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89)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有时候忍一忍就过去了,有时候状况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那也没有办法,只能忍着疼走回去。
  清晨温度低,乔安年身上穿的旧棉袄不怎么挡风,风挂着他的脸,冻得他直流鼻水,只有小腿那一处,暖烘烘的。暖意在他的身上慢慢蔓延,整个人身体都暖和了起来,就连风刮在身上,都没有那么冷了。
  不知道是他心里安慰的作用,还是小楼的按捏真的起了效果,他真的觉得现在好多了。
  乔安年在贺南楼肩上拍了拍,他吸了吸鼻子:“小楼,我现在好点了,我们回去吧”
  贺南楼停了手,他站起身,“走几步,我看看。”
  其实还是有点疼,因此乔安年走起路来,还是有点瘸。
  贺南楼果断地道:“在这里等我,我去叫车。”
  乔安年下意识地道:“就这么点距离,叫三轮车会不会天浪费了?”
  从菜场回去,差不多只要走十分钟就到了。
  贺南楼瞥了眼地上堆着的一堆东西,“你以前都是拎着这么多东西,一个人走回去?”
  知道要清晨一大早出门买菜,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菜给买齐,这些都需要经验的累积。
  乔安年点头,语气中带着得意:“不过,我会把坐三轮的钱给扣下来。”
  他也没那么傻,把找回来的钱一五一十地全部都上交。
  他后妈当然会防着他,会一样一样地问他每样菜的价格,他会把每样菜的价格都平均地说高一些。他后妈有时候还会搜他的身,看他到底藏没藏钱,还会要求他把鞋给脱了,给她检查。
  所以,通常只要是他后妈给钱要他买什么金额数量比较大的东西,在进门之前,他都会用一个小塑料袋把那些被抹去的零头,多出的钱包好,藏在院子里的花盆里,等晚上大家都睡下了,再去把塑料袋取出来。
  如果那天下雨,就换个地方藏。
  反正就是斗智斗勇。
  他一直都记得外婆跟他说过的话,活下去。
  活下去,他才能离开这里,去到外面更大的世界。
  贺南楼并不意外。
  如果乔安年拥有的只有善良,他是没有办法在十六岁的年纪,就一个人在江城生存下来的,更甚至,他都可能活不到他十六岁走出小镇的那一年。
  善良、勇敢,会适时地运用他的一点小聪明,同时又顽固地坚守自己的底线。这些矛盾的性格特点,组成一个完整的乔安年。
  “不算太笨。”
  这句半夸奖的话,把乔安年给得意得不行,“那是!”
  贺南楼在乔安年面前下蹲:“把东西拎上,上来。”
  这里太挤,三轮车也进不来,他们需要走到路口。
  “不用了,你要不慢慢扶着我过去?东西有点沉的。”
  蔬菜类的就用不说了,他还买了鱼、排骨、芋头,还买了水果,可沉。
  “上来。”
  乔安年只好把东西拎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环上贺南楼的脖颈,趴上贺南楼的后背。
  …
  这年头,过年街上还是很热闹的。
  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出门时,天色黑漆漆的,现在天色已经渐渐给明亮。
  平时六点多的街上没什么人,今天却是人来人往,商店也大都大早就起来了。
  一起坐三轮车回去的路上,到处都能够看见大人们在家门口放鞭炮,或者是一些早起的孩子在路边扔着摔炮玩。
  菜场外面的这条街,是小镇最热闹的老街,有卖衣服、手套的,卖糖葫芦、烤栗子这些吃的,还有给人擦皮鞋的小摊贩特别多。
  这些年,乔安年每次都在会在大年夜这一天经过这条街,每次都是跑着经过,又匆忙地拎着菜往回赶,从来也也没有慢悠悠地逛过,更不要说像今天这样,坐在车上,看着街两旁的行人人来人往。
  乔安年在人群当中,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是他后妈。没有他这个免费劳动力,他后妈一个人手里拎着满满好几大袋的东西,往他家的方向走。
  袋子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戳破了,里头冬枣滚了出来,他后妈追着冬枣,跑到了马路中央。
  三轮车夫嘴里喊着让一让,罗娟不满地抬起头,视线跟坐在车上的乔安年对了个正着,眼睛睁得大大的。
  乔安年眼底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像是在看一个陌生的人。
  因为罗娟的抬头,贺南楼也看见了她。
  三轮车很快就驶过去。
  罗娟,盯着远去的三轮车,眼底闪过一丝懊悔。
  早知道不该这么早就赶这小子出去!
