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90)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是啊!这小孩儿看上去,差不多是到换牙的年纪了吧?
  张倩柔刚要回答,又被乔安年给抢了先:“掉的是乳牙,可是小楼的牙齿本来不应该掉得这么早。我贺叔一直都很宝贝小楼,他现在是不知道小楼被打了,乳牙还这么早就掉了。他要是知道,大概率会发律师函,告我爸暴力对待小楼,以至于导致小楼乳牙过早脱落。”
  乔家人,除了乔家老二乔永皓,其他人脸上那种不以为然的表情瞬间消失。
  乔永皓错愕地问道:“发律师函?那位贺先生,要告大哥么?”
  乔安年没见过乔永皓,不过他从乔永皓跟乔永健兄弟两人相似的眉眼,以及对方对乔永健的称呼,多少猜出了对方的身份,只是不知道乔家到底有几个儿子。
  “贺叔就小楼一个儿子,贺家这样的人家,您以为呢?”
  普通老百姓都怕跟官司沾上边,尤其还是跟有钱人打官司,特别是他们还格外不占理的情况下。
  乔家人顿时有点慌了。
  乔老爷子一向是个没什么主意的人,什么都听老太太的。他从刚才起一直没出声,现在嘴巴更像是被贴了封条一样,就是不出声,只是给老太太递了个眼色。
  这事说大也不怎么大,只要倩柔给瞒下不就好了。
  老太太自然也是这么想的。
  老太太握住张倩柔的手:“倩柔,这……这都是一家人……,倩柔,你不会告诉那位贺先生的,对吧?这小孩儿本来就是到换牙的年纪,也就是一个时间早晚的事情。而且,永健的脾气器你也是知道的,他就是个急脾气,他这个人,没什么坏心的。乳牙掉了,还是会再长的么,我看小孩儿现在也没什么事。这么小的事情,咱们没有必要,告诉那位贺先生,你说是不是?”
  张倩柔听了胸口因为生气而微微起伏着,老太太这话说得太轻飘飘了!
  瓜熟蒂落,瓜熟蒂落,这乳牙自然也是一样。
  如果孩子还没有到要掉牙的时候,牙齿就因为外力或者是其他原因掉了,怎么可能会没有影响?
  老太太真是,又糊涂又偏心。
  “姨,您这话说得不对。小楼是到了要换牙的年纪,可是他那颗牙原先是还没有要掉的。今天是幸好没出什么事,万一伤到牙神经了呢?或者小楼受伤了呢?孩子还这么小。这么小的事情?这怎么会是一件小事?惟深平日是一根手指头也舍不得碰小楼的。可是,他却在我家挨了打……”
  说到最后,张倩柔的语气难免有些激动起来。
  张倩柔以前是从来不顶撞老太太的,这回也是被老太太气到了,也就这么真假参半地“吓唬”、“吓唬”老太太。牙齿都掉了,这都不算是一件小事,那什么算是大事?把人给打得进医院么?
  这不是没事嘛……
  老太太不大高兴,可再不高兴,也没用,这事还得想办法给平了。
  要是打官司,事情传开,那他们以后还怎么做人?
  老太太索性替儿子认了错,“这件事是永健做得不对!倩柔,我替他跟你说声道歉。”
  “姨,永健是要道歉,不过他更应该跟年年,还有小楼两个孩子道歉。再一个,他这么大的人了,也不该是您帮着道歉。”
  乔永健脸皮抽动,他把脸一沉:“倩柔,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还想我给这两个孩子道……”
  老太太发了话:“永健,你给两个孩子道歉。”
  乔永健不可置信地看着老太太,“妈!”
  老太太瞪他:“我让你去倩柔家是去接人,你倒好,还动起手来了!这件事本来就是你做得不对!你跟两个孩子道歉!”
  乔永健语气发狠,他食指恶狠狠地指着乔安年:“不可能!我没有做错!是这小王八蛋嘴巴不干净!都是这小王八蛋挑事!”
  老太太训斥道:“你一口一句小王八蛋骂的谁?年年要是小王八蛋,你是他爸,你又是什么?”
