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6)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顾堇是个大少爷,他不可能知道给小孩子洗澡要放多少的水,更不可能知道要如何照顾一个生病的幼童。
  何况,据他所知,顾堇对摄影并没有任何的偏好。
  提起自拍,乔安年马上想起他手机里存着的那一堆各种“死亡角度”的自拍。
  “宝贝,我怀疑你在黑我。”
  还不算太蠢。
  贺南楼垂下眼帘,掩去眼底的嘲讽。
  他漠然地拿过乔安年手中的蛋糕,右手拿掉蛋糕的包装,用勺子挖了一口,送进嘴里。
  他倒是要看看,对方到底在搞什么把戏。
  余光瞥见乔安年举起的手机,贺南楼转过头。
  他以为,对方应该会等自己吃完蛋糕,才会开始拍摄。
  乔安年看着镜头里,嘴角沾着抹茶的小团子,笑着摸了下脑袋,“你吃你的。”
  内心嚎成一片。
  啊啊啊!
  崽崽吃蛋糕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啊啊!
  贺南楼眼神冰冷,冷声警告道:“不要摸我。”
  这就是用最奶的语气,放最狠的吗?
  谁被萌到了,我不说!
  乔安年:“好!”
  现在不摸!
  …
  贺南楼吃着蛋糕。
  余光里,少年时不时地举着手机在拍,偶尔调整拍摄角度。
  甚至有时候会解开安全带,蹲着,或者是尽可能地将手机抬高,应该是在在找合适的拍摄角度。
  拍摄照片时,神情很是认真,跟平时吊儿郎当的模样截然不同。
  “怎么样?好不好看?”
  乔安年迫不及待地跟小团子显摆自己的摄影技术,给小孩儿看他刚刚拍的那几张照片。
  贺南楼一张张看过手机上的照片,讥诮出声:“只拍一张?”
  相册里的照片具体有几张他没数过,但很明显,已经超过所谓“一张”的数量。
  乔安年轻咳了一声。
  咳。
  这还不是因为崽太可爱了,所以完全没刹住车么!
  乔安年笑眯眯地道:“你可以挑选一张最喜欢的,我给你发过去。”
  乔安年以为小孩儿会拒绝,没想到,小孩儿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你扫我。”
  乔安年看着小团子手里的折叠手机,瞳孔震惊。
  是他赶不上趟,还是这个世界因为是虚构的,进行了艺术方面的夸张?
  小学生有自己的手机也就算了,竟然连幼儿园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手机了吗?!!!
  这手机到底是谁给小团子的买的啊?就不担心小团子看太长时间的手机会眼睛近视,或者是会对手机着迷吗?
  这也太不靠谱了。
  乔安年迟迟没有动作,贺南楼干脆去拿他的手机。
  乔安年的手机屏保就是小孩儿的照片,小团子要是拿了他的手机,不就知道昨天的照片他压根就没删呢么!
  回头小孩儿要是改变主意,要求他把今天的照片也都给一并删了,那他可就亏大发了!
  乔安年把手机举高,连忙道:“我扫你!”
  贺南楼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他点开自己微信的二维码。
  乔安年看着小孩儿娴熟地点开二维码的架势,心情复杂。
  现在的小朋友电子产品用得未免也太流利了一点。
  乔安年也点开自己的扫一扫,他探着脑袋,还挺好奇,一个六岁的小朋友会选什么图片当自己的头像。
  “滴”地一声,二维码扫描成功,乔安年也看清楚了小孩儿的微信头像。
  是一张卡通画。
  画里,一家三口手牵着手,都笑得很灿烂。尤其是妈妈,色彩用得特别艳丽,头发是金黄色的波浪,头发上还编了一个漂亮的花环,身上穿了件彩虹色的裙子。
  一个大大的彩虹色的爱心,把爸爸、妈妈还有自己圈了一起。
  是一张很有童趣,也很可爱的一幅画。
  乔安年却是看得鼻子一酸。
  小团子这么喜欢贺惟深跟喻美心两个人,可是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不是东西……
  乔安年在心底鄙视了贺惟深跟喻美心那对不负责任的父母一句,这才点击发送好友申请。
  他凑近手机屏幕,真心实意地夸奖:“哇!这是小楼自己画的吗?画得很棒呢!”