  现在连个干活的人都没有!
  …
  在街上偶遇继母罗娟这件事对乔安年的心情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经过在三轮车上短暂的休息,乔安年的腿也好多了,没那么疼。
  回到家,乔安年把买的菜都先给放在厨房,活鱼跟螃蟹等生鲜给分别放脸盆里,其他的都给放流理台上。
  他们出门买菜的时间太早,两个人各自回房间补了个觉。
  乔安年睡醒以后,神清气爽。
  他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在大年夜这一天,舒舒服服地睡一个回笼觉。
  乔安年走出房间,刚好看见贺南楼推门出来。
  乔安年笑了:“怎么这么巧?你也睡到现在才醒呢?中午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贺南楼:“一起。”
  乔安年没拒绝:“好。”
  两个人一起下了楼。
  因为晚上还要准备年夜饭,所以中午两个人吃得相对简单了一些,要不然中午如果不能吃完,就容易造成浪费。
  乔安年给两人煮了海鲜面,用花蛤汤打底,给放了两尾整虾的虾干,鱼饼、花蛤,在把面放进碗里之前,很细心地挑出了汤里的姜丝,葱花跟黑木耳这些贺南楼没有吃的都没有放。
  两人刚吃碗面,乔安年在收拾厨房,门铃声催命一样地响起。
  贺南楼去开门。
  乔安年则有些不安,会不会是小楼的父亲或者是母亲最终还是过来找小楼了?
  小楼能够在大年夜一家人跟一家人团聚,乔安年当然替好友感到开心,只是他始终是个外人,还是多少会有些尴尬。
  “安年——安年——”
  听见林嘉嘉的声音,乔安年把手里沥过水的碗放在碗槽里,走出厨房。
  “嘉嘉,你怎么来了?”
  放假到现在,两人还是头一次见面,不像是之前,两人要是有个什么事,大声喊一声对方,另一方就会从屋子里出来,夸出门,就能见到人。
  “来找你玩啊!我以前大年夜去你家找你玩,你都没时间。今天总算有时间了吧?走,我们一起去放花炮!顺便再去街上买对联。”
  “是林婶让你上街买对联,经过我这,你才顺便来找我一起玩吧?”
  “哈哈。都一样嘛。走,一起去街上逛逛呗?”
  林嘉嘉过去挽乔安年的手。
  乔安年转过头,问贺南楼:“小楼,你要不要去?”
  林嘉嘉老大不乐意:“你怎么又叫上他啊?他们俩天天睡一个屋还不够,出去逛个街也要一起是吧?是你媳妇是吧?你走哪儿带哪儿的?”
  “我跟小楼都是男的,你看是我以后能娶他,还是他以后娶我?”
  “倒也是。听你说起都是男的,这事儿就我就让想起,前不久,有一回,大晚上的,被我爸使唤去买烟。经过池塘边上的那片小树林,我就听见,就是,你知道吧,那种爸妈大晚上会发出的声音。我以为谁玩得那么野呢,寻着声,我艹,两个男的嘴对着嘴,在打啵。把我给恶心坏了。”
  乔安年愣住,这种事情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日常认知。
  林嘉嘉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挺恶心,但是一见乔安年傻住的样子就立马有一种“我兄弟这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的优越感。
  “哈哈哈。愣住了吧?没见识了吧?不知道男的跟男的也能搞吧?”
  乔安年如实点头,他确实想象不出来,两个男人亲吻的画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