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反派后我和偏执男主HE了(167)

作者:折吱 时间:2022-10-28 09:50 标签:强强 豪门世家 年下 复仇虐渣

  叶凯敬则一口咬定,他跟郭维之前只是玩得比较要好,是对方误会了。他也没有喜欢乔安年,他加乔安年的微信,只是想要跟对方讨论学习。何况,乔安年也没有加他。
  信息量太大,前年才从师范院校毕业的年轻班主任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好,只好求助地看向自己的同事——有着多年教学以及带班经验的13班班主任岳成瑞。
  当然,5班班主任也不是没有管叶凯敬要过字条,叶凯敬说不小心丢掉了。
  如果叶凯敬没有喜欢乔安年,那字条就是他证明郭维在撒谎的最好的证据。
  同样,因为没有证据,所以她也不能反向逆推,就因为叶凯敬弄丢了字条,就肯定郭维没有在撒谎,叶凯敬的确是同性恋,且目前在追求13班的乔安年。
  目前来说,郭维跟叶凯敬两个人可以各执一词。
  两个人一个是班上的好苗子,一个是精神状态令人有些担心,5班班主任韩苗苗是重话不敢说,又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把实话给问出来。
  5班的班主任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寄希望于13班的乔安年。
  岳成瑞倒是没5班班主任这么紧张。
  他问过他班上的学生,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得不说,安年这个学生,真的太令他省心了。
  被一个同性告白,跟被一个异性告白,在校园里,引起的风波程度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在这件事情上,安年处理得太好了。
  本来很有可能会引发舆论风波的一件事,被他以非常平和,非常成熟的姿态给解决了。
  “岳老师,您看……”
  由于岳成瑞迟迟没出声,5班的班主任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把话题抛出去。
  不是岳成瑞不肯帮忙什么的,只是他刚才,也在思索该怎么开口比较好。
  青春期的孩子们,情绪都太敏感了。
  可能在大人听来没什么的一句话,听见他们的耳朵里,就会完全变成另外一种意思。
  成熟稳重、品学兼优的学生他教学这么多年来不是没有遇见过,但是乔安年绝对是是他带过的历届学生当中,最令他省心的那一个。
  学习成绩好,在班级里有号召力,执行力高,他就没有做过令他操心的事情,相反会帮着他一起管理班级。如果有学生向他请教问题,他也从来不会拒绝。可以说,他们班在乔安年潜移默化的影响下,跟其他班在逐渐地拉开距离,完全起到了正面影响的作用。
  也因此,在性向这么敏感的事情上,岳成瑞不想因为自己说话的不妥当,造成学生任何不必要的误会,或者是紧张。
  开口前,岳成瑞先是对乔安年笑了笑:“别紧张,老师这次叫你过来,就只是想向你了解下大致的情况。能跟老师说说,你跟5班的叶凯敬还有郭维两个学生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
  对被叫办公室这件事,乔安年本来还挺担心。
  早恋、同性恋,这两个词叠加在一起,对于任何一个老师而言,恐怕都是爆炸性的效果。
  好在,就他现在看来,岳成瑞的态度还挺温和。
  本来这事儿他就是无妄之灾,乔安年也没设么好藏着掖着的。
  他把事情原原本本地给说了。包括他吃完午饭,在走廊上碰见叶凯敬,问叶凯敬什么事,还有叶凯敬问他为什么不加他微信,什么不能给他个机会之类的,以及郭维忽然跑出来,说叶凯敬喜欢他。同时,把他军训期间跟叶凯敬、郭维两人曾经短暂地住过一个寝室,三个人之间闹过不愉快的事也给说了。
  “接下来的事,您应该也都知道了……”
  韩苗苗没忍住,犹豫地问了一句,“那你觉得……叶凯敬,有喜欢你吗?又或者说,他此前,对你有没有过追求的举动?”
  乔安年:“没有。”
  如果仅仅从主观上他自己的感受而言的话,他的确没有认为叶凯敬喜欢他,又或者是有追求过他的举动。
  他就压根没怎么关注过叶凯敬。
  对于叶凯敬是不是喜欢他这件事,他也不CARE。
  跟韩苗苗愣住,“哎 ?”