  贺南楼眼神冷漠。
  他已经完全不记得,小时候的自己曾经画过这张画,更不记得他用这张画当成自己的微信头像。
  或许,小时候的他的确曾经幻想过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的画面,但是那样的幻想,早就被贺惟深、喻美心两人亲手捏碎。
  “叮”地一声,乔安年收到好友申请通过的提示音。
  贺南楼:“照片发我。”
  乔安年:“……”
  咦?这么迫不及待的吗?这是不是说明小团子很喜欢他拍的照片?
  “马上!”
  乔安年把照片给小孩儿发过去。
  …
  没有……
  这个数据库里也没能搜索到匹配的照片。
  贺南楼视线落在电脑屏幕上的匹配结果上,点击鼠标,退出当前的数据库。
  他用乔安年今天给他拍的那一组照片,在好几个数据分析库里进行拍摄手法跟构图以及相关的比对,结构都没有找到相同或者是匹配度高的照片。
  是乔安年的作品并没有上传到大数据,又或者是,对方夸大了自己的名气,其实不过是一个寂寂无名的小摄影师,所以才会一连搜了好几个数据库,都没有匹配到对方的摄影作品?
  贺南楼眸光转深。
  不,应该不是这个原因。
  哪怕他对摄影并无涉猎,他也看得出来,对方照片无论是构图还是光线,都堪称绝佳。
  这还仅仅只是用手机拍摄出来的结果。
  如果是用专业的摄像机,乔安年口中经常有艺人或者是工作室跟他约档期的事情,应该是真的……
  贺南楼拿起放在桌上的IPAD。
  贺南楼瞥了眼IPAD上的时间,20:32。
  他打开代号为P的实时监控软件。
  P是Panda的缩写。
  现在的人大都晚睡,就算是真正的小学生,在九点不到的时间就已经上床睡觉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贺南楼猜测,这个点,乔安年玩手机,或者是玩电脑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果然,实时监控画面,房间是亮着的。
  画面首先出现的是乔安年房间里的书桌,贺南楼猜测,应该是乔安年把手机放在了书桌上。
  贺南楼等了等,等着手机被拿起。
  然而,很长时间,监控画面都没有变过。
  视频里也没有传出玩游戏后者是敲击键盘的声音。
  灯是亮着的,说明对方应该还没有睡。
  贺南楼眉头皱眉,没有玩电脑,也没有玩手机,乔安年在房间里做什么?
  迟疑片刻,贺南楼点开另一个另一个监控软件。
  下车前,他是看着乔安年把大黄蜂给带下了车,并且在吃完饭后带回了房间。只是他无法确定,乔安年会把大黄蜂给摆在房间的什么位置……
  视频程序化启动,乔安年的身影出现在监控画面当中。
  贺南楼看着视频里,低头在认真写作业的乔安年,不由地再一次怀疑,自己的推断是不是出现严重失误。
  …
  六岁的小朋友毕竟精力有限。
  不到十点,贺南楼已经感觉到了这具身体的困意。
  而监控画面当中,乔安年甚至才刚刚写完作业,在收拾书桌。
  贺南楼小时候是接受的精英教育。一边进私立学校,周末还要接受一对一家教补习。上课内容当然不仅仅只是小学的内容。
  即使如此,他也不记得有写作业到这个点……
  他是不是花了太多的精力在对方的身上?
  一个小学作业都能写到十点的人,这样的人有没有防备的必要?
  视频里听见水声,贺南楼猜测应该是乔安年在洗漱。
  贺南楼摘了蓝牙,也去了洗手间。
  等他从洗手间出来,监控画面已是一片漆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