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7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老钱点了点头,“那我等您电话。”
  “嗯。”
  …
  “爸,谢谢您。其实您可以放着,我自己搬得动。”
  张家是一栋三层楼的房子,行礼放在一楼,得人搬上楼,张父就帮着女儿把行李搬到三楼。
  张倩柔随母亲上楼,说着话,才发现父亲不声不响地就替她把行李都给拿上来了,眼圈又是一阵发红。
  “害,你爸反正闲了一天了,也没事,让他动动呗。”
  张母铺着房间的床被,小声地道:“倩柔,我不知道你还带了个孩子回来,就只收拾了两张床……不过,也没影响。你睡一张,两个孩子睡一张。你看,这样安排行么?”
  张母这会儿已经知道孩子是女儿现任对象的孩子了,唯恐将人家小少爷怠慢。
  张倩柔不好做贺南楼的主,就走到小孩儿的面前,“家里床被不够,今天晚上小楼先跟年年哥哥睡一张床,可以吗?或者,年年跟我一起睡,你一个人一个房间?”
  乔安年:“不行!”
  张倩柔困惑地看着儿子。
  乔安年:“小楼突然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人一个房间会害怕。是吧,小楼?”


第40章 主动
  “年年讲得在理,孩子确实有点小,换了个环境可能呢是会有点害怕,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要不就让两个孩子一个房间?”张母听了外孙的话,觉得外孙说得有道理。
  张倩柔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
  见孩子没反对,知道他是同意的,经过最近的相处,张倩柔也发现了,如果小楼是不同意的,他就会表态,如果没表态,往往就是默许。
  于是她低头吩咐乔安年道:“那晚上你跟小楼两个人一个房间,不可以欺……”
  这段时间,好不容易亲子关系有所缓和,张倩柔反省过自己之前的教育,她对年年要求多,容易生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临时改了口,“你要跟小楼好好相处,好吗?”
  乔安年:“……我会的。”
  “那行,妈,要不就把现在的这个房间给两个孩子睡吧。这个房间挨着洗手间。两个孩子夜里可能会上厕所,要经过楼梯边上,要是一时忘了开灯,踩空什么的太危险了,我不大放心。”
  张母这会儿已经铺好了床被,“也行,那这个房间就给年年跟小楼两个孩子睡。”
  “嗯。我再帮着他们把行李整理下,妈您也别忙了,赶紧先去休息吧。年年,跟外婆说晚安。”
  乔安年:“外婆晚安。”不忘对小孩儿道:“跟奶奶说晚安。”
  张母的勤快跟慈和,令乔安年想起他自己的外婆。
  小时候,亲戚嫌他家穷,加上他爸妈离了婚,亲戚都瞧不起他,也不愿意跟他家有什么来往。
  只有外婆,每次见到他,会往他口袋里偷偷地塞个一元,两元的零花钱,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
  外婆是当时镇上为数不多的,受过教育的女性,写得一手漂亮的小楷,听说外婆小时候上过学堂,上过女校。后来家里遭了难,遇见外公,才跟着外公一起来到他们的镇上,后来,因为子女,因为家庭,一辈子被困在了小镇上。
  是外婆告诉他,只有把书念好,才能有出路,才能离开这个小镇,去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
  张倩柔以前不是没有带孩子回来过,可孩子哪次回来不是一脸的不高兴?在这是一秒都待不住,吵着闹着要回奶奶家,见了人也不喊人,回回绷着脸,每次得拿钱给他,孩子才会勉强喊一声外婆。