  郭维跟叶凯敬也一直待在办公室里没有离开,闻言,叶凯敬倏地朝乔安年看了过去。
  郭维则是愤怒地道:“撒谎!他又是在圣诞节给你唱《小情歌》,又是点歌祝你生日快乐,他表现得还怎么明显,甚至今天都走到你的面前,想要告诉你他喜欢你,你竟然说他在今天之前从来没有过追求得你的举动!难道你是弱智吗?”
  “郭维!注意你的态度!”何苗苗生气地喝止道。
  乔安年:“第一,你说的圣诞节的《小情歌》我根本就没听见,还有,今天也不是我生日。我身份证上的日期是公历,我只过农历生日。这件事,只要是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你不信可以去问问明朗,还有乐乐。如果说叶凯敬真的是我的追求者,那我只能说明,他的功课做得实在不到位。还有——”
  乔安年停了停,用一脸无辜的语气道:“不是我爱炫啊,就……喜欢我的人,真的挺多的。如果我要注意我每一个追求者的举动,我不累死?你该不会以为,我的年级第一,是靠去数我有几个追求者,他们每天都在做些什么,是不是谁又给我唱了哪首歌,谁在校园广播跟我告白得来的吧?”
  至于他的生日这个问题,他身份证上的生日,是原身的。
  只有小楼知道,他的生日是在大年初一。
  好在,因为原身生日也是在冬天,他跟小楼解释,是当年村里把他身份证上的月份不小心给填错了,小孩儿也信了。
  乔安年一段话,把郭维给噎得不行。
  如果不是场合不对,岳成瑞都想替自己的学生拍手叫好!
  可不就是这个道理么!
  身为学生,最主要的心思,当然应该放在学习上!
  谁的第一会轻易得来的?
  有了乔安年这个第三方的说辞,郭维说的叶凯敬在追求乔安年这件事也就不大成立了。
  哪有被追求的那个人,一点也不知道的,反而是郭维知道得比谁都清楚呢?
  当然,也不排除乔安年不想被贴上同性恋的标签,所以不约而同地跟叶凯敬采取了同样的说辞。
  总之,因为证据不足,加上乔安年跟叶凯敬双方,一个是否认了被对方追求,一个是否认了在追求对方,那么郭维的话就不足以为信。
  这件事,乔安年没有半点错误,因此岳成瑞仅仅只是按流程向学生了解了情况之后,就让乔安年离开了。
  “你不能走!”
  郭维情绪激动,他冲到乔安年的面前。
  岳成瑞担心他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学生的事情,赶紧上前一步,拦在两个学生之间,同时让乔安年赶紧先走,韩苗苗也偷偷地给叶凯敬使夜色,也让叶凯敬赶紧走,免得郭维没完没了的。
  办公室里还是有其他的老师在的,郭维哪怕发疯,也绝不会在这种毫无把握的情况下发疯,因为被岳成瑞给拦着,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乔安年跟叶凯敬两个人从他眼皮底下溜走。
  可恶!
  …
  “安年——”
  乔安年现在是听见叶凯敬的声音就脑壳疼。
  他还是停下了脚步,不为别的,纯粹是想把这事儿给了了。
  这里是老师办公楼,学生一般不会到这儿来,这会儿又已经过了上课时间。
  出于谨慎,乔安年还是四下看了看,确定没什么人,他一路走到洗手间前的走廊上,“说。”
  乔安年是越生气,话越少的人。
  叶凯敬未必知道乔安年的这一习惯,不过从对方的脸色当中,他也猜到了对方的心情肯定好不到哪里去。正常的,如果换成是他,因为谁惹上了这么大的麻烦,他也会不高兴。
  叶凯敬一脸歉意:“对不起。我真的很抱……”
  乔安年干脆利落地打断了叶凯敬过于墨迹的开场白。
  他抬了抬手,“道歉就不必了,以后离我远一点就行。还有,我,钢铁直男,玄铁剑会弯,我都不可能弯一下的那种,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