  乔永健憋红脸。
  “好,你不给两个孩子道歉是吧?那我去给两个孩子道歉。你年轻,你脸皮金贵,妈老了,妈的脸皮不值钱……”
  “妈,我不是这个意思!”
  乔永健不可能让母亲代替自己给两个孩子道歉,他也不可能给自己儿子道歉,就没有老子给儿子说对不起的。
  他对着贺南楼说了一句,“对不住。不过这也不能怪我吧?是你自己忽然冲出来,而且对着我就咬。我一疼肯定会本能地把你给甩开。这事我要是真有做错的地方,就是当时力道没控制好。而且说实话,你那一口咬得也不轻,叔这右手还包着纱布呢。”
  乔永健给贺南楼看自己右手缠着的纱布。
  乔安年都快给听笑了。
  不是吧?跟一个六岁的孩子说,我当时就只是力道没控制好,你那一口咬得不轻,自己还包着纱布什么的,这是跟小楼卖惨么这是?
  乔永健哪里是真的觉得自己做错了,他这是变相的指责呢。
  他要是真觉得自己做错了,就应该为当时对他动手,以至于后来情绪失控,误伤了小楼这件事道歉,而不是,到现在都还在为自己找借口。
  可能像是乔永健这种人根本就没有自我反省的能力。
  “活该。”
  乔永健原先是靠着枕头,听见小孩儿的这一句,一下从床上坐直了身体,牵扯到腰间的伤口,疼得他脸上表情都快扭曲了。
  “你,你刚刚说什么?”
  乔永皓也听见了,“哎,小朋友,你怎么这么说话啊?大哥刚才已经跟你道歉了,你怎么还能说大哥活该呢?”
  乔安年:“不然呢?难不成还指望小楼说没关系?你们大人会这么虚伪,我们小孩子可是从来都有什么说什么的。”
  “够了,年年。你也真是的,几个月的时间没见,怎么性格越来越……永健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你爸。你不可以联合……总之,你爸既然也跟你弟弟道过歉了,看在奶奶面子上,这事就到此为止,成不成?”
  老太太说话,故意说半句,留半句。让人挑不出什么错处,听了又格外地膈应。话里话外,分明是暗暗指责张倩柔这个当妈的没有把孩子给教好。
  “妈,我想回去了。看都看过了,我们走吧。”
  老太太辈分在这,乔安年也不好回怼。不是不能回怼,若是回头要是把老人家真气出个什么,他负不起这个责任。
  不过好在,谁让他现在就是个孩子呢,孩子就有任性的权力。
  乔安年也不回话,只是牵着小团子,催着张倩柔,嚷嚷着要走。
  张倩柔一愣,“走?现在吗?那你等下,我跟你爷爷奶奶说一声。”
  张亚楠小幅度地拽了拽老太太的衣袖。
  可千万不能让嫂子就这么走了,嫂子连对爸妈的称呼都改了,加上今天这事闹的,以后嫂子跟乔家这边的走动只怕更少。
  老太太剜了小儿媳一眼,这么沉不住气做什么。
  “叔,姨,年年这孩子,在医院待不住。那我就先带两个孩子回去了。”
  “行。我跟亚楠刚好也要下楼给永健买点东西,我们一道下去吧。”
  买东西?
  大哥的洗漱用品,换洗的衣服什么的,不是都已经从家里带过来了吗?
  收到老太太递过来的眼神,朱亚楠一下反应过来。心说还是老太太高明。以下楼要买东西的借口跟嫂子一道下去,可不就一点也不突兀了么。到时候老太太自然会找机会跟嫂子开口提那件事,她就趁机把两个孩子带去买吃的或者喝的,这样妈就能单独跟嫂子谈了。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
  朱亚楠陪着婆婆,还有张倩柔跟两个孩子一起搭乘电梯下楼。
  电梯抵达到了医院一楼,朱亚楠“哎呀”一声,在张倩柔看过来时,朱亚楠难为情地笑了笑,“嫂子,你看。你今天过来看大哥,特意带了花篮跟水果,我跟妈却都忘了给两个孩子拿点吃的。年年,小……,小楼是吧?你们有没有什么想要吃的?或者是喝的!婶婶带你们去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