心,就气鼓鼓地走了回来,怪里怪气地道:“你们两个人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
  乔安年眨眨眼:“我跟你关系也很要好啊。”
  林嘉嘉一开始有被乔安年这句话给哄到,后来仔细一琢磨,变了变脸色,“什么叫也?!我跟你还是还没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我们关系要好很正常吧?你跟这家伙,你们才认识多长时间啊?”
  “……算我说错话。好了,别生气了。我跟你最要好,好了吧?”
  乔安年把花盆给重新放在袋子里,用手拎着,他抱住林嘉嘉的胳膊,“好啦,不要生气啦。”
  “这还差不……”
  “那我呢?”
  乔安年呆了呆,“啊?”
  乔安年之所以哄林嘉嘉哄得那么得心应手,是因为他们两个人实在太熟了。
  几乎从有记忆开始,他们就是黏在一起的。
  中间当然也吵过架,闹过冷战,但是又很快很好。嘉嘉的性格有点孩子气,因此哪怕嘉嘉其实月份比他要大上好几个月,他们之间的相处很多时候就像是哥哥跟弟弟。
  在乔安年印象当中,小楼属于那种酷酷的男孩子,话不多,性格也有点冷,当然接触下来就会发现,他人特别好。
  怎么,怎么也跟嘉嘉一样,也问这么幼稚的问题啊?
  贺南楼:“我是你的第几好?”
  现阶段,对于乔安年而言,肯定是跟林嘉嘉最好。
  他跟嘉嘉两个人毕竟认识太长时间了,嘉嘉在他心目中的位置当然无人能够取代。
  可是小楼对他也很重要。
  如果不是小楼,他今天晚上根本不可能有机会这么轻松地跟他还有嘉嘉一起逛集市。
  忽然,乔安年灵机一动:“并列第一!你们两个人在我心目中并列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