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2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知道近年来MT有意在医疗研发上投入,但是专门成立一个医疗研发项目小组的意义,还是不一样的,这说明,未来MT会在医疗AI研发领域方面非常重视。
  乔安年难掩激动,“真的?”
  “嗯。”
  跟一款智能型的医疗机器人的造价以及市场价比起来,抵这两个小香球的确绰绰有余。
  只是情义无价。
  比起小香球这种身外物,一款AI医疗机器人对两位老人来说的确要实用许多!
  茜茜迟早会成家,两位老人留在山中,有AI医疗机器人相伴,无疑会大大便利了两位老人的生活。
  乔安年眼睛晶亮:“宝,你们那个医疗AI研究项目组,组员人数满了没满你知道不?”
  …
  除夕。
  张倩柔搬了新家,按照江城的风俗,大年夜得在新房子里过。
  以前贺惟深还会在年前回来,带着张倩柔、乔安年以及贺南楼一起去贺家老宅。现在贺家分崩离析,贺端自从中风以后,身体就每况愈下,只剩一口气吊着,贺惟深自然表面功夫也都不必再做,是一个电话也没有打给贺南楼
  过。
  父子两人没有决裂过,可能父子缘也就那样了,两人都没有再联系过对方。
  对于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一起去张倩柔那里过年。
  张倩柔跟郭医生已经正式确定了关系。
  因此,除夕这天,郭医生也在。
  乔安年按门铃,果然是郭医生开的门。
  “叔,新年快乐啊。给,这是我跟小楼给您还有我妈的买的新年礼物。”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你们怎么还带礼物过来了?来,快进来,快进来。”
  郭医生从鞋柜里,拿了两人上次穿的拖鞋,乔安年手里拿着东西,不方便换鞋,他只好把东西先给接过去,放到客厅。
  张倩柔从厨房里迎出来:“是不是年年跟小楼两个人过来了?”
  “是,是他们两个人过来了。你看,还给咱们带了礼物,真是……你跟两个孩子说说,让他们下一次,别再这么破费了。”
  乔安年换了拖鞋,跟贺南楼一起进屋,听见两位长辈的对话,笑着道:“就是一些吃的,喝的,没几个钱。”
  …
  尽管张倩柔搬新居那边,郭医生也来了,可一起过除夕,意义还是不一样的。
  张倩柔怕怠慢了两个孩子,饭桌上,一直招呼两个人吃菜。
  乔安年给他妈还有郭医生都各自倒了一杯可乐,“妈,您不用招呼我跟小楼,你要是再只顾着我跟小楼,我顾叔可就吃醋了啊。”
  张倩柔不大好意思地瞥了身旁的爱人一眼,红着脸:“你这孩子,说什么呢?”
  “来,祝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乔安年举杯,张倩柔、郭医生也都跟着举起杯子。
  乔安年握着小孩儿拿杯子的手,“强行”举杯,四个人一起碰了碰杯。
  这一回,乔安年没敢再喝酒。
  吃完年夜饭,时间还早,乔安年就陪着张倩柔在客厅一起看了看电视。
  差不多八点多,乔安年就提出告辞。
  张倩柔错愕:“你跟小楼两个人不留在这里过夜吗?”
  乔安年心说,他跟小楼要是留在这里过夜,那郭医生晚上可就郁闷了。
  乔安年笑着道:“不了,我约了乐乐他们一起去酒吧跨年。”
  张倩柔好一阵没见到儿子了,还以为晚上两个孩子会留下来过夜,闻言,多少有些失落。
  不过孩子大了,肯定是喜欢跟他们同年龄人的朋友一起玩。
  乔安年跟贺南楼在穿外套,张倩柔便知道,两个孩子晚上是真没在家里住的打算,只好道:“这样啊。那你跟小楼两个人路上开车小心。这是我给你们的红包,这是你郭叔的,拿好,一人一个,啊。”
  乔安年穿上外套,从母亲手里接过红包,调侃道:“您还说我跟小楼破费,您跟郭叔才豪横呢,一出手就是红包。”
  张倩柔娇嗔道:“什么豪横不豪横的?就是一个压岁红包。”
  郭医生也略微有些腼腆地笑道:“意思意思一下,过年讨个好寓言头。”
  红包乔安年收下了,他张开手臂,抱了抱张倩柔,“妈,新年快乐!”