  以前年年回来,她一般都会悄摸着给孩子点零花钱的,这次晚上才到家,从刚才起她就帮着一直收拾行李,铺被子什么的,当着倩柔的面,她这零花钱都还没给呢,没想到孩子跟主动跟她说话。
  张母有些惊喜:“哎,哎。年年晚安。”
  小团子一直没开口,乔安年摸下小家伙的脑袋,“小楼,跟奶奶说晚安呀。”
  张母摆摆手,温和地道:“没关系,孩子害羞么。你们两个人都早点睡。要是有什么想要的,缺的,就跟外婆说。”
  “好,谢谢外婆。”
  “不客气,不客气。跟外婆还说什么谢谢呐。那你们先好好休息,我就先跟你爸去休息了。”
  张父是个不太善于言辞的男人,哪怕见着女儿跟外孙很高兴,也不大会用语言表现出来,只是沉默地帮着拎行李,刚刚上楼前,还去客厅分别给连个孩子随手拿了饼干,抓了一把糖果什么的小零食,塞两个孩子手里。
  这些小零食就是为了外孙特意买的。
  “爸,晚上别给孩子吃糖,容易蛀牙。”张倩柔跟母亲在说着话,转头就瞧见父亲偷偷给两个孩子塞糖,张倩柔走过去,把两个孩子手里的糖没收了。
  张父又从女儿的手里,把糖给抢了回去,“晚上睡前刷个牙就好了么,不会蛀牙的。难得孩子喜欢。”
  张父喜欢孩子,可是外孙打小就养在爷爷奶奶身边,后来更是被女儿带到了城里,都不同他怎么亲近,以前他给孩子吃的,孩子都不要,难得孩子今天没拒绝,张父就不想把孩子的谈过给收回来,怕回头孩子又不是喜欢。
  张母从中调和:“承平,不是跟你说过,孩子教育这一块,得听倩柔的吗?你……”
  老人家毕竟是一番好意,乔安年把糖往口袋里一放,“我们不吃,我们留着明天再吃。”
  贺南楼不喜欢吃糖,他把糖塞进了乔安年的口袋。
  张倩柔以为小孩儿是把糖给儿子保管,是又好气又好笑,“爸,你看……”
  张承平:“倩柔啊,你先让两个孩子睡觉吧,时间也不早了。我跟你妈先去睡了。”
  乔安年朝老人家挥手,“外公晚安。”
  张承平眼尾笑出了折痕,张母赶紧把丈夫给拉走。
  可别口在这带坏孩子了。
  张倩柔:“……”
  …
  “怎么把糖果都给放在我这里了?你不喜欢吃糖?”
  乔安年从口袋里摸出贺南楼塞他口袋里的糖,有硬糖,也有软糖,造型可爱,他还挺想想剥了一块尝尝味道的。
  张倩柔把两个孩子的行李箱放倒在地上,拉开拉链,从里面取出换洗的衣服跟生活用品,猜测道:“是不是这几天牙齿松动得又厉害了一点,马上要换牙了?不是你之前告诉小楼,换牙期间最好不要再吃甜品,容易蛀牙。最好是等牙齿换了,又重新长好,到时候再吃甜的么?”
  “哎?是这样的吗?”乔安年在一脸欣喜地看着小团子。
  这话他的确讲过。因为小家伙最近吃甜品的频率有点太频繁,加上小楼上次牙齿出血以后,牙齿一直也还没掉,换牙期,最好还是少摄入糖分,所以才对他说了那么一句。平时也不给他吃蛋糕,奶茶之类的甜品了,小孩儿不大高兴,好几次绷着张小脸,他还以为小孩儿多少心里头会生他的气,没想到竟然把他的话给记心里了吗?
  贺南楼冷声道:“……不是。”
  “哈哈哈。别害羞嘛。”
  张倩柔:“行了,别逗小楼了。你晚上也不许偷偷吃糖,也不要带着小楼吃糖,要是蛀牙了,疼得还是你自己。”
  “知道,晚上绝对不吃。”乔安年把手里的糖重新给放回口袋里,走上前去,“妈,东西放着我来收拾吧,您今天累了一天了,赶紧先回房休息吧。”
  “不差这么一会儿半会儿的,我替你们收拾好,我好放心。”
  “那我把洗漱的东西拿到洗手间。”
  “好。”就是摆个东西,这一回,张倩柔没拒绝,把手里的洗漱袋、浴巾、毛巾等东西递给他,却见儿子顺手就把手里的洗漱袋往小孩儿手里一塞,“走,一起。”
  张倩柔:“……”
  …
  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摆好东西从洗手间出来,张倩柔也都收拾好了行礼,她把行李箱的拉链拉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