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375)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乔安年打开,微微睁大眼睛。
  贺同学的字……这么好看的吗?
  遒劲有力,挺拔清冷,跟以前的贺同学给人的感觉不太像,倒是跟昨天深入地接触下来的贺同学很像。
  人如其字。
  乔安年以前不太信这四个字,因为他觉得他的字跟他本人就没什么关系。
  今天算是体会到了。
  其实人家也没写什么,甚至只回了一个“嗯”字。
  乔安年忍不住在旁边临摹了一个。
  嗯……
  惨目忍睹。
  后背被戳了一下,乔安年转过头,后座给了他一张纸条。
  乔安年以为是后桌给他的,摊开,一行清隽遒逸的字进入他的视线——
  别开小差,专心。
  安年脸颊发烫。
  太羞愧了。
  本来是为了让贺同学不要在晨读时睡觉,结果反而要人家提醒他不要分心。
  乔安年赶紧把两张字条都给收好,放到书包的夹层里。
  一旦认真,时间就会过得特别快。
  早自习下课的铃声响起,乔安年后知后觉地想起,他后来都忘了转过头去确认贺同学有没有在晨读的时候睡觉。
  不过,应该没有吧……
  他记得吕老师进来时,好像谁也没有被点名。
  乔安年转过头,刚好跟贺南楼的眼神对了个正着。
  乔安年有一种被抓包的尴尬,他赶忙回转过头,拿第一节课要上的英语书。
  “安年。”
  听见好友林嘉嘉的声音,乔安年抬起头。
  乔安年的同桌出去玩去了,林嘉嘉在他边上的空位坐下。
  林嘉嘉不满地往贺南楼那个方向瞟了一眼,他压低嗓音:“你昨天晚上……真的去贺南楼家里了?他没欺负你吧?”
  乔安年摇头,也小声地回:“没有。贺同学没欺负我。正好,我也想问你。我爸跟我后妈今天有出去干活吗?”
  没有?
  难不成那个贺南楼转性了?
  林嘉嘉正疑惑着呢,听见乔安年问他家里的情况,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对不起啊,安年,我昨晚上写作业写得太晚,早上睡懵了,差点迟到,早餐都是在路上吃的,没来得及去你家看一眼。这样,下午放学你跟我一起回去,我先去你家确认一下,你爸跟你后妈都不在家,我再跑回去告诉你,你看这样行吗?”
  乔安年“嗯”了一声,“也只能这样了。”
  林嘉嘉勾住好友脖子:“好了,别想这么多了。凡事有我呢!走,出去玩去?天天一下课就待在教室里,多无聊啊。”
  “不了。我上次完形填空有几道题做错了,老师说我生词量还不够,我再把单词背一背。”
  乔安年把林嘉嘉手给拿开,低头去拿书包里的单词本。
  林嘉嘉把手搭他肩上,“不是,那你也得注意劳逸结合啊。”
  “叩叩——”
  乔安年的桌子被敲了敲。
  他跟林嘉嘉两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
  贺南楼:“出去活动一下?”
  乔安年手里拿着英语单词本,眼露犹豫。
  贺南楼:“我担心上课犯困。”
  闻言,乔安年把单词本给放回了抽屉。
  他起身,离开座位,微仰起脸,问道:“你想去哪里?最好不要走得太远,太远的话要是打铃,会来不及回……”
  贺南楼一只手揽着乔安年肩,带着他往外走:“你一般去哪里?”


第161章 决裂
  他吗?
  他一般课间不怎么出去。
  因为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太宝贵了,他不太舍得用来出去玩。
  “我一般……”
  “安年!”
  林嘉嘉在后面气呼呼地喊了乔安年一声。
  安年这家伙在搞什么啊!
  乔安年回头。
  糟糕,把嘉嘉给忘了。
  乔安年停下脚步,有些不大好意思地问林嘉嘉道:“嘉嘉,你要不要一起?”
  林嘉嘉很想赌气说既然你不想跟我一起出去玩,那就算了,又担心贺南楼是在使什么坏,想要把安年给骗出去单独欺负她什么的,他气哼哼地走到乔安年跟贺南楼两人中间,把两人给分开,“哼”了一声。
  教室在五楼,课间的时间又很短。
  乔安年不太想去得太远,贺南楼看出他的想法,最后三个人也只是在走廊上站了站。
  江城一个偏远小镇的中学,跟嘉南比起来,太小了,整个学校的占地面积,甚至没有嘉南的活动场地那么大。
  两三栋教学楼,就已经是全部的建筑。
  站在学校外面望过去,竟然连超过五层的建筑物都不多见。
  马路上没有见到公交车,私家车都很难见到踪影,偶尔只有出租车开过。
  一个人只身一人,去到江城,车水马龙,大厦林立,那么大的一个江城,没有一砖一瓦会属于一个偏院小镇的少年。
  十六岁的乔安年有没有过退缩跟害怕?
  林嘉嘉顺着贺南楼的视线往外看去,除了熟悉的建筑物,什么名堂都没瞧出。
  林嘉嘉拽了拽乔安年:“他到底在看什么啊?”
  乔安年也觉得贺同学的眼神好像很专注,专注里又带了点想念,还有……难过?
  乔安年想了想,轻声地回答:“可能是在想原来的学校吧。”
  陌生的学校,没有朋友,父母又不在身边。
  应该……会很孤单?
  “喔,也对,差点忘了这家伙是转学的了。哎,贺南楼,你原来是从什么学校转过来的啊?”
  贺南楼收回视线,“嘉南。”
  乔安年曾经待过七年的嘉南。
  林嘉嘉一脸茫然:“嗯?嘉南是在哪里?”
  乔安年摇头,他也没听说过。
  隔壁班的同学刚好听见,羡慕地道:“哇!你是从嘉南转过来的吗?嘉南一年的学费可贵了!”
  嘉南名声太大,毕竟同属于江城,还是会有同学的亲戚或者是父母的朋友在嘉南上学,因此也听说过嘉南:“嘉南可比这个破学校要好多了,尤其是嘉南的高中部,出了名地难进。而且我听说嘉南英语课,是请的真正的外国人,对不对?”
  “是请的外教,我表弟就在嘉南上学。天天跟我显摆他们学校有电脑课,实验课,神烦。说得好像谁家还没一台电脑似的。”
  “嗯,我们学校就没有电脑课嘛,实验课也就是老师念个书,实验室都没有。”
  “对了,对了,我还听说,嘉南对它本部学生一直都有优待,所以入读嘉南小学跟初中的人也超多的。原来在江南上学,那你,那你怎么……反向转学啊?”
  乔安年惊奇地听着,像是听一个个神奇的传说。
  同学们口中的那个嘉南,对他来说太遥远了。
  什么电脑、实验课、外教……
  他一直以为学校跟学校是差不多的,原来学校跟学校之间差距会这么大的吗?
  专门请的外教老师上的课啊?
  难怪贺同学的英语会这么好。
  乔安年有些羡慕地看着被同学们围在中心位置的贺南楼,心底那种自卑感,又悄悄地冒出了头。
  从小到大,他都没有离开过这里,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上课铃声响起。
  同学们一窝蜂地往回走。
  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乔安年惊讶地转过脸,贺南楼:“等你考上嘉南,我带你去逛逛。”
  乔安年并没有问进嘉南需要多少分,而是下意识地问了一句:“嘉南的学费应该很贵吧?”
  贺南楼捏了下他的脸,微低着头,把脸凑近,“小孩子用不着操心这么多的事情。”
  乔安年微楞,他低着头,“我,我进去上课……”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这句话。
  他听的最多的就是,安年你要懂事,你不是小孩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