  张倩柔微楞了几秒,片刻,她柔声道:“新年快乐。”
  …
  乔安年跟贺南楼从张倩柔的单元楼出来,楼下水池边,有家长带着孩子玩太平花,还有窜天猴……
  小朋友看着升高的焰火,高兴地直拍手,烟花把他们的小脸蛋照得五颜六色,小朋友们笑起来,比烟花还要好看。
  乔安年不知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
  穿书前,每次除夕夜,他都不敢出门。
  他怕所有的人都在阖家团圆,只有他是一个人。
  现在,他也有他的家人了。
  焰火在乔安年眼底绽开。
  贺南楼顺着他的目光,乔安年的视线,看着的并不是腾空的焰火。
  除夕夜,不是每一个人,都会等来阖家团圆。
  一直到烟火放完,小朋友们被爸爸妈妈牵着手回了家,乔安年这才收回目光。
  乔安年把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手搭在小孩儿肩上:“走,我们也该回去咯!”
  贺南楼把乔安年搭在他腰间的那只手拿了下来。
  对上乔安年错愕的目光,贺南楼将那只手握在手心里,淡声道:“我带你回家。”
  乔安年一怔。
  很多,很多年前。
  除夕夜,母亲开了家里的那扇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外面,热闹的焰花。
  从那一天起,他就彻底没有家了。
  一直到很多年以后,他一个人,就是一个家。
  穿书以后,他跟他妈,还有小楼,他们三个人是一个家。
  今天开始,也不再是了。
  也许,不久的将来,小楼也会从这个家走出去。
  没关系,至少,这个世界上,有人在除夕夜的这天,说要带他回家。
  乔安年哼了哼:“什么叫你带我回家?应该是我带你回家才对吧?今天可是我开的车。”
  …
  守岁,乔安年开了家里所有的灯。
  把楼下走廊上的灯都给亮起,乔安年这才上了楼,回房间洗澡。
  除夕夜洗澡,带着除旧迎新的寓意。
  就连睡衣,乔安年都特意穿了件新的。
  新睡衣乔安年是收到货之后,洗了烘干,今天才第一次穿。
  穿上以后,才发现这件开衫睡衣的领口有点低,都快低到胸骨那个位置了。
  是他的错觉么?
  他怎么觉着,这睡衣,有点骚包呢?
  乔安年穿着他的新睡衣,从浴室出来,意外看见小孩儿坐他床上。
  小孩儿身上穿的跟他同款的棉睡衣,只是尺寸不一样。
  乔安年买的时候,没想太多。
  这会儿看见小孩儿穿着同款的红色睡衣,坐在他床上,才发现,他买的特别像是新婚睡衣。
  他跟小楼两个人,像是刚结婚的一对儿小夫妻。
  应该是听见他的脚步声,在玩手机的小孩儿抬起眼,朝他看了过来。
  “年年哥哥。”
  乔安年差点脚底一个打滑:“你,你叫我什么?”
  贺南楼喊得很淡定:“年年哥哥。”
  乔安年走到床边,试探性地问道:“宝,你是不是想要我帮什么忙啊?”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乔安年心倏地一缩。
  大除夕的,要不要这么虐?
  不管怎么样,小孩儿开窍了,总归是件好事。
  是因为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所以没经验,问到他这里来了?
  哪怕心里酸得能酿醋,苦得能熬一碗黄连,乔安年还是笑着道:“这不是好事么?”
  还怂恿小孩儿:“喜欢就去追啊!”
  贺南楼睫毛轻颤,先是垂眸,后又轻轻地抬眼,“那他要是不喜欢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